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賃協議書是籤3年期限,租金一年一交,可以解除合約嗎

時間 2021-10-17 08:49:29

1樓:最快的蝸牛

既然是寫了籤三年的期限租金是一年一年的給現在你可以想節約的話,要麼就是把定金或者說押金給他,不要了,要麼就是不能退錢。

2樓:龍之喵喵豬

你好朋友,房屋租賃協議書是籤3年期限,租金一年一交,是不可以解除合約的

3樓:水上善若楊

我覺得你要提前最少乙個月跟房東或者中介公司說明情況,看看人家同意不同意,而且你想提前解約是要賠償人家違約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交押金了嗎?提前解約,房主不會退你押金。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按合同約定補償就可以了。

6樓:花生寵物

可以,但是違約方要賠償給另一方。一般來說押金是給予退還的。

押金,是一方當事人將一定費用存放在對方處保證自己的行為不會對對方利益造成損害,如果造成損害的可以以此費用據實支付或另行賠償。在雙方法律關係不存在且無其他糾紛後,則押金應予以退還。在違約時將會被扣除。

押金具有替代性,一般是在一方已為另一方遞交實質性的標的物,為保證已交付的標的物能返還,要求另一方交付相當金額的保證金,在合同不能履行時,以沒收押金作為解決合同的方式,體現保護非交付押金一方的利益。 押金,實務中也稱保證金,風險抵押金等。是指當事人雙方約定,債務人或第三人向債權人給付一定的金額作為其履行債務的擔保,債務履行時,返還押金或予抵扣;債務不履行時,債權人得就該款項優先受償。

給付押金的人,稱出押人,一般就是債務人或第三人。受領押金的人,稱受押人,他是債權人。

租房合同沒到期能退押金嗎

7樓:華律網

在租賃糾紛中,房屋租賃合同未達到合同約定時間時,租客可能因為工作的調動或者其他原因需要退租,那這個時候押金是否可以退還給租客呢?1、如果租賃合同沒有明確押金的性質或規則,則押金作為租賃預付款處理,無論如何都要返還的。2、當事人交付留置金、擔保金、保證金、訂約金、押金或者訂金等,但沒有約定定金性質的,這個定是宀蓋頭的定,當事人主張定金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3、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房東應於租賃關係消除且租客遷空、點清並付清所有應付費用後的當天將租房押金3、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房東應於租賃關係消除且租客遷空、點清並付清所有應付費用後的當天將租房押金全全額無息退還租客。4、租房期間有財產損失可以相應扣除押金,押金在扣除財物損失後應該退還。押金的性質是對租賃房屋設施在租賃期間完好的保證金,如果在租賃期間房屋設施因租客損壞的,房東可以在押金中扣除相應維修費用。

租房合同沒到期,若租賃合同明確約定租客租期未滿退房或者轉租時,房東可以直接扣除租客的押金,那麼合同約定有效,房東有權不退還押金。若在租賃合同上沒有對押金有直接約定的,押金應退給租客。

8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依據合同來想辦法,合同中如果對此有約束,你屬違約則要不回來押金,但若沒有相關約定,你可以以此追索押金.

從反映情況看,業主不懂法律,跟他說不大清楚,一是可以跟他以合同論,不行上法院,50元訴訟費,還得他交.(真這樣做,費時間,嚇唬嚇唬他吧)二是可以按他說的辦,但他必須還錢,你再搬家.(業主不過是不想經濟損失罷了,合同對他來講只是乙個形式)。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合同有明確約定提前解除合同需提前乙個月通知出租方,提前乙個月通知了是可以解除合同走人的,出租方也應當退還你押金。如果不退只能講違反你們合同約定,也就是說違反法律規定,可以起訴到法院要求返還押金。

10樓:

房屋租賃合同中,如果解除合同,押金是否退還,需要根據以下情況分析:

第一,承租人與出租人協商解除租賃合同,押金的退還以雙方協議為準;

第二,出租人違約,導致承租人要求解除合同,押金需要返還,並由出租人承擔違約責任;

第三,承租人違約,導致出租人要求解除合同,承租人 承擔違約責任,押金需要返還;

第四,合同約定的解除情形或者不可抗力導致合同不能繼續履行,按照合同約定辦理。

11樓:杭州徐明偉律師

需要看合同是怎麼約定的。如果約定可以退,那麼就應該退。

12樓:匿名使用者

違約金合同有規定的需付違約金,押金不是違約金。無規定的可商量付違約金以預算損失為準。租期未滿押金不退違背了合同平等的原則屬霸王條款為無效條款。多交的房租合同無約定完全可退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乙個月提出可以,房東暫時不退押金也是在履行合同,所以還是等到房租到期後再退吧!

14樓:

你好,根據合同的意思自治原則,合同有約定的從約定,沒約定的協商解決。

你與房東簽訂的合同中,如果有約定未住滿合同期限不退押金,則房東有權不退押金。如果沒有約定,你們則可以協商解決。

15樓:

這玩意兒都是商量著來的,你不到期,那根據合**東收掉押金你也沒辦法,但是你要是會溝通,跟房東好商量,比如賠償當初他出的中介費什麼的,或者轉租給別人什麼的,說不定人家會退給你或者適當退你點

哦,不好意思,具體沒看條款什麼的。雖然第一款對你是有利的,而且應該是退給你押金的,關鍵他要是不退給你你準備如何?報警110,110會讓你們自己商量,商量不來他會讓你們上法院,靠啊,幾百款上法院,划得來嗎。

所以,最後的結果可能就是你自己認倒霉。

我籤的一年的租房合同,沒到期押金能退嗎

16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依據合同來想辦法,合同中如果對此有約束,你屬違約則要不回來押金,但若沒有相關約定,你可以以此追索押金.

從反映情況看,業主不懂法律,跟他說不大清楚,一是可以跟他以合同論,不行上法院,50元訴訟費,還得他交.(真這樣做,費時間,嚇唬嚇唬他吧)二是可以按他說的辦,但他必須還錢,你再搬家.(業主不過是不想經濟損失罷了,合同對他來講只是乙個形式)。

17樓:life囧貓兒

沒到期押金不能退。

租金是房屋承租人為取得一定期限的房屋使用權而付給出租人的報酬,是承租人向出租人所支付的對價。租金的支付方式可以有現金、支票、匯票等方式。租金的支付期限由當事人自由約定。

《合同法》第二百二十六條規定,承租人應當按照約定的期限支付租金。對支付期限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租賃期間不滿一年的,應當在租賃期間屆滿時支付。

租賃期間一年以上的,應當在每屆滿一年時支付,剩餘期間不滿一年的,應當在租賃期間屆滿時支付。

違約責任在簽訂合同時,雙方就要想到可能產生的違反合同的行為,並在合同中規定相應的懲罰辦法。例如,如果承租人不按期交納房租,出租人可以提前終止合同,讓其搬離;如果出租人未按約定配備家具等,承租人可以與其協商降低房租等。

擴充套件資料

房屋租賃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合法和誠實信用原則。由出租人和承租人在協商一致的情況下簽訂合同。我國《合同法》規定,當事人訂立合同,應當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

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

18樓:

房屋租賃合同中,如果解除合同,押金是否退還,需要根據以下情況分析:第一,承租人與出租人協商解除租賃合同,押金的退還以雙方協議為準;第二,出租人違約,導致承租人要求解除合同,押金需要返還,並由出租人承擔違約責任;第三,承租人違約,導致出租人要求解除合同,承租人 承擔違約責任,押金需要返還;第四,合同約定的解除情形或者不可抗力導致合同不能繼續履行,按照合同約定辦理。

19樓:來自高士山**不羈的銀木

不知道你的合同裡是如何約定的,應該是不能退的。

剛簽完的房屋租賃合同不想租了怎麼辦

20樓:華律網

房屋租賃期限超過六個月雙方當事人必須簽訂書面合同。房屋租賃合同中應包括以下方面的主要條款:出租房屋的範圍、面積;房屋租賃的期限、用途;租金的數額及交付時間;房屋修繕的責任、轉租以及違約責任等等。

租客在與房東簽訂了租賃合同的,後因租客原因不想租賃房東房屋的,應與房東協商解除租房合同,請求房東退還已付房租及押金等費用,租客應按照租賃合同約定向房東支付相應違約金。如與房東協商不成,可向租賃房屋所在地法院提起訴訴,請求解除租賃合同並要求房東退還已付房租及押金等費用。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21樓:快樂權御天下

一、房屋租賃合同法律效力房屋租賃合同法律效力即租賃雙方必須具備的權利義務

(一)承租人的權利在承租期內占有、使用房屋。租期屆滿後,原承租人優先續租。承租人的義務按合同要求正當使用承租的房屋,按合同規定交付租金,在租期屆滿時將原房完好返還出租人。

(二)出租人的權利是監督合理使用房屋,按合同收取租金,在租期屆滿後收回出租的房屋。其義務是將出租的房屋按合同規定交付承租人使用,並定期對房屋及設施進行檢查、維修,保障承租人正常使用。

(三)承租人和出租人還應當考慮在合同中設定在租賃期屆滿時,對承租人對所租賃房屋進行裝修、裝飾等添附物的處置安排。即約定此類添附物承租人自行拆除,恢復原貌;或是由出租人折價購買。另外在合同中還要規定雙方不履行合同或不完全履行合同的處理方法及爭議的解決辦法。

二、法律效力審查出租人和承租人就房屋出租的租金、期限、違約責任等條款達成一致意見後,租賃合同就成立了。成立後的房屋租賃合同有無法律效力,主要從下面四個方面進行審查。

(一)合同主體是否符合規定,即出租人與承租人是否具備有效民事行為的構成要件。如是否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或出租人是否為房屋所有人或合法使用權人等。

(二)房屋是否為法律法規禁止出租。只要法律法規不禁止出租的房屋,都可以依法出租。根據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房屋不得出租:

(1)未依法取得房屋所有權證的;

(2)司法機關和行政機關依法裁定、決定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產權利的;

(3)共有房屋未取得共有人同意的;

(4)權屬有爭議的;

(5)屬於違法建築的;

(6)不符合安全標準的;

(7)已抵押,未經抵押權人同意的;

(8)不符合公安、環保、衛生等主管部門有關規定的;

(9)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禁止出租的其他情形。

(三)房屋租賃合同的內容是否合法。

在實踐中,有些房屋租賃合同約定房客逾期支付租金、水電費等的滯納金按每日2%計算。從法律來說,這種約定因滯納金過高有失公平,屬於可撤銷條款。還有一種常見的情形是,有人用租來的房屋進行違法犯罪活動,若屬實,則在出租人明知或應當知道的情況下,這樣的租賃合同均是無效的,不受國家法律保護,租金依法沒收。

(四)是否進行過登記備案。

《城市房地產管理法》、《城市房屋租賃管理辦法》及本市的租賃法規均規定,租賃當事人應向房產管理部門辦理登記備案手續。在實踐中,對未登記備案的租賃合同是否有效有兩種觀點,一種認為合同是無效的,另一種認為租賃合同仍然有效,但不具有對抗第三人的效力。只有租賃雙方履行了各自的權利義務,房屋租賃合同才具有法律效力。

房屋租賃保障協議書怎麼寫

房屋出租協議書範本 正式版 甲方 房 主 簽名 蓋章 紅印 乙方 承租人 簽名 蓋章 身份證號碼 需本人填寫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 及有關規定,為明確甲 乙雙方的權利義務關係,經雙方協商一致,簽訂本個人房屋出租協議書。一 甲方將 路 號一樓一底的房屋出租給乙方作為 使用。二 租期 年,從 年 月 日...

和鄰居籤的調解協議書完成了協議裡面的內容但是沒有按照時間內完成需要賠償嗎

需要賠償。你和鄰居已經簽了調解協議書了,就沒要太在意對方的想法,完全按照協議辦事,沒有按照時間內完成,就需要賠償的,賠償多少如果沒有達成一致,那可以去出調解協議書的機構說明情況。那要看對方有沒有要求?如果對方要求必須按協議在時間內完成,你沒有完成,那就可能需要賠償,因為你違約了,違約是要承擔賠償責任...

房屋贈與書,房屋贈與協議書怎樣才有法律效力

旁觀則清 1.贈與公證你去公證處有固定的格式,具體條款公證員會幫你理清。2.無公證書的房產贈與房管局辦不了過戶手續。3.不可以,房管局必須要有贈與公證書才能辦理過戶手續。公證費用一般只要幾百塊錢。不要嫌麻煩,公證費用只要幾百塊錢。 走第三條吧!走地區最低指導價!過個戶花點錢!將來要是想賣的話就直接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