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錳酸鉀溶液的顏色是由什麼離子決定的

時間 2022-07-29 16:20:13

1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根離子決定的。

你可以反推,像是koh,kcl之類的k鹽溶液不都是無色的麼,所以只應該是高錳酸根離子決定顏色了,對不?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高錳酸根離子。因為高錳酸是紫色的,其中主要是高錳酸根離子和氫離子,高錳酸電離式:hmno4 ==== mno4- + h+ 高錳酸鉀中有鉀離子,更重要是有高錳酸離子與氫離子。

這樣就有mno4- + h+ ====hmno4

你可以反推,像是koh,kcl之類的k鹽溶液不都是無色的麼,所以只應該是高錳酸根離子決定顏色了,對不?

3樓:璀璨

高錳酸根離子決定的

證明如下氯化鉀溶液為無色,說明鉀離子和水分子不能使溶液呈紫紅色,說明高錳酸根離子是溶液顯色

4樓:俟義

錳離子,是紫色的

因為氯化鉀是沒有顏色的

所以鉀離子是無色的

所以顯色的是錳離子

5樓:臧凡巧魏穹

mno4-決定

因為鉀鹽一般都呈無色或白色,而所有的高錳酸鹽都是紫色的。

而且高錳酸鉀一完全反應,即把mno4-消耗完,溶液的顏色也就消失了。

所以高錳酸鉀的顏色是由mno4-決定的。

謝謝合作``

(⊙ǒ⊙)

溶液的顏色是由什麼離子決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具體的物質而定的,如硫酸銅中由銅離子決定,高錳酸鉀中由高錳酸根離子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溶液的顏色是由溶質的水合離子決定的。

8樓:虞若谷兆雲

應該是由陽離子來決定的。

因為陽離子比較大。

不同離子顏色不同,每個離子應該都有固定的顏色,比如銅離子是藍色的,2價鐵離子是紅色的等等。

不是每個離子都有顏色的,nacl無色透明,這個鈉離子就沒顏色吧。

溶液的顏色是什麼決定的

9樓:獨孤求問啦

一般是由金屬離子決定的,比如說亞鐵離子是是早綠色的 含亞鐵離子的鹽溶液基本就是這個顏色 三價鐵是黃色 含有三價鐵離子的溶液一般比較接近這個顏色 只是在濃度不同時就會出現其他的顏色 不過也有其他特殊顏色的

10樓:冰v河

由陰陽離子共同決定的 那個主導 就以那個離子的顏色為主 當然還牽扯到光學上的各個顏色的問題

11樓:

某些離子或原子團,如 銅離子 鐵離子 亞鐵離子 鉻酸根離子 高錳酸根離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銅離子是否分離出來,即以離子形式存在。

有顏色的是二價銅離子(藍色);溶液中不存在一價銅離子,氧化亞銅是磚紅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本身顏色外,當然還決定於有顏色的離子的濃度啊,硫酸銅越稀越淡不是

14樓:匿名使用者

溶解在溶液中的離子或者分子顏色決定的。

常見的有顏色的離子有:亞鐵離子淺綠色,鐵離子黃色,高錳酸根紫色,重鉻酸根橙紅色,銅離子藍色。溶液中含有這些離子分別呈現相關顏色。

另外氯水,溴水,碘水的顏色是由氯,溴,碘單質的顏色決定的。

15樓:我我我快瘋了

由有色金屬元素的離子決定的

高錳酸鉀的顏色是由什麼離子決定的?為什麼?

16樓:

錳離子,是紫色的

因為氯化鉀是沒有顏色的

所以鉀離子是無色的

所以顯色的是錳離子

17樓:落荒麥子

錳離子。因為鉀離子是無色的,高錳酸根顯色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根中錳原子的--- d 單電子數!

高錳酸鉀溶液顏色

19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高錳酸鉀為黑紫色、細長的稜形結晶或顆粒,帶藍色的金屬光澤;高錳酸鉀溶液的顏色是紫紅色。濃度不同,顏色是不同的,紫色隨濃度而變化。

高錳酸鉀為黑紫色、細長的稜形結晶或顆粒,帶藍色的金屬光澤;無臭;與某些有機物或易氧化物接觸,易發生**,溶於水、鹼液,微溶於甲醇、丙酮、硫酸,分子式為kmno4。高錳酸鉀熔點為240°c,穩定,但接觸易燃材料可能引**災。

擴充套件資料

高錳酸鉀是最強的氧化劑之一,作為氧化劑受ph影響很大,在酸性溶液中氧化能力最強。其相應的酸高錳酸hmno4和酸酐mn2o7,均為強氧化劑,能自動分解發熱,和有機物接觸引起燃燒。高錳酸鉀具有強氧化性,在實驗室中和工業上常用作氧化劑,遇乙醇即分解。

在酸性介質中會緩慢分解成二氧化錳、鉀鹽和氧氣。

從元素電勢圖和自由能的氧化態圖可看出,它具有極強的氧化性。在鹼性溶液中,其氧化性不如在酸性中的強。作氧化劑時其還原產物因介質的酸鹼性而不同。

20樓:匿名使用者

濃度比例1:5000 就是1g:5000g(1g高錳酸鉀兌10斤水) 一般成片的高錳酸鉀一片是0.2g 也就是一片0.2g的高錳酸鉀兌2斤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量具,有稱的就差不多了,商場中賣的塑料桶,其容積大約是25l,即25kg,稱5g高錳酸鉀溶於1桶水中就可以了,若稱1g則溶於1/5容積的水中也是一樣的,類推。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高錳酸根離子在溶液中呈紫紅色,鉀離子在溶液中是無色的,高錳酸鉀溶液的顏色實際上就是高錳酸根在溶液中的顏色。另外,錳酸根離子在溶液中呈深綠色,

23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的固體是紫黑色,高錳酸鉀溶液的顏色是紫紅色。濃度不同,顏色是不同的,紫色隨濃度而有些須變化 ,比如1:5000的濃度,顏色就變成淡紅色。

你是醫院給的pp粉(高錳酸鉀),叫你按1:5000的濃度來使用是吧,其實很簡單,你搞半臉盆溫水,用棉籤在那pp粉裡點一下,然後再把棉籤放到那溫水裡面攪拌就行了。就是清洗坐浴不用太精確。

醫生應該有跟你說過吧。

15000高錳酸鉀溶液什麼顏色

24樓:ps戴維

通常高錳酸鉀溶液的顏色為紫色或者紅色,如果濃度較低的話顏色會稍淡一些。

25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配好的溶液為淡紫色或淺紅色。濃度不可過高,以免引起**粘膜組織腐蝕潰爛,長期洗可以造成菌群失調,引起細菌感染。

化學中溶液的顏色是否只取決於金屬離子?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一定,這是學習階段來說的,初中階段是這樣認為的,但上到高中後就不是了,有絡合物的情況,

27樓:綠色園藝師

不是,比如高錳酸鉀,它的紫色**於高錳酸根,還有硫氰化鐵,它的紅色**於鐵硫氰配合物,像這樣的例子有很多,慢慢你也會學到的。

28樓:錢陽波

不是,這是現階段初中的認識,因為na+什麼的都是無色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不一定的學習階段,初中階段是這麼認為的,但到了高中之後,乙個複雜的情況下,

30樓:匿名使用者

非金屬溶液也有顏色呀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氯水溶液。就是由於溶解了少量的氯氣而呈淺綠色。

希望對你有幫助

錳離子溶液是什麼顏色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錳的幾種主要氧化數化合物的顏

色見表21-2

表21-2

氧化數+2

+4+6

+7水溶液中離子存在形式

[mn(h2o)6]2+無顏色

淺桃紅(稀釋時無色)/綠

紫紅存在於溶液中的條件

酸性穩定

ph>11.5時穩定

中性穩定

+2價錳的氫氧化物為白色,易溶於稀酸而不溶於鹼。在空氣中易被氧化,逐漸變為的水合物(即亞錳酸)。亞錳酸不溶於稀酸。

(棕色)

33樓:匿名使用者

錳離子有很多化合價,溶液顏色可決定它的價數

34樓:匿名使用者

淺粉紅,高中可以認為無色

35樓:匿名使用者

(mno4)-紫紅色+7

(mno4)2—綠色+6

mn2+ 肉紅色或淡紅色+2

mno2黑色+4

36樓:盍楊氏浦丁

錳離子價態不同,溶液的顏色也不同。常見的錳離子價態有:

1.mn2+,粉紅,色極淡,稀溶液中幾乎無色略有紅色。如果遇到強氧化劑,如高錳酸鉀,就會形成褐色沉澱。

2.mn3+,紫紅色。

3.mn(iv).在水溶液中沒有穩定的簡單離子。不過+4價錳可生成絡鹽,穩定性就高一些了。k2mncl6為深紅色。

4.mno42-,綠色,只存在於強鹼溶液中,遇到酸立即歧化為高錳酸根和二氧化錳。

5.mno4-,紫紅色,酸性氧化性很強,強鹼性對某些有機物也有較強的氧化性,這些性質是測定無機物和有機物的基礎。

補充:1.

mn2+在酸性至微酸性條件下,無氧化劑時比較穩定,如果遇到強氧化劑,包括高錳酸鉀,會被氧化成+3至+4價的難溶性水合物沉澱,近中性,被空氣緩慢氧化為褐色沉澱,而在鹼性極易被空氣、雙氧水等氧化,可以用此法來鑑定銀子真偽。

2.mn3+純粹的水溶液中簡單離子是不穩定的,極易歧化成二價錳離子和四價沉澱,但在磷酸、焦磷酸鹽等絡合劑存在下,其水溶液是穩定的,具有強氧化性,可用於測試錳礦。

3.mn(iv).其四氯化錳可用高錳酸鈣與氯化鉀加入到冷的40%鹽酸中可生成,但+4價錳氧化性極強,很快會將氯氧化成氯氣,自己變為+2價。+4價錳可生成絡鹽,穩定性更高。

4.mno42-存在於強鹼溶液中,遇到酸立即歧化為高錳酸根和二氧化錳。

5.mno4-酸性氧化性很強,強鹼性對某些有機物也有較強的氧化性,可用來測無機物。

高錳酸鉀到底是什麼顏色

37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是黑紫色的。

1、外觀與性狀:紫色的結晶固體

2、溶解性:溶於水、鹼液,微溶於甲醇、丙酮、硫酸3、密度:1.01g/mlat 25°c

4、熔點:240°c

5、水溶解性:6.4 g/100 ml (20 ºc)6、穩定性:

穩定,但接觸易燃材料可能引**災。要避免的物質包括還原劑、強酸、有機材料、易燃材料、過氧化物、醇類和化學活性金屬。強氧化劑。

7、儲存條件:庫房通風,輕裝輕卸,與有機物、還原劑、硫磷易燃物分開存放。

38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為紫黑色晶體;高錳酸鉀溶解在水中電離為鉀離子和高錳酸根離子,其中的高錳酸根為紫色,鉀離子無色,所以看起來為紫紅色(水多就「看起來」是粉色的了)

39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高錳酸鉀(potassium permanganate)為黑紫色、細長的稜形結晶或顆粒,帶藍色的金屬光澤;無臭;與某些有機物或易氧化物接觸,易發生**,溶於水、鹼液,微溶於甲醇、丙酮、硫酸,分子式為kmno4,分子量為158.03400。熔點為240°c,穩定,但接觸易燃材料可能引**災。

要避免的物質包括還原劑、強酸、有機材料、易燃材料、過氧化物、醇類和化學活性金屬。

40樓:沂蒙一生平安

高錳酸鉀是紫黑色的 溶液是紫紅色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kmno4高錳酸鉀是紫色晶體。

2kmno4=k2mno4+mno2+o2

42樓:尋適塗偉才

溶液說紫色或紫紅色都可以的,固體時紫黑色的。

43樓:友禾申曼吟

錳酸根是紫色的,所以是紫的。紫紅有時候濃度的關係也有可能

44樓:毛教烏孫之卉

溶液紫色的,固體是紫黑色

如何去除高錳酸鉀的顏色

臧臧略略略 1 可維生素c藥片搗碎加上水攪勻,塗在汙漬處輕輕擦拭,邊蘸水邊擦,一會就能將汙漬去除。手上沾染高錳酸鉀汙漬,也可以用此方法去除。2 也可以用檸檬酸或2 的草酸水溶液浸泡,通過化學反應 高錳酸鉀和草酸或者檸檬酸發生氧化反應,從而可以消去高錳酸鉀汙漬 汙漬即可除去。這種方法適用於各種質料和顏...

苯酚能使酸性高錳酸鉀溶液褪色嗎?為什麼

叫那個不知道 能1 苯酚能在空氣中被氧化顯粉色,所以它是有還原性的 2 高錳酸鉀是強氧化劑,所以兩者是可以反應的。3 高錳酸鉀顯紫色是因為有高錳酸根,但是高錳酸鉀被還原後,就變成了錳離子了,錳離子一般都是無色的,所以高錳酸鉀反應後會退色。擴充套件資料 高錳酸鉀 potassium permangan...

為什麼酸性溶液中高錳酸鉀的氧化性強

樸民化工 這一點要用到大學裡的電極電勢來解釋的,你先這麼記著吧,以後會學到的 對於電池反應aa aq bb aq gg aq dd aq 來說 原電池的電動式 rgm nfe,式中f叫做法拉弟常數,大小為96458c mol.能斯特方程,在298.15k溫度下 e e 0.05917v n lg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