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應屆畢業生簽訂了國家應屆畢業生就業實習一年的合同,進公司後發現公司以欺騙手段騙我們進去讓跑業

時間 2021-08-11 18:03:10

1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試用期內,勞動者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大學畢業生 見習期間是可以依法解除合同的,見習期內解除合同不用交違約金的。相關規定如下: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勞動部辦公廳關於試用期內解除勞動合同處理依據問題的覆函》

三、關於解除勞動合同涉及的培訓費用問題

用人單位出資(指有支付貨幣憑證的情況)對職工進行各類技術培訓,職工提出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如果在試用期內,則用人單位不得要求勞動者支付該項培訓費用。如果試用期滿,在合同期內,則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支付該項培訓費用,具體支付方法是:約定服務期的,按服務期等分出資金額,以職工已履行的服務期限遞減支付;沒約定服務期的,按勞動合同期等分出資金額,以職工已履行的合同期限遞減支付;沒有約定合同期的,按5年服務期等分出資金額,以職工已履行的服務期限遞減支付;雙方對遞減計算方式已有約定的,從其約定。

如果合同期滿,職工要求終止合同,則用人單位不得要求勞動者支付該項培訓費用。

2樓:羅律師上海

公司的威脅違反了勞動法的規定,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鍛鍊自己,不要想太多

公司規定應屆畢業生的見習期一年,這樣符合法律規定嗎?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因此,應屆畢業生在實習期的待遇不適用《勞動法》或《勞動合同法》。但這...但應該注意試用期的時間是有明確法律規定的。《勞動合同法》第十九規定:勞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就業協議就是勞動合同!不合法,可以到勞動部門去申訴,請勞動部門工作人員幫忙協調。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但是你又能怎樣呢

急!2023年應屆大專畢業生就業是否還需與公司簽訂一年的見習期合同 5

7樓:少我一個怎麼行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看下勞動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 就連國企都這麼幹 我等小p民還能怎麼辦

我是12屆應屆畢業生,2月份開始在一家公司實習,簽訂了實習合同,直到六月拿到畢業證書之前都算實習期

9樓:十年勵劍

實習期間離職提前三天就可以了。至於就業協議,你願不願意履行呢?

應屆畢業生,學校裡很多人說三方協議是是實習期的勞動合同,我在大招會上,投了幾家公司,有一家公司當場

關於應屆畢業生籤就業協議,還是籤實習協議的問題

10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關於應屆畢業生,如果還沒有拿到畢業證書的,只能籤實習內協容議。

學生沒有畢業證,只能籤實習協議,拿到畢業證後才可以籤就業協議和勞動合同,並轉戶口等。

就業協議可以等學生正式畢業後再簽訂呀,現在和學生籤一份實習勞動合同就好,確認好實習期和實習待遇。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沒bai有畢業證,只能籤實習協議,拿到du畢業證後zhi才可以籤就業協議和dao勞動合同,並轉戶版

口等.你就不能籤,為什麼要籤呢權?

就業協議可以等學生正式畢業後再簽訂呀,現在和學生籤一份實習勞動合同就好,確認好實習期和實習待遇.現在公司自己和學生籤就業協議也好像沒什麼法律風險,但是還是走正規的流程好些

12樓:山野柴胡

用人單位招收應屆畢業學生,應當簽訂正式勞動合同,簽訂就業協議或者實習協議屬於學校就業意向協議,不能替代勞動合同,企業用工應當以勞動合同為準。

公司可以與未畢業的學生籤勞動合同嗎?

13樓:demon陌

根據現行的有關規定,在校的學生是不能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也就是說,是不能簽訂勞動合同的。但是由於各種原因,一些用人單位希望尚未畢業的學生能到單位工作,即使是這樣,也不能簽訂勞動合同。但是可以與單位簽訂勞務協議,或者簽訂實習協議,並在協議中規定雙方的權利義務。

勞部發〔1995〕309號檔案第12條規定:"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就業,未建立勞動關係,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

在你還保留學生身份之前,公司與之建立的都不是勞動關係,只是勞務關係,符合僱傭關係特徵的,可以認定為僱傭關係。 還沒拿到畢業證的仍然屬於在校生,不具備勞動法中籤訂勞動合同的主體資格,因此還沒拿到畢業證的應屆生簽訂的是就業協議書。

就業協議是用人單位與學校及在校應屆畢業生之間簽訂的,對即將形成的勞動關係及勞動關係中雙方基本權利義務關係達成的協議。 就業協議形成的三方當事人是用人單位、學校、學校應屆畢業生。

14樓:杰倫式閃耀

公司可以與沒有畢業的大學生簽訂勞

動合同。原因在於:

1、能否簽訂勞動合同,是看勞動者是否具備勞動關係的主體資格,《勞動法》第十五條只規定了: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沒有規定未畢業的大學生不可以簽訂勞動合同。

《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第四條中規定的不適用勞動法的主體中並不包括在校學生,學生身份並不當然限制您作為普通勞動者加入勞動力群體。

2、根據《意見》第十二條規定,在校生勤工助學的行為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但並不能由此否定在校生的勞動權利,推定出在校生不具備勞動關係的主體資格。

因此,只要您達到《勞動法》規定的就業年齡,符合勞動關係主體資格,具備與用工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行為能力和責任能力,就可以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勞動合同。

第十七條  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

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

第十八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

(一)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勞動合同;

(二)採取欺詐、威脅等手段訂立的勞動合同。

無效的勞動合同,從訂立的時候起,就沒有法律約束力。確認勞動合同部分無效的,如果不影響其餘部分的效力,其餘部分仍然有效。

勞動合同的無效,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現行的有關規定,公司不可以與未畢業的學生簽訂勞動合同的。

但是由於各種原因,一些用人單位希望尚未畢業的學生能到單位工作,即使是這樣,也不能簽訂勞動合同。但是可以與單位簽訂勞務協議,或者簽訂實習協議,並在協議中規定雙方的權利義務。

還沒拿到畢業證的仍然屬於在校生,不具備勞動法中籤訂勞動合同的主體資格,因此還沒拿到畢業證的應屆生簽訂的是就業協議書。 就業協議是用人單位與學校及在校應屆畢業生之間簽訂的,對即將形成的勞動關係及勞動關係中雙方基本權利義務關係達成的協議。

就業協議形成的三方當事人是用人單位、學校、學校應屆畢業生。

就業協議與勞動合同不同:

首先,就業協議由三方當事人簽訂,而勞動法中規定的勞動合同應當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兩方當事人簽訂;

其次,在校應屆畢業生在簽訂勞動合同時,尚未畢業,還仍然是在校學生,不具備勞動法中籤訂勞動合同的主體資格;

第三,就業協議僅對畢業生與用人單位即將形成勞動關係及形成勞動關係後,雙方應當履行的基本權利義務進行的約定和確認,不具備勞動法要求勞動合同必須包括的合同條款;

第四,勞動合同形成後,如果勞動合同的內容不同於就業協議的內容,應該按照勞動合同的內容履行,如果勞動合同的內容不包括就業協議中的內容,在勞動合同履行過程中,就業協議的內容就變成了勞動合同關係的當然條款,這與勞動合同也是不同的。

16樓:知盟網

勞動合同法並未對對勞動者主體做出限定,在實際案例中大學生暑假期間參加工作,也視為勞動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不過是合同生效日或履行起始日應在學生畢業之後。

18樓:川芎

不能,只能簽訂就業協議

19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可以籤,但是沒辦法辦理社保。

應屆畢業生戶口問題,應屆畢業生落戶問題

問題的關鍵是看你對生活和工作的態度。不知道你明白不?有關轉移戶口難的問題在今後幾年內會得到解決,但具體要多久就不知道了。有關人士早就提出了這方面的問題,說會影響人才的流動,限制社會的 發展,不能做到象歐美那樣對人才利用 的高效性。所以我們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你過幾年在去北京工作,戶口應該不是問題,但...

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 30

掛靠 指高校學生畢業時,找單位臨時接收檔案。由於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但為了正常轉出檔案,聯絡好某單位,與其簽訂三方協議,並將檔案掉到該單位存檔。手續上畢業生已經成為該單位員工,而實際上只有檔案關係的調動,畢業生與掛靠單位並沒有勞動關係。掛靠的形成 如果畢業生未能在限定日期之前簽訂三方協議,學校的就業...

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問題,關於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證所需的材料問題

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首先我們來說下,對於沒找到工作,戶口需要遷移到戶籍所在地的情況。在你畢業的時候,學習會給你發 全國普通高等本專科報到證 注意看下 報到證 的內容哦,報到證 是學生拿著此證到單位報到的證件,對於沒有找到工作的學生就拿著這個證到戶籍所在地報到 報到證 的有效期限一般是乙個月哦,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