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 30

時間 2021-07-18 21:05:03

1樓:匿名使用者

掛靠   指高校學生畢業時,找單位臨時接收檔案。由於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但為了正常轉出檔案,聯絡好某單位,與其簽訂三方協議,並將檔案掉到該單位存檔。手續上畢業生已經成為該單位員工,而實際上只有檔案關係的調動,畢業生與掛靠單位並沒有勞動關係。

  掛靠的形成:如果畢業生未能在限定日期之前簽訂三方協議,學校的就業率會受到影響,因此很多院校都鼓勵沒有找到工作的學生暫時找單位掛靠。掛靠以後,畢業生就與學校脫離關係,學校與教委也認為該生正常就業了。

掛靠是一種非正當途徑。   其它途徑:如果畢業生未能找到合適工作,畢業時有幾種正當選擇。

1 將檔案暫時留在學校(如果學校同意)兩年內如果找到工作可以簽訂三方協議就業。超期則退回檔案所在地。2 畢業時與人才市場簽訂三方協議,將檔案轉入當地人才市場。

  一般情況下學校會鼓勵掛靠,如果找不到可以掛靠的單位,學校又不同意留檔案,可以要求學校與人才籤三方。學校可能會有其他處理方式。但是容易出現問題,一定要了解清楚規定與政策,否則檔案出現問題很難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不去把檔案調出來就會在秦淮區

關於應屆畢業生檔案如何處理?

3樓:是你找到了我

1、大學畢業來生從畢業之日起有

源兩年的擇

bai業期。在兩年時du間內,如果找到了zhi工作,可以到學校辦理有關就業dao手續,因為在擇業期內學校可以代管畢業生的檔案。

2、如果過了兩年擇業期,又沒有找到單位,就可以將戶口和檔案遷到負責管理的機構,

按國家政策規定,組織、人事部門所屬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具有資格儲存大中專畢業生就業後的人事檔案,各種私營民營企業、鄉鎮企業、中外合資、獨資企業都無權管理員工的人事檔案,一般由委託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託管。畢業生也可以以個人名義委託人才交流機構託管人事關係。

4樓:辦得爽官方

學生畢業

後可以bai根據以下du幾種情況處理

zhi自己的檔案1.畢業時沒找到工dao作,可將檔案轉版至生源地或權者由學校代保管,但是學校最多保管兩年,超過時間會將你的檔案打回原籍2.到國企事業單位工作則按流程將檔案轉去單位,否則將不能成功入職3.

到私企外企工作,這些單位沒有檔案管理權,你可以將檔案轉至生源地或人才市場。

5樓:職巢求職

檔案只能bai放你工作單du位的城市或者你的老家。zhi我建議是放dao大點的人才市場,更正規、

內更專業,

容工作態度也更好。只要是手續齊全的,放在人才市場開始就計算工齡,人才市場會在一年後給你轉正定級,轉正定級後你就有幹部身份了,還有職稱評定他們也會**的,戶口也在那裡。如果你檔案放老家,你的戶口只能在老家,那你在哈爾濱買房也麻煩,評職稱也麻煩,考公務員也麻煩,因為辦手續總要回老家才能辦。

所以還是放黑龍江省人才市場。放檔案的時候,都會跟人才市場簽訂一份託管協議,上面會很清楚地寫明他們為你應盡的義務。

急應屆畢業生戶口檔案問題,急!應屆畢業生,檔案戶口在學校,如何辦理

沒有必要遷到廣州,南方人才市場到結婚時就會叫你遷出集體戶口的,你男友是廣州戶口到時你們結婚了你的戶口也就可以跟隨過來廣州啦。以後不在廣州落戶的話就一定要記得去戶口所在地的人事局辦理報到,畢業一年後就可以轉正為國家幹部身份,到時你們就可以按國家幹部身份來調動到國內的各省市間,只要有單位接收且符合地方入...

關於應屆畢業生檔案存放的問題,應屆畢業生檔案存放的問題?

學姐分享 檔案是不能放在自己手裡保管的,必須放在正規的人才市場和人力資源中心在可以,超過一定時間,就是 黑檔 所以如果你的檔案是存放在自己手裡的話,一定要及時去存檔。 1 派遣證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應放在你的人事檔案中,由接受單位放入。2 外資 台資 企業對人事檔案不太重視,放在企業所在地的人才市場相...

應屆畢業生戶口問題,應屆畢業生落戶問題

問題的關鍵是看你對生活和工作的態度。不知道你明白不?有關轉移戶口難的問題在今後幾年內會得到解決,但具體要多久就不知道了。有關人士早就提出了這方面的問題,說會影響人才的流動,限制社會的 發展,不能做到象歐美那樣對人才利用 的高效性。所以我們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你過幾年在去北京工作,戶口應該不是問題,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