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應屆畢業生就業協議問題,關於應屆畢業生就業協議的問題 求助懂的人

時間 2022-03-31 15:45:11

1樓:sherry雪

這個問題我可以給你解答,我是做hr的。

首先,給你解釋一下就業協議、勞動合同和實習協議的區別。

就業協議實際上是乙個學校、個人和企業的三方協議,意思是學生畢業後到企業進行工作。學校以這個協議作為依據,進行戶口及檔案的派遣和轉移,企業依據這個進行畢業生戶口的手續辦理。一般情況下,就業協議上涉及的違約金都是關於戶口辦理費用的,其他設定的違約金在法律上屬於無效的。

勞動合同是學生取得畢業證之後,作為社會人簽訂的合同,其違約金關於勞動者繳納的,目前只有培訓費用支出是有法律依據的,其他關於服務期限的都是無效的,只要勞動者提前1個月提出,都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最後乙個實習協議,只有是學生身份才可以簽訂的,也就是說沒有取得畢業證之前,如果要工作應當簽訂實習協議。一般情況下,實習協議不會約定違約金的,法律效力也輕。

對於你來說,如果想實習,直接簽訂實習協議就可以了。關於違約金,你可以自行的看看協議條款,一般是沒有的。

你想出國就要想好,戶口放在**,一般情況下,如果不簽三方協議,學校會把你的戶口打回原籍,如果簽訂三方協議,戶口會派送到工作單位所在地。

有什麼問題可以再找我。

2樓:洛冰妍

這個看公司的決定,做好辭職準備,真誠說明辭職原因,像你這種因為公升學願意違約的公司不會收取違約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擔心,如果你畢業了,這個協議有乙份肯定交給學校了,而明年九月你已經離開學校了。有些學校說是必須簽了協議才給畢業證,你不是籤了嗎,交給學校就算任務完成了,如果公司不追究,你甚至實習也可以不去,只是你需要要乙個實習證明,必須去。協議對自己來說其實就是廢紙,就業協議是為給學校提高就業率。

明年你不想做了,直接辭職就是,如果你強制離職最多剋扣你一小部分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簽訂的就業協議裡違約這麼算的了

關於應屆畢業生就業協議的問題 求助懂的人 20

5樓:西風騎瘦馬啊

應該不是去人才市場吧 應該是去 上海人事局 蓋章 說實話 這個就業協議用處不大 ,最大的用途就是 學校拿它 說明該校的畢業生就業情況,就業率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進行接收。然後去上海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蓋章(可以讓單位人事部辦理)。之後領取報到證。報到完以後檔案會發往你報到的地方。可以打這個**諮詢下:人事諮詢64378292

7樓:卯迎波

提供高校畢業證落戶相關政策諮詢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沒有上海戶口應該會給蓋章的,你是應屆畢業生,**都不好拒絕的。至於檔案就要看你實習的單位是否有要求,你的檔案有三個地方去處: 1.

上海人才市場,; 2. 你單位(如果你單位有人事權),3. 杭州人才市場, 當然除此之外也有少數人把檔案擱在身邊的,這其實是違規的。

程式就是你跟用人單位跟學校簽好三方就業協議後,你學校會把你檔案寄到上述三地之一。希望對你有幫助

應屆畢業生就業協議問題

9樓:丁熊

就業協議作為學校,用人單位及畢業生之間三方的乙份意向性協議,不僅能為畢業生解決工作問題,保障畢業生在尋找工作階段的權利與義務;同時,也保障了用人單位能夠從不同學校找到合適,優秀的畢業生。就業協議的作用具體為: 第一,保障畢業生在尋找工作階段的權利與義務,約束簽訂勞動合同的時間,勞動合同的內容等。

當發現所要簽訂的勞動合同與就業協議不一致,特別是出現對維護畢業生權益不利的情況時,畢業生應該要求用人單位按照已經簽訂生效的就業協議,制定新的勞動合同,使其內容符合就業協議。 第二,保障用人單位能方便地直接從學校方面調出該畢業生真實的檔案、資料。次乃令用人單位能夠方便,清楚了解畢業生真實情況。

就業協議與勞動合同是用人單位錄用畢業生時所訂立的書面協議,但兩者分處兩個相互聯絡的不同階段,表現在: 1、畢業生就業協議是畢業生在校時,由學校參與見證的,與用人單位協商簽訂的,是編制畢業生就業計畫方案和畢業生派遣的依據,勞動合同是畢業生與用人單位明確勞動關係中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學校不是勞動合同的主體,也不是勞動合同的見證方,勞動合同是上崗畢業生從事何種崗位、享受何種待遇等權利和義務的依據。 2、畢業生就業協議的內容主要是畢業生如實介紹自身情況,並表示願意到用人單位就業、用人單位表示願意接收畢業生,學校同意推薦畢業生並列入就業計畫進行派遣。

勞動合同的內容涉及勞動報酬、勞動保護、工作內容、勞動紀律勞方方面面,更為具體.勞動權利義務更為明確。 3、一般來說就業協議簽訂在前,勞動合同訂立在後,如果畢業生與用人單位就工資待遇、住房等有事先約定,亦可在就業協議備註條款中予以註明,日後訂立勞動合同對此內容應予認可。

4、就業協議是畢業生和用人單位關於將來就業意向的初步約定,對於雙方的基本條件以及即將簽訂勞動合同的部分基本內容大體認可,並經用人單位的上級主管部門和高校就業部門同意和見證,一經畢業生、用人單位、高校、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簽字蓋章,即具有一定的法律效應,是編制畢業生就業計畫和將來可能發生違約情況時的判斷依據。

10樓:

1:是怕籤了協議不滿意要換公司會產生賠償金問題。

在就業協議裡不要規定違約責任,這樣就可以避免這個問題。

2:是現在的單位不解決戶口問題。

除了國企中高層職位、公務員等,戶口無用,遷回原籍為佳。特別是在大城市,買不起房就不要想著「解決戶口問題」,給你個集體戶口要人命。

1、如果不是在公司的集體戶口,而是掛靠在人才市場的集體戶口有什麼區別。

都不是好東西,子女可能無法上戶,特別是人才市場的集體戶口。公司戶口多數也有這個問題。而且手裡沒有戶口本,辦事很不方便。建議遷回原籍。(如果你原來是農業戶口,那就悲劇了)

2、如果畢業的時候沒簽訂就業協議,只有接收函,那就業協議還有用麼?

就業協議其實只用來統計就業率和辦理戶口檔案遷移,也沒什麼用了。它也不屬於正式的勞動合同,你一畢業,這個協議就過期作廢了。

年底前再籤就業協議是否還有效-----無效

11樓:**店叫依芊裡

就業協議沒什麼大用處的。

在我們這裡簡直沒用。籤也是籤單位的。毀約對誰都造不了多大影響。沒有你,單位隨時可以找另乙個人頂上。沒有單位,你還是有機會找更好的工作

12樓:一加一

我也是應屆畢業生,我就沒有籤,因為這個只是學校想提高就業率的乙個手段,這個其實你只要開乙個工作證明就ok了!!!

急:有關應屆畢業生就業協議的問題!

13樓:**盲律師

就業協議上的甲方是該幼兒園,並且已蓋章,這就有法律效力。

不管怎樣,你都可以要求4個月的實習工資。

協議上有沒寫必須要通過幼兒園所屬的教育局的能力資格考試,才能生效,或者在實習期內必須要通過幼兒園所屬的教育局的能力資格考試,才能轉正,或者類似的話?如果寫了,它不聘用你,是合法的,你不能要求違約金。如果每寫,它就要支付違約金。

14樓:匿名使用者

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第十八條 勞動合同對勞動報酬和勞動條件等標準約定不明確,引發爭議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重新協商;協商不成的,適用集體合同規定;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勞動報酬的,實行同工同酬;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勞動條件等標準的,適用國家有關規定。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15樓:小菜一蹀

我諮詢過勞動部門,他們把此類事件分類為人事仲裁,因為與教育單位簽署的是協議書,不屬於勞動合同不予以勞動仲裁.故此這件事情就不能簡單的歸類於勞動糾紛.

關於應屆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協議是畢業生和用人單位關於將來就業意向的初步約定,對於雙方的基本條件以及即將簽訂勞動合同的部分基本內容大體認可,並經用人單位的上級主管部門和高校就業部門同意和見證,一經畢業生、用人單位、高校、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簽字蓋章,即具有一定的法律效應,是編制畢業生的就業計畫和將來可能發生違約情況時的判斷依據。

簡單地說,找工作時有沒有就業協議都沒關係,對找工作也沒什麼關係,僅僅是學校和教育部門統計就業率以及保障就業合法的一種手段而已,公司只會找你簽訂就業合同,就業協議是你主動找公司籤的。沒有影響,不用擔心!

17樓:默哀的群眾

沒有就業協議書跟找工作沒有關係的,現在公司看重的是你自己的素質和能力。

正常一般公司不會與你籤就業協議書的,我個人就是沒有籤,照樣工作的。

我們那個時候也有這個事,後來證明這個幾乎就是多餘的事。而且還要人左右為難!累贅!

放心吧~!

關於應屆畢業生的就業協議問題,就是違約的次數有限制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你盡快與簽約的公辦學校解除協議,在5月底前(一般省市6月初開始正式派遣,即列印報到證)解約的話,並及時將解約函交回母校就業指導中心,學校就會認為你屬於未就業,交回原來的就業協議後,可重新申請乙份空白協議繼續找工作。

2、如果你在5月底前未能能辦完解約手續,那麼按程式你屬於畢業時已經就業,學校就會把你派遣到簽約的公辦學校,報到證上的報到地就是簽約單位,並把你的檔案遷往簽約單位。之後,你的工作變更就要走改派程式。

擇業期內,一般省份規定可為畢業生改派一次,即為畢業生提供兩次就業手續服務。超過的走調動程式。

關於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問題,關於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填寫的問題 5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文庫二霸 這四聯 是都要有四方簽字或者蓋章的!其他幾聯!是會給你郵回來的!在給你補充一下協議書的細節!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一 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有什麼作用?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是明確畢業生 用人單位和學校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

畢業生就業協議書有關問題,關於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問題

沒必要作假。一般情況找不到工作也不會影響畢業證和學位證。國家還沒有這種規定呢。老師們這麼說只不過是為了提高就業率而已。當初我們畢業的時候,哪個班就業率高,老師還有獎勵呢。如果實在不放心就簽到人才市場吧,將來找到好工作再籤的話去人才市場辦理工作調動就行。具體情況可以到人才市場去問一下。沒必要作假。如果...

應屆畢業生就業要注意什麼問題,畢業生就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鍵上的舞者 高校畢業生就業 十個注意 的技巧,供擇業的畢業生參考。要注意做好就業準備 不打無準備之仗,不打無把握之仗 畢業生應在完成學業任務的前提下,積極參加就業有關的資格證書考試。在學校統一製作 畢業生就業推薦表 的同時,應為自己設計乙份真實可信的 畢業生就業自薦書 實事求是地自薦自己的基本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