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 實習生 的問題,應屆畢業生 實習生 的問題!!

時間 2021-09-09 00:20:50

1樓:僑慧

朋友我跟你一樣,我也是應屆畢業生的,我7月份才哪到畢業證所以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你最關心的就是實用期滿後能不能轉正?你無非就是害怕到時候不跟你轉正了,在這裡白白浪費了幾個月時間吧??

要是我說的沒錯,我就說下我的看法,我也一直在在好工作,試用期其實是現在乙個「淺規則」,很正常的,基本上它的目的就是想讓幾個月後(一半是3個月左右)用人單位和人才有個自己的看法,必須人家不滿意你可以不錄用你,而你也是,覺得這公司不行,你也可以走,不牽扯法律效益的。

其實我的建議就是,先乾吧,就算是廉價勞動力也好,至少有地方上班吧,可以鍛鍊自己吧,也順便可以混畢業證麼,不然你還想咋,現在走到哪都是這,基本上試用期後,不是特別優秀的人才,用人單位一般是不會要的,我都已經麻木了.....

試用就試用,只要可以積累經驗,也不完全是一件壞事呀...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那麼我倍感欣慰,您的支援就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果我的答案不夠清楚、詳細,那麼我會繼續努力!

2樓:應屆生旅社

這個你最好要分清以下幾點:

1、公司招的職位是實習生,還是正式員工,這個是有本質區別的,實習生期滿就走人

2、招正式員工是要簽署三方協議的,公司、學校、個人都要簽署,有法定效力的。

3、就是看所在公司是否規範運營

看你修改了問題,再回答一下。說是招實習生就是實習,沒有留下的需要,除非是你任職期間有人離職或有要人需求的前提下,實習生表現優越才有可能留下。這個你自己要想清楚了。

3樓:棟鑲旋

我們每個人在大學的時候都會有實習啊,我當年實習才600工資,管吃住,實習是學習的一部分.後來畢業了也就離開了,換了個地方.你先實習看看啊,如果喜歡那就留下,不喜歡就走啊

4樓:小政和小帆

看公司的大小,大公司就不怕.還要看表現,實習期其實就是試用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別去了,如果是正規公司,有意用你的話,會提出籤三方協議,即使你簽過了,他們也會要你毀掉原來的再和他們籤,現在看來並不是這樣,所以結論:人家只是要廉價勞動力而已!

我是實習生還是應屆畢業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生啦,我的狀況跟你一樣,應屆畢業生是指這一年畢業的學生,你今年還沒畢業,就不算應屆的。你去公司上班的話,叫做實習生,期間叫實習期,等你畢業後,叫試用期,轉正了,就是正式員工了,o(∩_∩)o哈!

7樓:東方箭

叫 應屆畢業生,樓主別聽他

們亂說,基本學校畢業的那一年都叫應屆畢業生(比如大四,高三),現在公司辦的2011校園招聘,招的就是應屆畢業生。實習生的話,只要你找到乙份實習的工作,那就叫實習生,有可能你大一就能找到乙份實習工作,那你大一的時候就能叫實習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生和應屆畢業生根本指的不是乙個方面。首先你屬於應屆畢業生,如果你進入了乙個企業而你處於實習期,那你就是實習生。

9樓:

實習生。

在畢業證上標註的日期之間,你都屬於實習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生啊,你沒有畢業證,何談應屆生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生,2023年9月-2023年6月的招聘會基本都是為2023年7月多入職的員工提供的!

應屆實習生與畢業生有什麼區別

12樓:十指鎖緣

實習生,(無經驗學習人員)泛指在某一專業的高年級或剛畢業的大學生,在有經驗的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學習實際工作經驗,屬於非正式雇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實習生又分成畢業、沒畢業兩類。

聘用實習生目的為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並予以培養成為正式僱傭的勞工。

應屆畢業生,即將畢業或者是剛走出校門(畢業證書等相關手續已經完成正式畢業的)學生。當一名學生進入其教育層次中的最後一學年的時候,這一年當中,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這類人員在工作是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

13樓:豆本豆豆糕

實習生和正式員工的區別是什麼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應屆實習生就是還沒有畢業,學習時間還沒有結束,畢業證拿不到,但是可以離開學校到外去實習工作,畢業生,學業完成了 可以離開學校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實習生是屬於學業還沒有完成,而學生通過社會實踐來豐富社會經驗,獲取一定的生存和生活的方式方法,簡單講就是學業還沒完,提前去社會獲取社會經驗!

畢業生指的是:已經完成了所有的學業,學校即將給學生頒發畢業證書的學生!區別在於實習生,是沒有畢業就出來社會實踐,畢業生就是已經完成學業,要踏入社會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生是已經畢業了,應屆實習生就是還沒有畢業的

17樓:

就是畢業和沒畢業的區別嘍

像我在長沙新,華

這個學校有專科本科學習時間是3年

要是沒畢業就是應屆生嘍

18樓:題名考試網

無經驗學習人員簡稱實習生,泛指在某一專業的高年級或剛畢業的大學生,在有經驗的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學習實際工作經驗,屬於非正式雇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實習生又分成畢業、沒畢業兩類。

聘用實習生目的為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並予以培養成為正式僱傭的勞工。

應屆畢業生,即將畢業的學生。當一名學生進入其教育層次中的最後一學年的時候,這一年當中,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比如三年制研究生研三學生,四年制本科的大四在校生,三年制專科的大三在校生等。

實習期間算是應屆畢業生嗎? 20

19樓:簡簡單單

應屆畢業生畢業前會安排去實習的,但不是所有的實習都是應屆畢業生的。

實習:顧名思義,在實踐中學習。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之後,或者說當學習告一段落的時候,我們需要了解自己的所學需要或應當如何應用在實踐中。

因為任何知識源於實踐,歸於實踐,所以要付諸實踐來檢驗所學。實習一般包括大學裡的學生的精工實習和公司裡安排員工實習。

20樓:美麗人生

實習期間如果還沒拿到畢業證的話還算在校生的,畢業後才叫應屆生。

大專實習生 屬於應屆畢業生還是在讀學生

21樓:白色的明

大專實習屬於應屆畢業生。

即為應當在這一年畢業且滿足條件可順利畢業的學生,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當一名學生正式畢業,該學生也為應屆畢業生。在每年的國考及很多招聘中,都有很大一部分崗位只面向應屆畢業生招錄。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錄考試中對應屆畢業生的界定:國家統一招生的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有些地方延長至三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可按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

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也按照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在招聘網上填身份應該選擇應屆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即即將畢業的學生。

當一名學生進入其教育層次中的最後一學年的時候,這一年當中,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

所以,應屆畢業生分兩種:

1.即將要畢業的,但是還沒拿到畢業證

2.拿到畢業證了,但拿到畢業證的時間不超過一年(超過則為往屆生)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應屆畢業生吧!

應屆畢業生戶口問題,應屆畢業生落戶問題

問題的關鍵是看你對生活和工作的態度。不知道你明白不?有關轉移戶口難的問題在今後幾年內會得到解決,但具體要多久就不知道了。有關人士早就提出了這方面的問題,說會影響人才的流動,限制社會的 發展,不能做到象歐美那樣對人才利用 的高效性。所以我們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你過幾年在去北京工作,戶口應該不是問題,但...

應屆實習生怎麼寫簡歷,應屆畢業生的簡歷要怎麼寫

龍之喵喵豬 從網申的角度,簡歷篩選是第一步,因為招聘方 招聘團隊可以用最短的時間通過淺讀簡歷,判定是否一個候選人有機會,所以簡歷的目的就是 在同類 同崗競爭者中凸顯自己的優勢,獲得下一輪篩選 面試的機會。1 三要素 必不可少 工作經歷之所以會成為簡歷的加分項,原因在於應聘者在過去的工作經歷中得到了鍛...

關於應屆畢業生的問題,關於應屆畢業生的問題?

你這還是屬於應屆生的。參加過高考的是往屆生,第一次參加高考的是應屆生。在高中階段休學了,而休學期間沒有參加學考和會考的,就不算高中畢業,復學後參加高考算第一次高考,是應屆生。要是休學階段,參加了學考或會考,拿到高中畢業證書了,就算當時沒有參加過高考,復學後參加高考的也屬於往屆生了。如果你是真的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