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應屆畢業生檔案 就業協議等問題

時間 2022-07-28 22: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四聯單就業協議,是畢業生與用人單位簽署的「準合同」,報到後過了見習期再簽署正式的勞動合同。就業協議是勞動合同的有效組成部分,合同中應包括就業協議中的約定。

2、對於離校前大學生,一般先與用人單位簽署就業協議(因為沒有畢業證)。在協議中約定好畢業生離校後幾個月內必須到協議單位報到,否則視為違約。

3、一旦簽署就業協議(俗稱三方協議),畢業時,發給你報到證(報到地為你的簽約單位),同時學校就會把您的檔案(組織關係、戶籍隨轉)轉到簽約單位,或簽約單位委託的人事**部門(如人才交流中心)。需要注意的是,四聯單必須事先交到學校備案,不能放在自己手中。

4、建議你直接和親戚幫助聯絡的單位簽約。否則,現在和小單位簽約後,手續就必須按上述說的流程走,到時還必須辦理解約手續和改派手續,很麻煩的。

5、就業協議書是教育部統一監製的,每個畢業生只能乙份,由學校發放,沒有其他渠道,遺失後掛失後再補,這樣做是防止「一女二嫁」。現在學校老師都有就業率考核任務,當然希望你盡快簽約,這是不負責任的表現,不要理他。

6、國家原來的規定是,凡國家統招的全日制高校畢業生,畢業轉正後自動獲取「幹部身份」。現在不這麼提了,改革了,農民也可考基層公務員了。

2樓:泛泛老師

就業協議只是學校統計就業率的**之一,與就業工作無關,我本科畢業就沒把寄回學校,那個無所謂的。

那個只要你工作定了,就無所謂的,一般就業協議你寄回學校以後,有乙份會在勞協存檔表示你已 經工作了,就所你的工作年限了,至於寫在哪都一樣的,畢境後期工作變動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現在的社會,要不要都無所謂了,所謂保障都是給有關係,有錢的人的。

3樓:日暉月耀

就業協議只有乙份四聯,填了就沒了,問問老師不填就業協議,把檔案打回原籍看看有沒有報到證,然後再考慮工作的事情,問問公司能不能再把檔案、戶口遷到公司。我是把檔案打回去了,拿到報到證的,你去問問,我只是建議的,還是以學校的回答為準啊!

如果每個都簽約了就業協議,那中國還有那麼多失業的呢。

多問問學校就業指導中心,還有公司啊,要不從找一家?

4樓:東海家的丫頭

就業協議沒有多大作用。一般只有乙份,除非是你改簽,會有第二份給你。

關於應屆畢業生就業協議問題,關於應屆畢業生就業協議的問題 求助懂的人

這個問題我可以給你解答,我是做hr的。首先,給你解釋一下就業協議 勞動合同和實習協議的區別。就業協議實際上是乙個學校 個人和企業的三方協議,意思是學生畢業後到企業進行工作。學校以這個協議作為依據,進行戶口及檔案的派遣和轉移,企業依據這個進行畢業生戶口的手續辦理。一般情況下,就業協議上涉及的違約金都是...

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 30

掛靠 指高校學生畢業時,找單位臨時接收檔案。由於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但為了正常轉出檔案,聯絡好某單位,與其簽訂三方協議,並將檔案掉到該單位存檔。手續上畢業生已經成為該單位員工,而實際上只有檔案關係的調動,畢業生與掛靠單位並沒有勞動關係。掛靠的形成 如果畢業生未能在限定日期之前簽訂三方協議,學校的就業...

急應屆畢業生戶口檔案問題,急!應屆畢業生,檔案戶口在學校,如何辦理

沒有必要遷到廣州,南方人才市場到結婚時就會叫你遷出集體戶口的,你男友是廣州戶口到時你們結婚了你的戶口也就可以跟隨過來廣州啦。以後不在廣州落戶的話就一定要記得去戶口所在地的人事局辦理報到,畢業一年後就可以轉正為國家幹部身份,到時你們就可以按國家幹部身份來調動到國內的各省市間,只要有單位接收且符合地方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