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檔案和報到證問題,應屆畢業生,檔案,報到證問題

時間 2021-10-29 09:11:32

1樓:薇薇采兒

你所在的公司要你的檔案,你應該問一下,他們是否公司自存檔案?如果公司自己儲存檔案,他就有權拆封檔案,你可以把報到證直接交給公司檔案室,有他們給你裝入檔案中。不過你應該問一下,你將來的轉正定級是不是公司就可以為你辦理。

如果是,你就交給他,如果不是,你最好連檔案一同要出來。只與公司簽了就業的三方協議,然後拿協議和報到證到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檔案的**事宜。不過你最好先到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諮詢一下辦理手續,因為各地的辦理手續並不完全一致。

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可以為你辦理一年後的轉正定級以及將來的結婚、生育指標等手續。謝謝採納並給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這複雜的。新公司一般不會這急要你的檔案的。緩段時間是可以的。檔案都是到新單位後 學校統一以加密檔案型別郵寄到你公司的。前提是你公司為國企。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國企單位才儲存檔案,一般公司都是學校郵寄方式,要是你那個公司和你籤了三方協議,幫你將來轉正定級,就交給他們吧,最好到當地人才交流中心看看諮詢一下。

應屆畢業生,檔案,報到證問題

4樓:蛋蛋

畢業後的檔案問題——詳細流程

一畢業就以為可以輕輕鬆鬆了,誰知道找工作

5樓:了了撩撩

應屆畢業生畢業後沒有找到工作,可以向學校提起申請檔案保管。最好不要超過2年。因為2年後檔案會打回原籍,容易造成檔案丟失。

應屆畢業生畢業後沒有找到工作可以向學校或者要去上班單位所在的人才市場進行檔案掛靠。找到工作後要及時辦理就業手續。沒有找到工作也要記得,檔案放置最多不要超過2年。

超過2年便會成為死檔,對以後會帶來很的不便與麻煩。

畢業後找到工作的,去上班單位所在的人才市場進行檔案掛靠。從存放在人才市場之日開始算工齡。

無論參加工作與否,都可以把自己的檔案拿回到原籍人事局或人才市場。

6樓:戰譽宇綸

這個我來解答你。你的檔案現在廣州南方人才市場掛靠,就不能直接去改派了。一般情況下,辦理檔案轉出,你可以去佛山人社局開具調檔函,調檔物件就寫廣州南方人才市場。

然後持調檔函去南方人才市場,沒欠費的話,他們就會幫你投遞到佛山人社局的,沒有上面說那麼麻煩。幹部身份是在人才中心保管滿一年之後自動轉成的,你即使調回佛山了,這個時間也可以累計,不會丟失。現在幹部身份說白了就是大專以上文憑都會有的,與工人區別而已。

沒太大作用。

有不懂的可以追問

畢業生檔案和報到證如何處理 10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檔案可以在學校所在地儲存一年還是學籍檔案,沒工作先不著急拿回去,相當於替你保留一年的應屆生身份,報到證你拿著別丟了,到你的報到位址打**自信詢問情況,需不需要去報到。等你找到新工作,拿著舊的報到證等資料,去你學校所在地人才市場辦理改派即可,檔案也要拿著你公司所在地人才的提檔函去拿回來放到你公司所在地人才市場**,如果是大型國企或事業單位就放到單位即可。先打**諮詢問問是否需要報道,去報到後,找到新工作改派問題怎麼弄。

應屆畢業生暫時沒有工作,要拿報到證去人事局報到。

報到證的作用:

1.報到證是教育主管部門正式派遣畢業生的憑證;

2.報到證是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的憑證,憑報到證報到以後,方可開始計算工齡;

3.報到證是用人單位接收畢業生的重要文字證明;

4.報到證是任何乙個合法的人才中心、檔案管理機構接收畢業生檔案的證明;

5.報到證是用人單位給畢業生落戶、接管檔案的重要憑證和依據;

6.報到證證明持證的畢業生是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畫的學生;

7.報到證是畢業生的幹部身份證明。如果沒有報到證,畢業生將會失去幹部身份,成為社會勞動人員(工人編制);而且人才中心無法接收畢業生的檔案。

按照我國目前的人事管理規定,由人事局管理幹部(檔案一般放在人才中心),由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管理工人(檔案一般放在職介所)。

8樓:親親賀小魚吧

報到證上寫的讓本人去**報到,就把檔案郵寄到**,一般人才市場都屬於人事廳的下屬單位的,建議在保險期間最好郵寄到人事廳去。

就業協議沒簽沒關係,就拿著報到證和畢業證原件影印件去人事廳報到就可以了。檔案屬於暫時託管。

報到證的作用:

1、報到證是教育主管部門正式派遣畢業生的憑證,是幹部身份證明;

2、報到證是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的憑證,憑報到證報到以後,方可開始計算工齡;

3、報到證是用人單位接收畢業生的重要文字證明;

4、報到證是任何乙個合法的人才中心、檔案管理機構接收畢業生檔案的證明;

5、報到證是用人單位給畢業生落戶、接管檔案的重要憑證和依據;

6、報到證證明持證的畢業生是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畫的學生;

報到證上寫的讓去**報到,就把檔案郵寄到**,一般人才市場都屬於人事廳的下屬單位的,所以保險期間最好郵寄到人事廳去。

就業協議沒簽沒關係,就拿著報到證和畢業證原件影印件去人事廳報到就可以了。檔案屬於暫時託管。

9樓:延藹衛採波

檔案一般學校都是儲存兩年,有的學校一畢業就給你轉到當地人才市場了,如果學校不自動給轉到當地人才市場,自己可以在兩年內取出來

自己儲存到當地人才市場就行了,報到證可能學校或公家單位需要這個,很多私人企業不用這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的檔案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是工作的憑證,考研、考博和做博士後的畢業生沒有報到證。籤就業協議書和把戶口轉回生源所在地的畢業生,有報到證。

考取研究生或者二學位的畢業生,要在簽署就業協議書截止日期(一般為6月上旬)之前把錄取通知書影印件乙份交到學校就業指導中心,並在影印件上寫明本人姓名、學號、班級、報考院校的詳細位址,由學校負責檔案、戶口的遷轉。

12樓:匿名使用者

1、報到證是畢業生辦理就業手續、遷移戶口的重要憑據,是全國統招的全日制學校畢業生的有效證明。

2、畢業前簽署三方協議的,畢業時學校給你一張到簽約單位報到的報到證,畢業後你的檔案由學校轉寄至簽約單位或簽約單位委託的人才中心。畢業前未簽署三方協議的,畢業時學校也會給你一張報到證(廣西等省為擇業證明),報到地點為生源地的市級畢業時就業主管部門(人社局或教育局),你的檔案在畢業後由學校轉寄至市級畢業時就業主管部門。

3、畢業後,畢業時應按規定的時間,持報到證到報到證上明確的報到地點報到。在2年的在業內,可憑報到證等證明辦理改派手續。

13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是否就業沒有必要改,最要緊的是將檔案轉到單位所在地人才交流機構,同時將勞動合同進檔案繳納養老保險,不然會影響工齡的。

關於應屆生檔案,報到證的問題,有懂的嗎,幫忙解釋下?

14樓:搜狗時尚

戶口是發回生源地 如果你是師範類的 到當地教育局報道 如果是非教育類的 到當地人事局去報到

快畢業了,學校要我們填就業、檔案和報到證的資訊

應屆生公務員報到,關於檔案和報到證的問題

典頤 具體可以諮詢以下幾個部門 學校 戶口檔案所在部門 人才市場工作人員 公務員局。中公教育,專職做公職類教育培訓,集遠端 面授 圖書於一體的大型公職類教育培訓機構。尤其在公務員面試方面,更是專業專項。只有專業專項,才能一次通過。 厚道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您好,具體可以諮詢以下幾個部門 學校 ...

大專畢業生報到證問題,大專應屆畢業生報到證有什麼用

離開丶丨 1 就業報到證 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 就業報到證 用人單位憑 就業報到證 為畢業生辦理手續。2 當地公安部門憑 就業報到證 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3 學校相關部門依據 就業報到證 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 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4 就業報到證 一式兩頁...

應屆畢業生報到證跟人事檔案的問題

復活的 樓主,我研二了,讓我告訴你吧。所謂報到證,也就是派遣證。這個東西關係到你的檔案接收 組織關係和戶口落戶。你肯定不是上海本地人了。那也就是說,你的組織關係,也就是黨組織的關係不能正常落實,但可以承認你是黨員。最關鍵的是,你不能落戶到上海。這也是人家不要你報到證的主要原因。意思就是說,你是一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