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到期不付房租怎麼辦,如何解決房屋到期房客既不交房租也不騰房 不露面的情況?

時間 2021-10-17 08:48:29

1樓:在九侯山講西班牙語的滿月

房客到期不付房租,可以按照合同規定要求其支付房租,如果還拒不支付房租,可以向法院進行起訴。

根據所述如果中介只是中間介紹雙方簽訂租房合同,在雙方簽訂完租房合同後,中介是不負其他責任的,其他責任由承租方和租房按照合同約定來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九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二)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主要債務;

(三)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

(四)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五)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三條因合同糾紛提起的訴訟,由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管轄。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三條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起訴,必須受理。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商品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七條 房屋租賃當事人應當依法訂立租賃合同。房屋租賃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雙方約定,一般應當包括以下內容:

(一)房屋租賃當事人的姓名(名稱)和住所;

(二)房屋的坐落、面積、結構、附屬設施,傢俱和家電等室內設施狀況;

(三)租金和押金數額、支付方式;

(四)租賃用途和房屋使用要求;

(五)房屋和室內設施的安全效能;

(六)租賃期限;

(七)房屋維修責任;

(八)物業服務、水、電、燃氣等相關費用的繳納;

(九)爭議解決辦法和違約責任;

(十)其他約定。

2樓:

首先,與租客進行協商,告知其不支付房租的後果,比如承擔訴訟費、延期支付的利息,或者被列入失信人員名單等。

如果租客不願意協商或者協商無果。可以通過訴訟途徑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要做好起訴前的準備工作,收集相關證據,如租房協議、水電費發票、傢俱損壞情況**等。

另外,中介是沒有責任幫你討要房租,也不用承擔賠償責任。中介是租房雙方提供資訊服務的,自雙方簽訂租房合同後,中介就已經脫離了法律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第一百二十一條 起訴狀應當記明下列事項:

(一)原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被告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所等資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等資訊;

(三)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與理由;

(四)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3樓:

第一種情況是如何將欠款要回並且將拖欠房款的租客從出租房中驅逐出去。這種情況無論金額的大小,只有通過口頭訴訟來處理,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司法程式,這種情況不用通過簡易審理。

通過口頭訴訟,房東可以停止合同並且將房客驅逐出去,同時勒令房客償還拖欠的房租、煤氣費、水費、電費、**費等必須承擔的費用。

通過這種方法,可以比較迅速地收回住房。房東如果確實需要房子急用,如果房客拖欠金額不大的話,房東可以不等到歸還拖欠的房款,立即終止合同,要求房客即刻從租房中搬出。

第二種情況就是房東只要求終止合同,不要求歸還拖欠房款,然後將房客驅逐。這種情況也是只需要通過口頭訴訟來處理。

第三種情況是追回拖欠租金。比如租客長期拖欠房租,在沒有結清賬目也沒有告知房東時就離開了。

在拖欠金額未超過2000元的時候,房東可以通過口頭訴訟來要求償還拖欠房款,以及其他一些相關費用,比如水費、電費、煤氣費等等。這種處理方式不需要律師也不需要訴訟員。

如果拖欠的款項超過了2000元的時候,需要通過簡易審理來處理。這種情況不管金額多少都不需要律師和訴訟員,但是和口頭訴訟一樣需要支付法庭費。如果租客仍然不配合的話,可以直接申請財產凍結。

不管是以上的哪種情況,拒絕支付租金、拒絕離開等等,都建議首先通過書面的方式,用律師函來督促房客支付房款,註明期限並且明確告知如果仍然不支付拖欠款項就會開始走法律程式。

擴充套件資料:

一、行使**屋租賃合同解除權有約定解除及法定解除兩種形式。

1、房屋租賃合同的約定解除是指合同當事人認為解除合同比繼續履行合同更有利於自身利益,根據合同自由的原則,經協商一致而解除合同。對此,我國《合同法》第九十三條規定:“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合同。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解除合同的條件。解除合同的條件成就時,解除權人可以解除合同。”

2、房屋租賃合同的法定解除是指當發生了法律規定的情形時,當事人一方依法行使解除權解除合同,終止合同的權利義務。

根據我國《合同法》第九十四條的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二)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主要債務;

(三)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不履行;

(四)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五)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

二、因承租人無正當理由違約而導致租賃合同的解除。

如承租人擅自搬離租賃房屋,停止履行合同,使租賃關係無存續必要而導致的房屋租賃合的解除。依法簽訂的房屋租賃合同是雙方當事人真實意思表示,是受法律保護的,雙方當事人應認真履行。

但由於承租人可能在無正當理由的情況下不想履行租賃協議,有可能在與出租人協商或協商無果的情況下,擅自搬離承租房屋,停止履行合同義務。

這種情況屬於承租人違約,從嚴格的法律意義上看,並不應當受到法律支援。但鑑於房屋租賃合同履行期間的長期性,在此過程中承租人可能由遇到無法預料情勢變更,為體現公平原則,平衡各方利益,避免社會資源的浪費,酌情有必要對其解除合同請求予以支援。

4樓:青燈俗事

房客到期不付房租先進行催告,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構成法定的合同解除,與此同時,房東也可要求房客先履行按時付租金的義務,如不付租房東可行使不安抗辯權,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確認解除合同的效力,並有權要求賠償損失。相關法律法規如下:

《合同法》

第九十四條 合同的法定解除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二)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主要債務;

(三)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

(四)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五)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九十六條 解除權的行使

當事人一方依照本法第九十三條第二款、第九十四條的規定主張解除合同的,應當通知對方。合同自通知到達對方時解除。對方有異議的,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確認解除合同的效力。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解除合同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的,依照其規定。

第九十七條 解除的效力

合同解除後,尚未履行的,終止履行;已經履行的,根據履**況和合同性質,當事人可以要求恢復原狀、採取其他補救措施,並有權要求賠償損失。

5樓:sunny丁凱龍

1、租客違約可以起訴租客,但是沒權利處理租客的財物,即使報警處理,派出所也只能幫登記租客的財物,也沒辦法幫處理,有責任和義務保管租客的財物。當然如果能聯絡上租客,可以告訴他,讓他來取,不來取就處理掉,這樣是可以的,但要保留相關證據證明通知過租客來取他的東西,不來去就處理掉了,租客是知道的。

2、可以換鎖,不能私自換鎖具,還是那句話,必須先報警,後處理,不然你沒證據。

佔用房客物品;可以請公安民警或公證員、律師等做現場見證,然後開鎖進入房間;這位房客需要按照合同約定向你支付違約金。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別想找中介,肯定沒有用的;

這種事情就是看你們之間的溝通了,但是一般的情況是把最後的押金衝了房租;問題是我不明白,他就租三個月你當時怎麼不讓他一次性都交了,現在只有看你們之間的溝通了。

要不你就去好好等著人家了,告訴他可以不用補交房租,讓他給你500-1000塊錢的押金,最好是在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中介沒有責任,合同是你和租戶之間的合同。

當時你就應該收2個月的押金,這樣就可以在租戶走了之後用押金抵押租金和水電費,現在如果他不付房租也是算違約,可以起訴他,如果水電費不高,你又不想麻煩的話,可以用押金抵房租。

8樓:丿moon丶默涼灬

現在的中介 、輕易應該不會承擔責任 ,

他們在行的是打太極 、

下次見到房客 ,就向他所要房租 。

不然就讓他給搬出去得了 。

要是他打算一直賴著 、那就用法律途徑吧 、對於這種人 不能縱容 。

你不催他 、一直讓步 他會得寸進尺的。

如何解決房屋到期房客既不交房租也不騰房、不露面的情況?

9樓:來這看看

《民法通則》第75條:公民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房屋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佔、破壞或者非法查封、扣押、沒收、凍結。

解決房屋到期房客既不交房租也不騰房、不露面的情況方法:

1、有的租房者房租到期,房租也不交、也不退房,手機欠費,房東也找不到人。遇到這種情況合同一方違約,對方有權解除合同。房東有權要求租客,搬出房屋重新出租。

也可以報警讓警察出面清理物品。

2、遇到租房者不交房租的也可以找租房者好好談談,是不是近手頭緊呀,如果是租房者近手閒緊的話可以到下個月一起交,如果是其它的一些原因應該給租房者好好溝通一下。

3、如果是租房的過程中,租房者不交房租跑了的話,這時候可以申請證據保全和可以在警察的幫助下開啟房門,依據你們之間簽訂的租房協議,可以起訴租房者拖欠房租。在以後出租房子的時候,好留下租房者的身份證影印件或者要求其交付一定的押金。遇到租房者逃跑不付房租的情況可以減少自己的經濟損失。

4、如果以上辦法都不行的話,可以向法院起訴,但是要花費一定的費用!

寫房租催款通知

1、標題要簡明,一般寫作“催款通知單”的字樣。如果催收的是緊急款項,可在標題前加上“緊急” 二字。標題下要註明編號,以便於查詢和聯絡。

2、催款單位,這時候寫上房東的居住房地址和****,方便租房者和自己聯絡。

3、寫清催款內容。日期、時間、金額。如:

租房者應該於本月1號前把下半年的租金交了,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至今沒有繳納,請於本月30日這前一次性繳清新一季度的租賃費共計6000元。根據《房屋租賃合同》第四條規定租房者逾期未交租金,除應及時如數補交,應支付違約金。

4、催款書的內容要寫清楚、具體。文中所寫的日期、金額、賬號數字要準確。

房租到期,房客不肯搬家怎麼辦

農家小子之 房屋租賃期限屆滿,那麼久表示房屋租賃合同即將終止,租賃期限屆滿,承租人應按合同日期遷出承租的房屋。如果承租人需要繼續使用該房屋,應當在合同上租賃期限前3個月向房東提出,並經出租人同意,重新簽訂新的租賃合同進行續約。城市私有房屋管理條例 第二十條規定 租賃合同終止時,承租人應當將房屋退還出...

房租到期不搬走怎麼辦,房租到期不搬走怎麼辦

華律網 租房也是有期限限制的,法律規定租房期限最長不能超過20年。除了法定期限屆滿,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出租人與承租人簽訂了租房合同,房租到期後,承租人如果沒有續租的話,就需要搬走。那麼房租到期租客不搬走犯法嗎?一般來說是不犯法的。房屋不同於其他的租賃物,在房屋租賃期滿後,出租人不論是收回自用還是準備出...

房租到期,租戶不搬怎麼辦

華律網 租房也是有期限限制的,法律規定租房期限最長不能超過20年。除了法定期限屆滿,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出租人與承租人簽訂了租房合同,房租到期後,承租人如果沒有續租的話,就需要搬走。那麼房租到期租客不搬走犯法嗎?一般來說是不犯法的。房屋不同於其他的租賃物,在房屋租賃期滿後,出租人不論是收回自用還是準備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