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報到證和檔案問題

時間 2022-08-09 10: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幹部身份一般只在國企和**單位才有這個說法。私企和外企沒有這個說法。有些企業根本就不看你檔案和報到證。

只要報到證和檔案都在,你的幹部身份就沒丟,以後進**單位一樣有幹部身份。為了檔案不丟失,你可以把檔案放人才市場,報到證可以自己留著,也可以讓人才市場給你放到檔案裡去。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畢業後,在報到、落戶、辦理檔案移交、就業方面存在很多疑惑,學校存在不可推託的責任,主要是沒給學生講清楚、講明白。其實,《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暫行規定》對畢業生就業工作程式、供需見面、雙向選擇、調配、派遣、接收、待遇、違反規定的處理講得很清楚了,但很多大學生都不知道,因此遇到問題後,一是不知道找誰,二是不知道怎麼處理。針對你提出的問題,如果公司不接收檔案,報到證就與畢業證放在一起保管好,需要就出示,不需要就留著。

如果檔案放入人才市場,本人被單位正式接收了,報到證應放入本人檔案,作為檔案材料;如果沒有被正式單位接收,應繼續留在自己手中。不具備接收檔案資質的公司是不會承認你的幹部身份的。

關於就業報到證和檔案的問題 急急急

關於應屆畢業生報到證,和檔案的問題 第一。你說的不是很清楚的,報到證一般有效期2個月的,現在要求比較嚴格,過期一般有的人事局或者人才就不讓報道了,所以你要趕在報到證日期前去報道的。第二,報到證改派,畢業後2年內只可以改派一次,過了2年就不能改派了,你這種情況,肯定需要改派的。第三,應屆畢業生有2種,...

關於報到證和檔案的問題急),關於報到證和檔案的問題

你的檔案問題,你放心,報道證沒交,單位提不到你的檔案。你可以打 去當地的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和學校去查。應屆畢業生的就在這兩個地方 你報道證上的寫的是教育局,改派連學校也不用去,現在寫了 學校,如果有必要還是要單位的手續,好在你沒簽合同,不用交了。不過這個很重要的。報道證一式兩分,一分在檔案裡,一分在自...

關於報到證和檔案的事,關於報到證和檔案的事情

如果簽約了報道證上面寫的就是去公司報道,這樣的報道證是不能回原籍報道的,如果檔案想放回原籍,必須回學校辦理改派手續,將報道證上改派為生源地人事局,檔案由學校以機要形式發回生源地才能接收。報道證不是簽約,有派遣回原籍的報道證生源地才會接受你的檔案。幹部身份是正式工作一年後才確定的,這個你簽約後你公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