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漏水該找誰,房屋漏水該找誰?

時間 2022-01-02 05:18:04

1樓:家裡不漏水

這裡不用說,是樓上責任,他在找藉口,漏水條文如下: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

其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從上面就知道了,如果樓上不處理,也給他講講,不行就法院見

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2樓:一生有你乀

應該開發商解決。

根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等有關規定,新建商品住宅自簽約交付使用之日起,在正常使用情況下,其保修期限為:

1、住宅的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2、屋面防水工程、衛生間和外牆防滲漏,保修5年;

3、門、窗安裝密閉,不出現翹裂,保修2年;

4、牆面、頂棚抹灰層不脫落,保修2年;

5、電氣管線、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和裝修工程,保修2年。

由此可見,地基等基礎工程、主體結構問題,應由施工單位承擔終身的保修責任。除此之外的質量問題,施工單位應當在保修期限內對建築物的質量承擔保修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合費維修,我就是做房屋補漏的,我做時這樣的問題都是上下屋主合費維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社群物業啊,你們交的有房屋維修**的。他們不管,就要去當地房管局反映。

5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老化啦,跟樓上協商一下重新做一下他家的防水,費用商量一下怎麼算,就解決啦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居委會,不行就找街道辦事處

房屋滲水 該找誰?

7樓:你的牽強誰懂

房屋滲水找物業。

1、房屋樓板漏水當然是找物業維修。

***《物業管理條例》第二條,本條例所稱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服務企業,由業主和物業服務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養護、管理,維護物業管理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相關秩序的活動。

2、樓板漏水,可能是樓板本身的質量原因,或者是樓板上的某些管道介面問題,也有可能是樓上居民裝修時出了問題,到底是什麼原因,應該由物業公司的專業維修人員來判斷,這是物業公司責無旁貸的。

3、如果是樓上居民裝修出問題,由物業公司監督樓上居民修復,或者由樓上居民出資,物業公司修復。如果是樓板或樓板上的管道問題,由物業公司修復,錢從樓房專項維修資金中支取(樓板是房屋主體,屬於物業共用部位)。

***《物業管理條例》第五十四條,……專項維修資金屬於業主所有,專項用於物業保修期滿後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維修和更新、改造,不得挪作他用。

所以,在這件事中,是物業失職。就算到法院起訴,也是先告物業,責成物業進行修復,如果物業認為是樓上居民造成的,物業可以申請將樓上居民作為涉案第三方。

8樓:家裡不漏水

不管原來漏水不漏水,只要是現在漏水,確認是從樓上來的水,你就可以樓上把漏水治理好。如果是外牆漏水的話,你就只能自己出錢修了,你的房子已經過5年防水質保了!物業只是給你提供服務,它沒有義務出錢給你修漏水!

從你描述來看外牆漏水概率高點,這樣的話你誰也告不了!外牆漏水你可以在自己屋裡來修的!

9樓:王武廷

下邊說的都不對,如果是樓上漏水找樓上不用說了!。如果是外牆漏水要找物業來修,因為物業公司可以從有關部門要房屋維修**,外牆屬於公共部分。在維修範圍。不修告物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確實你漏水的位置是那,是外牆還是樓頂(你家是不是頂樓你也沒說),兩個地方的維修方式是不一樣的,而且你的房子前後有7年已經過了防水的保修期,(一般為5年)物業公司是沒義務承擔房屋的大修的,你必須去申請公共維修**去維修。

11樓:

我現在也是在看二手房子,看到進門的牆面上也有滲水後的印子,那天去的時候是天晴。但是房東說不是滲水,沒有關係。不太敢確定,不知道這個要怎麼驗證?

12樓:

我同事家廁所漏水,樓下的找的他解決的

已過5年保修期,建議你先找物業,由物業通知督促樓上維修你是被原房主忽悠了,貨款兩清,就算你找到原房主也扯不清的保修期已過,水是樓上漏下來的,打官司肯定應該告樓上的你應該先了解下水是從哪來的,如果是樓上衛生間滲水,(8成是這樣,遇到過樓上樓下都漏的情況。我們這是地暖,衛生間臥室客廳下面有管子都是通的)絕對是樓上防水沒做好,客廳臥室沒有防水要求,除非樓上有意往地板倒大量水。如果房間地板牆壁有裂縫或者外牆滲水,飄窗滲水,你必須去申請公共維修**去維修。

13樓:將宸

自己房子蓋有漏點,誰會修理

14樓:止晨濰

回答一、房屋漏水可以向誰投訴

1、一般先找物業部門。因為物業部門一般都受開發商委託聯絡維修事務,物業部門(應經開發商委託)聯絡施工單位前來保修。

2、如房屋已交存維修資金的,屬已購市直管公房的,業主向業主委員會或居委會提出申請;提出房屋公共維修**。房屋維修費用超出交存維修**部分,由相關業主按照房屋所佔建築面積比例分擔。

3、屬已購單位自管公房的:業主向業主委員會或房屋所在地居委會提出申請;經業主委員會或居委會提出房屋維修預算明細,徵詢業主意見並填寫申請表,送交原售房單位;原售房單位到維修**交存銀行對賬並填寫相關**後,持資料到市住房保障中心辦理提取審核手續;經批准後,原售房單位到銀行辦理轉賬,轉入業主委員會或居委會指定賬戶,用於房屋的實際維修。

4、商品房:如果業主的房屋在保修期內,應該找開發商負責保修。

更多4條

房屋漏水應該有誰負責?

15樓:

1、房屋已經交房給業主的情況下,那漏水問題就應該是業主負責。

2、房屋沒過戶的 情況下,就應該是有開發商自己負責。

解決辦法:可以找專業機構鑑定漏水原因,再起訴處理。若造成損失,可依實際造成損失要求賠償。

16樓:普勝達律師事務所

第一步,保留證據 房屋漏水,首先應拍照保留證據。

第二步,確定漏水責任人 房屋漏水與房屋結構、防水處理、排水系統等有關,術業有專攻,所以我們應找專業人員對漏水進行檢查,判斷漏水原因,確定漏水責任人。確定責任人後,我們就可以要求物業、開發商或者鄰居賠償了。

第三步,協商維權 拿著證據找責任人進行協商,可以要求對方恢復原狀,也可以要求對方進行維修費的賠償。

第四步,訴訟維權 雖然我們拿著證據去找責任人協商,但是可能對方推諉責任或者對賠償數額有異議,房屋漏水的糾紛仍然不能解決。

協商不成的,我們還可以通過訴訟來解決。

這裡注意,訴訟不是目的,只是一種手段而已,現實案例中,很多這樣的糾紛都是在訴訟過程中協商完成的。

法律依據

《物業管理條例》第五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專項維修資金屬業主所有,專項用於物業保修期滿後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維修和更新、改造,不得挪作他用。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正常使用情況下各部位、部件保修內容與保修期:屋面防水3年;牆面、廚房和衛生間地面、地下室、管道滲漏1年;牆面、頂棚抹灰層脫落1年;地面空鼓開裂、大面積起砂1年;六窗翹裂、五金件損壞1年;管道堵塞2個月;供熱、供冷系統和裝置1個採暖期或供冷期;衛生潔具1年;燈具、電器開關6個月;其他部位、部件的保修期限,由房地產開發企業與使用者自行約定。

17樓:零點**

房屋樓頂漏水,如你說你情形,樓上的業主肯定是要承擔責任的,這種事情是要走法律途徑的  不然你會更麻煩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建築物區分所有權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第二款:規劃上專屬於特定房屋且建設單位銷售時 已經根據規劃列入該特定房屋買賣中的露台等 應當認定為物權法第六章所稱專有部分的組成部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工程管理條例》第三十九條:規定建築工程實行質量保修制度 建設工程承包單位在向建設單位提交工程竣工驗收報告時,應當向建設單位出具質量保修書 質量保修書中應當明確建築工程的保修範圍 保修期限和保修責任等,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建設工程最低保修期限為

(一):基礎設施工程,房屋建築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二):屋面防水工程 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 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五年

(三): 供熱與供冷系統為兩個採暖期供冷期。

(四):電氣管線 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和裝修工程為兩年

18樓:於方操涵易

你來我空間看看吧,專業的水泥膠補漏效果顯著,有圖為證呢

房屋漏水找哪個部門

19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漏水找建設局下的質監站。此外,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首先考慮找物業管理協調開發商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就可以到建設局屬下的質監站投訴。質監站有權要求建設單位和原設計單位及施工單位派人分析漏水原因以及做出整改方案。

根據建設部頒布的《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第七條及《住宅質量保證書》的規定, 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保修期為5年。如房屋在保修期內,開發商應當承擔免費維修責任。

20樓:在看孤獨

2年內找開發商,2年外找物業。

第一步,找物業和開發商協商解決;

第二步,找**主管部門(建設局、質監局等)投訴和反映;

第三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資料拓展:

房屋漏水原因主要有三種:

房屋本身存在質量問題;

業主使用或裝修不當;

正常使用、老化造成漏水。

21樓:a天空檯燈

房屋漏水找哪個部門:第一步,找物業和開發商協商解決;

第二步,找**主管部門(建設局、質監局等)投訴和反映;

第三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房屋漏水質保期是五年

質保期是指業主進戶時拿到鑰匙那一天起

質保期內找開發商

質保期外找業委會啟用大修維修**

如沒有交大修維修**自己修

房屋漏水原因主要有三種:一是房屋本身存在質量問題;

二是業主使用或裝修不當;

三是正常使用、老化造成漏水。

依據漏水原因不同,相關的責任也有不同

22樓:掛車

找物業。讓物業聯絡相關部門維修。

房屋漏水質保期是五年

質保期是指業主進戶時拿到鑰匙那一天起

質保期內找開發商

質保期外找業委會啟用大修維修**

如沒有交大修維修**自己修

房屋漏水原因主要有三種:

一是房屋本身存在質量問題;

二是業主使用或裝修不當;

三是正常使用、老化造成漏水。

依據漏水原因不同,相關的責任也有不同。

根據建設部頒布的《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第七條及《住宅質量保證書》的規定, 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保修期為5年。如房屋在保修期內,開發商應當承擔免費維修責任。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三條規定,開發商拒絕修復或者在合理期限內拖延修復的,業主可以自行或者委託他人修復,修復費用及修復期間造成的其他損失由開發商承擔。

如因樓上業主裝修或其他不當行為造成的房屋滲水,給業主造成損失的,根據《民法通則》第117條規定,損壞他人財產的,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作為侵權方除了停止侵權(如重做防水層)外應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在保修期滿後,房屋內設施正常使用造成的漏水由業主自行負責維修,由業主自行承擔費用。如果漏水造成其他業主損失的,根據《民法通則》第83條規定,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屬於公共設施造成的漏水由物業管理公司承擔維修責任。

建議,鄰里之間房屋出現漏水,雙方應相互理解和相互配合,聘請專業機構進行鑑定分清責任,妥善解決問題;在房屋維修時,相鄰人(樓上樓下、左鄰右舍)應當給予配合,不得藉故阻礙房屋維修。由於房屋裝修時容易導致滲漏,最好聘請具有法律主體資格的裝修公司承擔,並在合同中明確出現問題時的處理方案。

房屋滲水該找誰,房屋漏水找哪個部門

家裡不漏水 不管原來漏水不漏水,只要是現在漏水,確認是從樓上來的水,你就可以樓上把漏水治理好。如果是外牆漏水的話,你就只能自己出錢修了,你的房子已經過5年防水質保了!物業只是給你提供服務,它沒有義務出錢給你修漏水!從你描述來看外牆漏水概率高點,這樣的話你誰也告不了!外牆漏水你可以在自己屋裡來修的! ...

房屋漏水怎麼辦房屋漏水糾紛的處理方法

家分期裝修助手 建議是先在漏水的位置進行原因排查,分析出具體是什麼原因漏水,再進行防水處理。房屋漏水怎麼辦 房屋漏水責任在誰 土巴兔裝修 房屋漏水有三種原因一是房屋本身存在質量問題,還有是業主使用或裝修不當,再有乙個就是正常使用老化造成漏水,根據規定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一般房間和外牆面的...

房屋漏水糾紛如何處理,房屋漏水糾紛,要怎麼起訴?

華律網 解決購房過程中發生的房產糾紛,可以通過協商 調解 仲裁 行政和訴訟等辦法加以解決。1 協商解決。協商解決是雙方當事人達成一致以解決問題。2 調解解決。調解,是指購房糾紛的買賣雙方,在不能通過相互協商解決糾紛時,根據一方當事人的申請,在房地產管理部門 消費者協會或其他組織部門的主持下,通過說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