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延誤2小時有賠償嗎,飛機晚點2小時,該怎麼賠償

時間 2022-01-02 05:21:04

1樓:閭佛

最佳答案:

按照我國目前民用航空旅客運輸有關規定,飛機延誤兩小時,要視情況而定,如果是在始發地因機務維護等主管原因,航空公司提供餐飲和食宿;如果是天氣客觀因素,航空公司協助安排餐飲和食宿,但不承擔費用。如果是經停地,則無論什麼原因都由航空公司提供餐飲和食宿。除此以外,沒有其他的賠償規定。

另外由於天氣、突發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檢以及旅客等非承運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發地出港延誤或者取消,承運人應當協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費用由旅客自理。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2樓:網約車寶典

飛機延誤2小時有賠償嗎?以下是解答:

1、由於天氣、突發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檢以及旅客等非承運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發地出港延誤或者取消,承運人應當協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費用由旅客自理。

2、根據《規定》,只有由於承運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發地出港延誤或取消,旅客才能享受免費餐食或住宿等,主要有以下三種情況↓↓

(1)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包括機務維護、航班調配、機組等造成航班在始發地延誤或取消,航空公司應當向旅客提供餐食或住宿等服務。

(2)國內航班在經停地延誤或者取消,無論何種原因,承運人均應當向經停旅客提供餐食或者住宿服務。

(3)國內航班發生備降,無論何種原因,承運人均應當向備降旅客提供餐食或者住宿服務。

未按規定為旅客提供食宿服務的,處4萬元以上6萬元以下的罰款。

3樓:

飛機延誤2小時太正常不過了,絕對沒有賠償。

飛機晚點2小時,該怎麼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目前民用航空旅客運輸有關規定,飛機延誤兩小時,要視情況而定,如果是在始發地因機務維護等主管原因,航空公司提供餐飲和食宿;如果是天氣客觀因素,航空公司協助安排餐飲和食宿,但不承擔費用。如果是經停地,則無論什麼原因都由航空公司提供餐飲和食宿。除此以外,沒有其他的賠償規定。

《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第五十七條規定:由於機務維護、航班調配、商務、機組等原因,造成航班在始發地延誤或取消,承運人應當向旅客提供餐食或住宿等服務。

《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第五十八條規定:由於天氣、突發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檢以及旅客等非承運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發地延誤或取消,承運人應協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費用可由旅客自理。

《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第五十九條規定:航班在經停地延誤或取消,無論何種原因,承運人均應負責向經停旅客提供膳宿服務。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天氣原因或者航空管制導致的延誤,一般不會賠償。

如果是航空公司的原因,晚點2小時也不會賠償。

如果是春秋航空公司的班機,延誤不賠償。

所以說不會賠償。

飛機買了延誤險,延誤多久有賠償 10

6樓:愛穿拖鞋

飛機延誤險申請方法

被保險人必須在30天內向保險公司報案,申請理賠。

填寫申請表,提交保險單以及個人的身份證明,出示航空公司或者其**人出具的延誤時間及原因的書面證明。

有時候,還需出示商務旅行證明等資料。

資料遞交齊了之後,在10日內得到保險公司的回覆。

現在,保險公司為了理賠簡單、快捷,一些公司針對這些情況更改了產品,航班延誤旅客無需提交書面延誤證明,只需提供登機牌給保險公司。

拓展內容:

飛機延誤險責任範圍

乘客搭乘的航班因自然災害、惡劣天氣、機械故障等因素,造成的航班延誤、取消一般均在這類旅遊保險的賠付範圍內。不過,保險公司一般也會規定,如果惡劣天氣導致整個機場關閉的,屬於除外責任。

7樓:abc保險網

為了能夠更好地獲得理賠,在此之前肯定的需要對相關的內容來進行了解的,首先的就是對於飛機延誤險應該如何的獲得賠償,當然,這個賠償的前提就是對於保險人來說,應該符合索賠的條件,這樣,才能夠獲得理賠,而在一般的情況之下,對於飛機延誤險來說,主要的是分為兩個部分的,其一,就是在怎樣的情況之下被保險人能夠申請索賠,例如因為是天氣原因或者是自然災害等所造成的飛機延誤情況,另外的一種則是必須在延誤多久之後才能夠獲得賠償,這無疑都是飛機延誤險獲得理賠的乙個基本條件,所以在購買飛機延誤險的時候就需要對這些問題了解清楚。

8樓:松本未來

眾安的機場延誤險比較好。大多數的機場延誤險都是以延誤3小時作為起賠標準,但是在一般意義上,延誤這麼久的情況還是很少見,所以對出行的人來說,實用性並不高,相比之下,眾安的機場延誤險比較人性化,國內航班延誤1分鐘就可以賠付,起賠門檻很低,飛機起飛前2小時購買就可以。

9樓:海豚之旅

回答飛機延誤4小時(含)以上不超過8小時,可以申請賠償。只要是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包括機械故障、航空公司運力不足、空勤人員的原因等等,航空公司不能免責。通常情況下,航班延誤4小時以上,航空公司應該對乘客進行賠償。

經濟補償可以採用現金、購票折扣和里程等方式予以兌現。

飛機延誤多久給予賠償,賠償金額是多少?是根據哪個條例?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飛機延誤給予賠償視情況而定,具體如下:

航班延誤時段分4小時至8小時、8小時以上兩種,補償標準在100元至200元之間,各個航空公司可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確定各自補償的標準。

民航局在2023年就發布了《航班延誤經濟補償指導意見》,根據這份意見,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導致航班延誤4小時以上應對旅客進行經濟補償,「旅客提出的賠償要求是合理的,但是他當時應該對地勤人員的口頭承諾做好錄音、錄影等取證工作以方便日後的維權。」如果航空公司仍不進行賠償,可以向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工商局或者中國民航局投訴,也可以起訴航空公司深航。

航班延誤時段分4小時至8小時、8小時以上兩種,補償標準在100元至200元之間,各個航空公司可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確定各自補償的標準。

11樓:舞璇瀅

一、2023年7月1日,民航總局出台《航班延誤經濟補償指導意見》,主要內容如下:

1、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誤標準分為兩個,乙個是延誤4小時以上、8小時以內;另乙個是延誤超過8小時以上。這兩種情況,航空公司均要對旅客進行經濟補償;

2、補償方式可以通過現金、購票折扣和返還里程等方式予以兌現;

3、在航班延誤的情況下,為了不再造成新的延誤,經濟補償一般不在機場現場進行,航空公司可以採用登記、信函等方式進行;

4、機場應該制止旅客在航班延誤後,採取「罷乘」、「霸機」等方式影響後續航班的正常飛行。

二、中國國航的補償條件及標準如下:由於機務維護、航班調配、機組等國航的原因,造成航班延誤,國航將根據延誤的實際情況,向旅客提供經濟補償。延誤4小時(含)以上不超過8小時,每位旅客補償人民幣200元;延誤8小時(含)以上,每位旅客補償人民幣400元。

南方航空、東方航空的補償條件及標準與中國國航類似。不過,東方航空的補償條件中多了「商務」 造成的航班延誤或者取消這一補充條件,對旅客進行補償的可能是東航自身,也可能是東航的地面服務**人。

海航航空的補償條件及標準為:由於機務維護、航班調配、機組等屬海航原因造成的國內航班延誤,海航將根據航班延誤時間的實際情況,向旅客提供經濟補償。海航原因導致航班延誤4(含)至8小時之內,補償人民幣200元或者等額積分;海航原因導致航班延誤8小時(含)以上,補償人民幣400元或等額積分。

多種原因導致航班持續延誤,以其中海航原因所致延誤時段計算延誤時間,並按照前述標準提供經濟補償。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航班延誤的措施

1、預訂機票時使用民航資源網資料分析中心的「航線運力資料分析系統」提前查詢航線航班歷史準點率資訊,盡量選擇預訂歷史準點率較高的航班機票。

2、使用**的航班延誤智慧型預報、航班不正常跟蹤服務。

3、關注天氣措施,出發當天及時與航空公司及機場的問詢處取得聯絡。

4、投保航班延誤保險。

12樓:単聲噵鎝瞹眛

補償措施

2023年7月1日,民航總局出台《航班延誤經濟補償指導意見》,主要內容如下:

一、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誤標準分為兩個,乙個是延誤4小時以上、8小時以內;另乙個是延誤超過8小時以上。這兩種情況,航空公司均要對旅客進行經濟補償;

二、補償方式可以通過現金、購票折扣和返還里程等方式予以兌現;

三、在航班延誤的情況下,為了不再造成新的延誤,經濟補償一般不在機場現場進行,航空公司可以採用登記、信函等方式進行;

四、機場應該制止旅客在航班延誤後,採取「罷乘」、「霸機」等方式影響後續航班的正常飛行。

擴充套件資料:

規定2023年11月1日,中國航空運輸協會向湖北機場集團公司下發《航空運輸服務質量不正常航班承運人服務和補償規範(試行)》,除了春秋航空外,國內航空公司將實施新的延誤補償。

據了解,該規範適用於在國內運輸過程中的不正常航班旅客服務中資訊提供、航班服務、客票的退、改、簽及補償等,在補償中分為非承運人原因和承運人原因。前者是指天氣、突發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檢、旅客或公共安全等原因;後者是指航班計畫、機務原因、航班調配、運輸服務、機組等原因。

非承運人原因致延誤不補償、不包住宿

任何原因造成航班在經停站延誤,航空公司應根據需要向經停旅客提供免費的餐飲服務和住宿場所,如航班備降。

延誤4小時以上才有現金補償,由於承運人原因造成航班延誤、取消,客票的退、改、籤費用由航空公司承擔。

航空公司應根據延誤時間向旅客提供免費的餐飲服務和休息場所。延誤預計在1—4小時以內(含4小時)的航班,及時向旅客提供餐飲。

換乘高鐵無需補償

航空公司在客票列明的離站時間24小時前已通知旅客航班取消,旅客接受變更航班或者選擇退票,將無需補償。

如向旅客提供其他航班或其他運輸方式,使旅客在原預計到達時間之後4小時內到達最終目的站,但旅客放棄該服務,也無需補償。例如,武漢飛廣州航班取消,航空公司安排旅客武廣高鐵到廣州,則無需補償。

旅客霸機延誤時間不納入補償

依據規範,由於旅客拒絕上、下機造成的航班延誤時間,不計入承運人原因造成的累計延誤時間。

飛機延誤4-8小時(含8小時),航空公司還需向旅客提供價值300元的購票折扣、里程或其他方式的等值補償,或是人民幣200元。延誤8小時以上則要向旅客提供價值450元的購票折扣、里程或其他方式的等值補償,或是人民幣300元。

《民航總局對國內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誤給予旅客經濟補償的指導意見(試行)》的主要內容是: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誤,除按照《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的有關規定,做好航班不正常情況下的服務工作之外,還應根據航班延誤4小時(含)以上不超過8小時、延誤8小時(含)以上不同延誤時間的實際情況,對旅客進行經濟補償。

經濟補償可以採用多種方式。航空公司應根據並尊重旅客本人的意願和選擇,通過現金、購票折扣和里程等方式予以兌現。為避免進一步延誤影響後續航班和旅客,防止空勤人員疲勞駕駛形成飛行安全隱患,經濟補償一般不在機場現場進行。

航空公司可以採取登記、信函寄回等方便旅客的辦法完成經濟補償。具體的補償方法和方案由各航空公司在此框架下根據各自的情況制定。

飛機晚點一分鐘可以全額退款嗎,飛機延誤多久能全額退票或者什麼情況下可以退票。

不會,飛機延誤4 8小時 含8小時 航空公司還需向旅客提供價值300元的購票折扣 里程或其他方式的等值補償,或是人民幣200元。延誤8小時以上則要向旅客提供價值450元的購票折扣 里程或其他方式的等值補償,或是人民幣300元。航空運輸服務質量不正常航班承運人服務和補償規範 試行 適用於在國內運輸過程...

飛機託運導致行李有破損,可以要求賠償嗎

可以要求賠償,但是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行李發生延誤 破損 丟失 內物丟失等不正常情況,應立刻持機票 電子客票 登機牌 行李牌和身份證件到機場行李查詢處 loss and found offcie 申報,協同工作人員一同填寫 行李運輸事故記錄單 pir 2 如果旅客離開機場後發現行李內物破損或丟失,...

即將坐三十小時飛機去阿根廷,請問 我有在座位上睡不著,但困了長期不睡身體會極其難受的問題,咋辦

主任姐姐 建議你以後做飛機前吃8課西番蓮片就好了,你會睡的很舒服的 前一晚通宵不睡,看你還是否揀睡覺的地方 小仙女 出發前一晚睡好覺,然後上飛機起飛後把座椅靠背調低,躺在那裡就算睡不著也不難受。除了用餐之外時不時的向空姐要杯咖啡,這樣就不感覺難受了。祝愉快! 哥們 你只是 身體不好而已 免疫力不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