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夏草在夏天變成蟲草後還冬天能變迴蟲嗎

時間 2022-07-28 22:45:17

1樓:路過

不會的。 蟲草是一種昆蟲與真菌的結合體。蟲是蟲草蝙蝠蛾的幼蟲,菌是蟲草真菌,每當盛夏,海拔3800公尺以上的雪山草甸上,冰雪消融,體小身花的蝙蝠蛾便將千千萬萬個蟲卵留在花葉上。

繼而蛾卵變成小蟲,鑽進潮濕疏鬆的土壤裡,吸收植物根莖的營養,逐漸將身體養得潔白肥胖。這時,球形的子囊孢子遇到蟲草蝙幅蛾幼蟲,便鑽進蟲體內部,吸引其營養,萌發菌絲。當蟲草蝙蝠蛾的幼蟲食到有蟲草真菌的葉子時也會成為蟲草。

受真菌感染的幼蟲,逐漸蠕動到距地表二至三厘公尺的地方,頭上尾下而死。這就是「冬蟲」。幼蟲雖死,體內的真菌卻日漸生長,直至充滿整個蟲體。

來年春末夏初,蟲子的頭部長出一根紫紅色的小草, 高約二至五厘公尺,頂端有菠蘿狀的囊殼, 這就是「夏草」。蟲草這時發育得最飽滿,體內有效成份最高,是採集的最好季節。

2樓:冀醉柳

不能,冬蟲夏草是植物是草之所以有冬蟲是因為草里寄生蟲冬天被凍死後被一種寄生菌寄生生長而形成冬蟲夏草,草·蟲·寄生菌三者缺一不可。

冬蟲夏草在夏天變成蟲草後還冬天能變迴蟲嗎

手機使用者 不能,冬蟲夏草是植物是草之所以有冬蟲是因為草里寄生蟲冬天被凍死後被一種寄生菌寄生生長而形成冬蟲夏草,草 蟲 寄生菌三者缺一不可。 稻子 不會的。蟲草是一種昆蟲與真菌的結合體。蟲是蟲草蝙蝠蛾的幼蟲,菌是蟲草真菌,每當盛夏,海拔 公尺以上的雪山草甸上,冰雪消融,體小身花的蝙蝠蛾便將千千萬萬個...

我們像夏天像秋天卻總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這句歌詞是什麼意思啊

范瑋琪 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作詞 姚若龍 作曲 陳小霞 演唱 范瑋琪 第一次見面看你不太順眼 誰知道後來關係那麼密切 我們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卻總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 你拖我離開一場愛的風雪 我揹你逃出一次夢的斷裂 遇見一個人然後生命全改變 原來不是戀愛才有的情節 如果不是你 我不會相信 朋友比情...

夢見秋天變成春天夢人有特異功能把秋天變成了春天

半島眸光 夢見秋天變成春天意味著 還沒有戀愛物件的人,似乎近期內沒有什麼好機會的跡象。只有耐心地等待春天囉。不過就算有交往物件,心中雖想與情人共度良宵,但這兩天還是稍微忍耐與家人多相處較有利。不過金錢運倒是有些提升,有小小的意外之財。還有有出乎意料的人送禮給你的可能。或是逛街時早就想買的東西意外地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