應屆畢業生戶口問題,應屆畢業生落戶問題

時間 2022-07-29 16:25:09

1樓:雙木林洪

問題的關鍵是看你對生活和工作的態度。不知道你明白不?

有關轉移戶口難的問題在今後幾年內會得到解決,但具體要多久就不知道了。有關人士早就提出了這方面的問題,說會影響人才的流動,限制社會的 發展,不能做到象歐美那樣對人才利用 的高效性。所以我們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你過幾年在去北京工作,戶口應該不是問題,但是那個時候還是象現在這麼難的話,就看你自己了,有本事,戶口是個小問題,如果不是,看你怎麼想。

我認為到哪個地方不是工作,生活和學習,關鍵是要開心!

你現在喜歡留在濟南就在濟南,喜歡在北京就在北京,不要受到你父母的影響,自己的事自己做主,也不要後悔!

2樓:吃飽了不渴

沒錯.1.2年後在往北京轉戶口就不好轉了

進京不容易啊

為什麼不去北京積累工作經驗呢,畢竟每個地方有些不同的

3樓:

想要到北京發展的話,最好是剛開始就轉戶口,像北京這樣的大城市想要過1、2年再轉進去非常難,還是直接畢業就在北京找工作吧!

4樓:濮德宇

現在 戶口轉哪都麻煩!

應屆畢業生落戶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6樓:臨沂袁老師說高考

一線城市「搶人戰」打響 這四所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可直接落戶上海重磅!上海新政:在滬四所高校應屆畢業生,符合基本申報條件可直接落戶

7樓:很蛋疼的如此

需要找到當地派出所,安排好。花點錢,最好找親戚家直接加入他們的戶口。

8樓:季偉毅閎鋒

一般來說,我們國家的戶籍政策都是戶口跟著人走的。

既然你先前辭職的公司並沒有幫你落戶,那你的戶口一般就放在了當地的人才市場了。

你可以去戶籍管理處查一下,然後再決定如何處理。

你可以將戶口遷回你自己的籍貫所在地,也可以遷至你的居住所在地。

畢業後戶口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生的檔案和戶籍安置,可以根據自己的畢業去向和就業方式進行選擇,大致可以有以下四種方法:

一、選擇留在學校就業指導中心,根據國家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畢業生如在畢業時未落實就業單位的,其戶口、檔案可以免費保留在學校兩年。

按照這項規定,畢業生只要與高校就業指導中心簽訂檔案、戶籍留校協議即可暫時由學校免費保管,如該生落實單位後,學校將發放《報到證》,該生持《報到證》及

《戶口遷移證》將戶籍和檔案將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如在二年內沒有落實工作單位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同時學校將不發放《報到證》。

在這二年免費保管檔案期間。該生檔案仍舊屬於學籍檔案,學校無法給該生出示有關人事關係的證明。

二、應屆生還可以選擇將戶籍和檔案轉回生源地人事部門。在這方面很多大學生存在誤解,尤其是來自農村的學生擔心會不會轉為農村戶口。

實際上生源地的人事部門多指地級市的人事局,但各地方政策規定會有所不同,如遼寧省是要求由遼寧省教育廳接收;而黑龍江省則是人事廳統一接收;還有的省市要

求應屆生檔案戶籍派回省高校畢業生分配辦公室或是就業指導服務中心,這就需要畢業生諮詢當地的接收單位,然後再辦理相關手續。

三、選擇就業後把檔案和戶籍遷往工作單位所在地,直接由就業單位接收其檔案,如就業單位不具備人事主管權,就交由當地人才交流中心,個人只需每年繳付一定的管理費用,工齡會在你的檔案裡逐年增加,戶口則直接落戶在當地戶籍管理部門。

四、選擇與畢業學校所在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簽訂協議,此協議期限一至三年不等,期滿後可續簽或是終止協議。在協議期內,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指

導中心為畢業生提供:檔案材料保管、查詢;出具出國(出境)政審、公升學、就業、考研、結婚等相關證明;辦理落戶手續;為畢業生黨員提供組織關係轉接,代收

黨費,進行年度考核,辦理轉正手續。

這種方式對準備考研、創業、靈活就業的畢業生很有利,正規的就業指導中心部門的參與和協助,在安全性方面的保障更大。但很有可能因畢業生與指導中心交流相對少,造成資訊提供不及時,以至於錯過最佳創業及就業的時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解決方法:一、可以將戶口遷回原遷出地,憑戶口遷移證、派遣證、畢業證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二、將戶口遷到你現在工作所在地,憑戶口遷移證,畢業證,派遣證和你所在單位錄用證明到工作所在地派出所辦理;三;戶口暫不遷移,放到你學校所在地人才市場(一般由學校統一辦理)。

11樓:

按理說你的戶口現在應該在武漢的人才中心,並且被凍結了(只能遷出),現在只有遷回原籍或者你現在工作的地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湖北省人才交流中心。

如想遷回原籍或現在工作所在地(前提是在所在工作地有正式工作並有證明),可以開具證明後即可提取檔案入戶。當然,大城市有工作、有證明也遷不進去。

13樓:項傅香五汝

我們同事吧戶口遷移證擱了一年,今年照樣轉戶口。所以不用擔心的。

14樓:

學生上學遷移戶口到學校的,戶口有學校當地公安派出所管理。按照政策規定學生畢業後,戶口在學校當地公安派出所可以儲存戶口期限為2年。

你可以帶身份證到學校當地派出所查詢,你的戶口現狀,真的打回原籍,可以要求戶口管理機關開具戶籍遷移證明,帶戶籍轉移證明,畢業證原件和影印件到原來的居委會開具同意戶口回遷證明,再到居住地公安機關戶政科,辦理相關的戶口回遷手續。不用報到證,有戶口遷移證和畢業證就可以了。

15樓:河州的大夏河

根據戶籍政策你不能以住房的名義把戶口落在成都,你可以在成都人才中心落戶,然後在想辦法找個工作在把戶口落在單位 或者家的住址上

16樓:煙花巷de烟花淚

你的問題我來回答

1、如果你確定你畢業時沒有遷移戶口或拿到戶口遷移證,哪麼你的戶口就一直在學校

2、你可以到學校的戶籍科查詢,也可以直接到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進行查詢。

3、如果你想把戶口遷到現在住地,得分2種情況

其一,如果你的住地是副省級以上城市,而且跟學校不在乙個城市,哪麼你的願望幾乎無法實現。

其二,如果你的住地是縣級市或地級市,還好辦些。你到工作單位開具在職證明,然後到工作單位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準遷證」,有了準遷證,你就可以去學校遷移戶口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肯定在學校裡面,有學生6年前的檔案學校都還在保管,不過好像最長年限就是6年。

至於戶口,你現在是黑戶,因為畢業之後戶口是要自己去憑藉遷移證去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的。學生一畢業,當地派出所就會馬上登出你的戶口。因此你的戶口既不在家裡,也不在學校所在地。

不過你可以去學校開證明,然後去派出所領遷移證,回到老家所在地去重新上戶口。

18樓:自考試題資料

1、如果畢業時,您的用人單位不給您們落戶,您們戶口在學校集體戶,您可以跟檔案一起遷移到人才市場的集體戶口。

2、你可以到學校的戶籍科查詢,也可以直接到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進行查詢。

3、如果你想把戶口遷到現在住地,得分2種情況

其一,如果你的住地是副省級或北上廣的大城市,那麼你的願望只有找用人單位或買房。

其二,如果你的住地是縣級市或地級市,還好辦些。你到工作單位開具在職證明,然後到工作單位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準遷證」,有了準遷證,你就可以去學校遷移戶口了

19樓:流氓兔兔八哥

第一、畢業後學校會給你開乙個戶口遷移證,遷移證上有遷移到什麼地方的具體位址,是有有效期限的,所以放假了就趕緊把戶口轉回去,不然時間長了你就成了黑戶,在不戶口就很困難。

第二、戶口和檔案沒有直接關係,不過一般情況下檔案可以託管,也是有一定期限的,一般似乎是五年時間。

第三、戶口轉回密雲縣之後就成了非農戶口,大學生畢業遷回戶口全國統一為非農戶口,如果你家是農業戶口,你的戶口就得單獨立戶,按照最新的戶籍管理規定此時你的戶口可以放在街道、居委會,也可以放到你所在的村委會。

第四、留在海淀區很困難,你知道的,除非你找到乙份比較不錯的工作,單位可以解決戶口問題。

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問題,關於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證所需的材料問題

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首先我們來說下,對於沒找到工作,戶口需要遷移到戶籍所在地的情況。在你畢業的時候,學習會給你發 全國普通高等本專科報到證 注意看下 報到證 的內容哦,報到證 是學生拿著此證到單位報到的證件,對於沒有找到工作的學生就拿著這個證到戶籍所在地報到 報到證 的有效期限一般是乙個月哦,一般...

急應屆畢業生戶口檔案問題,急!應屆畢業生,檔案戶口在學校,如何辦理

沒有必要遷到廣州,南方人才市場到結婚時就會叫你遷出集體戶口的,你男友是廣州戶口到時你們結婚了你的戶口也就可以跟隨過來廣州啦。以後不在廣州落戶的話就一定要記得去戶口所在地的人事局辦理報到,畢業一年後就可以轉正為國家幹部身份,到時你們就可以按國家幹部身份來調動到國內的各省市間,只要有單位接收且符合地方入...

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 30

掛靠 指高校學生畢業時,找單位臨時接收檔案。由於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但為了正常轉出檔案,聯絡好某單位,與其簽訂三方協議,並將檔案掉到該單位存檔。手續上畢業生已經成為該單位員工,而實際上只有檔案關係的調動,畢業生與掛靠單位並沒有勞動關係。掛靠的形成 如果畢業生未能在限定日期之前簽訂三方協議,學校的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