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實習生怎麼寫簡歷,應屆畢業生的簡歷要怎麼寫

時間 2021-10-14 21:50:10

1樓:龍之喵喵豬

從網申的角度,簡歷篩選是第一步,因為招聘方/招聘團隊可以用最短的時間通過淺讀簡歷,判定是否一個候選人有機會,所以簡歷的目的就是 在同類/同崗競爭者中凸顯自己的優勢,獲得下一輪篩選/面試的機會。

1、“三要素”必不可少

工作經歷之所以會成為簡歷的加分項,原因在於應聘者在過去的工作經歷中得到了鍛鍊、積累了經驗以及獲得了技能,

所以,在描述自己的工作或者實習經歷的時候,一定要涵蓋這樣三個要點:工作內容、工作方法(或者是自己扮演的角色)以及工作成果(或者是個人收穫)。

簡歷關於專案經驗的描述就是非常好的典範,在每一條實習或者是專案的經歷當中,幾乎都涵蓋了“三要素”而且重點突出了工作成果,加重了實習的分量,這樣的實習經歷,才是能夠打動hr的經歷。

2、“兩原則”不能忽視

用數字說話,很多有經驗的簡歷製作者都會在描述自己的工作或者實習經歷的時候藉助數字來說話,因為用資料來體現自己的工作內容,既簡潔直觀,又具有說服力。

3、重點突出

這裡主要說的是說排版上面的小技巧,以這樣一份應聘銀行業的簡歷為例:

在“實習經歷”和“社會實踐”兩個模組當中,排版略有不同,而很明顯,“社會實踐”中將職位都“右對齊”的方式不僅使得版面顯得整齊,而且讓hr很快就可以抓住關鍵資訊—實習職位,對於時間緊、工作量大的hr來說,是更願意讓這樣的應聘者進入下一輪的。

做為一名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季都需要去找工作,由於應屆生沒有工作經歷,所以在工作經歷一欄寫起來比較蒼白,

學習會在畢業前安排學生進行實習,以此來幫助學生適應後面的工作生活,注意到以上的幾點要求,可以幫助廣大畢業生找到更好的自己滿意的工作。應屆生如何快速獲取最新招聘訊息

2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目前所在: 天河區 年  齡: 21

戶口所在: 汕頭 國  籍: 中國

婚姻狀況: 未婚 民  族: 漢族

培訓認證: 未參加 身  高: 164 cm

誠信徽章: 未申請 體  重: 46 kg

人才測評: 未測評

我的特長:

求職意向

人才型別: 應屆畢業生

應聘職位: **/進出口專員/助理:,**跟單:,前臺接待/總機/接待生:

工作年限: 1 職  稱: 無職稱

求職型別: 實習 可到職日期: 一個星期

月薪要求: 1500--2000 希望工作地區: 天河區,越秀區,海珠區

工作經歷

廣東新華髮行集團   起止年月:2010-07-01 ~ 2010-09-01

公司性質: 股份制企業  所屬行業:批發/零售

擔任職位: 廣州亞運特許商品事業部百佳裝櫃導購員

工作描述: 1. 在具體的工作中通過現場恰切的舉止和優質的服務,給顧客留下美好的印象,從而樹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企業形象,使顧客當場購買或在未來形成購買衝動

2. 通常負責所在賣場的終端建設與維護,並適當協調客情關係。

離職原因: 開學

雅芳中國****   起止年月:2009-10-01 ~ 2010-05-01

公司性質: 中外合資  所屬行業:醫療/護理/保健/衛生

擔任職位: 直銷員

工作描述: 尋找目標客戶,推銷產品。

離職原因:

教育背景

畢業院校: 肇慶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最高學歷: 大專  獲得學位: 畢業日期: 2011-07-01

專 業 一: 商務日語 專 業 二:

起始年月 終止年月 學校(機構) 所學專業 獲得證書 證書編號

2008-09-01 2011-07-01 肇慶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商務日語 - -

語言能力

外語: 日語 一般 粵語水平: 良好

其它外語能力: 英語 良好

國語水平: 優秀

工作能力及其他專長

1.office辦公室軟體技巧熟練.

2 .熟練操作internet,並利用其優勢,如釋出資訊、網路免費推廣,發郵件等

詳細個人自傳

本人相貌端莊,為人待人誠信開朗、有禮貌、勤奮務實,責任心強,有良好的敬業精神,謙虛認真,身體健康,愛好廣泛,樂於助人,有較強的環境適應能力,會說一口流利的粵語和普通話;具有團隊合作和勇於創新不斷學習進取的精神,如能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我將竭誠為公司服務。

3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個人簡歷可以是**的形式,也可以是其他形式。個人簡歷一般應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個人資料: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家庭地址、政治面貌、婚姻狀況,身體狀況,興趣、愛好、性格等等;

(2)學業有關內容:就讀學校、所學專業、學位、外語及計算機掌握程度等等;

(3)本人經歷:入學以來的簡單經歷,主要是擔任社會工作或加入黨團等方面的情況;

(4)所獲榮譽;三好學生、優秀團員、優秀學生幹部、專項獎學金等;

(5)本人特長:如計算機、外語、駕駛、文藝體育等。

個人簡歷應該濃縮大學生活或研究生生活的精華部分,要寫得簡潔精練,切忌拖泥帶水。個人簡歷後面,可以附上個人獲獎證明,如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證書的影印件,外語

四、六級證書的影印件以及駕駛執照的影印件,這些影印件能夠給用人單位留下深刻的印象。

寫履歷表要注意的問題是:

(1)首先要突出過去的成就。過去的成就是你能力的最有力的證據。詳細把它們寫出來,會有說服力。

(2)履歷表切忌過長,應儘量濃縮在三頁之內。最重要的是要有實質性的東西給用人單位看。

(3)履歷表上的資料必須是客觀而實在的,千萬不要吹牛,因為謊話一定會被識破。要本著誠實的態度,有多少寫多少。

(4)和寫求職信一樣,資料不要密密麻麻地堆在一起,專案與專案之間應有一定的空位相隔。

(5)不要寫對申請職位無用的東西,切記

應屆畢業生的簡歷要怎麼寫

4樓:blackpink_羅捷

1、要簡短:

關於這一點,人們意見有分歧。通常認為寫一兩頁足已。如果你尋求一個部門經理職位,或專業或技術職位,寫上一兩頁紙的大學生個人簡歷是正常的。

尋求這些職務的求職者們往往以前幹過。然而多數情況是, 一位忙人根本無暇顧及你那份超過兩頁紙的大學生個人簡歷,而簡短的大學生個人簡歷往往又比冗長的大學生個人簡歷難寫。不過,這樣的大學生個人簡歷值得寫。

2、消滅錯誤:

面試官常常總是很吃驚地看到一份大學生個人簡歷中常常出現印刷錯誤、語法錯誤及標點符號錯誤。要是沒有這些錯誤的話,那將會是一份很好的大學生個人簡歷。千萬別出這樣的錯誤。

如果有必要的話,找個擅長校對的人,讓他檢查一下,然後,自己再檢查一遍。

3、讓自己的大學生個人簡歷看上去很舒服:

一定要知道,大學生個人簡歷的總體形象將會影響僱主對你的看法。你寫的大學生個人簡歷是否佈局合理?是否乾淨利索而且看上去很專業?它是否充分利用了整張紙?

4、使用文書處理程式:

人們經常在電腦上寫大學生個人簡歷。你可以使用不同的文字、字形、字號,很好地設計版式,使用優質的紙張。總之,要引起僱主的興趣。

5、強調成就,使用有分量的詞:

在大學生個人簡歷中,你千萬不要簡單地例舉你所幹過的職務,強調你都幹了些什麼。一定要重點強調你能幹某項工作的特別技能以及你所取得的成就和證書,就是一份簡單的大學生個人簡歷也應這樣寫。 -別過分謙卑:

像面試一樣,你的大學生個人簡歷不能太謙卑。你不說清楚你能幹什麼,那誰又能說得清呢?

6、仔細推敲每一個詞:

寫一個長一點的初稿,然後刪改、刪改、再刪改。對於不能很好證明你工作能力的詞語,刪掉它。

7、自己動手:

儘管用大學生個人簡歷樣篇中的寫法是通用的,但最重要的是你的大學生個人簡歷代表你自己,而不是別人。在你的大學生個人簡歷中展現你的技能,並用你自己取得的成果證明它們。如果你寫作表達能力差,最好請能力強的人幫個忙,但一定要讓這份大學生個人簡歷像你自己寫的。

8、不必拘泥格式:

大學生個人簡歷是你自己的大學生個人簡歷,所以不管你寫什麼,只要看著合情合理就行。寫大學生個人簡歷沒有什麼固定的格式。

5樓:段段不知味

應屆生的簡歷相對不太能寫出花來,畢竟也就實習、發表**、獲獎、社團等等。不像有工作經驗的動輒幾百萬的訂單,幾十人的專案。那麼怎麼樣能將自己有限的經歷在簡歷中體現出自己的各種能力素質呢?

我的建議是,一頁紙的專業簡歷,重點是一頁紙和專業。

1. 篇幅一頁:對,你沒有看錯,就一頁紙。

hr會不會pass你的簡歷,基本只有8-15秒,我不會有耐心翻頁。把你的所有資訊濃縮到一頁紙上,讓我看到你可以有條不紊地安排自己。

2. 重點突出: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講,重點為:實習經歷、社團活動、獲獎/證書情況、發表**、參與課題。主修課程可以寫,成績單就不用附了,除非專業第一之類的。

3. 描述清晰:實習經歷或社團活動描述裡,重點是你扮演的角色和取得的成績,多用動詞和資料。

例如組織了一次關於手機型號的市場調查,完成了1000份調查問卷並做了分析;帶領一個80人的團隊參加某山區公益活動,併成功籌集善款3000元。等等。

4. 排版簡潔,不要有錯別字。排版簡潔展示你乾淨利落的行事風格。而錯別字,不要小看hr對一個錯別字可以衍生出的各種判斷。

6樓: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你可以把你在校期間的實習或其他經歷寫上,如在學生會任某部長,做過哪些事,出過哪些力,取得過哪些成績,一定要寫得詳細寫,不要只說個大概。   比如我任系學生會生活部長,組織過系辯論賽。這樣寫就不太詳細,你應該把在辯論賽中做了哪些工作、發揮了什麼作用簡單說一下。

切記一點,這部分簡歷不能隨便亂編,你以為你編的天衣無縫,但是面試者往往幾句話就能讓你原形畢露。   最常見的情況,就是畢業生會寫上自己擔任學生會幹部,很少看到沒當過的。這就讓人懷疑其真實性。

不過也有特例的,我曾經就碰到過這樣一份簡歷,附著一張學生會幹部任職證明,且不說這份證明的含金量有多高,至少學生會的那個印章比你空口一說可信多了。   對於有工作經驗的求職者來說,工作經歷或社會實踐要挑重點的寫,不要鬍子眉毛一起抓,是個事兒就寫上,你覺得重要的要寫在前面,不要沒個主次。而在寫工作經歷的時候,重點要寫的不是你做了什麼,而是你怎麼做了哪些事情,在工作經驗的描述中,一定要突出你的業績,特別是用數字說出你工作經驗的含金量。

 ,祝成功。

應屆畢業生 實習生 的問題,應屆畢業生 實習生 的問題!!

僑慧 朋友我跟你一樣,我也是應屆畢業生的,我7月份才哪到畢業證所以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你最關心的就是實用期滿後能不能轉正?你無非就是害怕到時候不跟你轉正了,在這裡白白浪費了幾個月時間吧?要是我說的沒錯,我就說下我的看法,我也一直在在好工作,試用期其實是現在乙個 淺規則 很正常的,基本上它的目的就是想讓...

應屆畢業生怎麼寫簡歷

你學習不好,那你有沒在校做過學生幹部或社團幹部呢,有的話就多謝點 如果還沒有的話,那就看下你的社會實踐,多寫點在校外實習什麼的 如果還沒有的話,就寫下主修 選修的科目 其實,有的東西是可以編寫下的,例如實習經歷,但是要編的好。有沒同學,可以參照你同學的實習經歷進行編寫。這些實習經歷可以是國慶期間國美...

大專實習生屬於應屆畢業生還是在讀學生

白色的明 大專實習屬於應屆畢業生。即為應當在這一年畢業且滿足條件可順利畢業的學生,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當一名學生正式畢業,該學生也為應屆畢業生。在每年的國考及很多招聘中,都有很大一部分崗位只面向應屆畢業生招錄。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錄考試中對應屆畢業生的界定 國家統一招生的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