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是屬於職務還是職位,職務與職位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3-03-15 02:10:07

1樓:網友

董事長屬於職位。職務與職位的區別在於:

1.職務是業務組內的通用職責,它獨立於任何單個組織。

2.職位是組織內固定的乙個職務的特定事件。

職務:「經理」和「顧問」職務可以出現在很多組織中。您還可以使用職責來設定員工可能承擔的附加職責,例如,防火檢查員或健康和安全**。

您可以使用職務組將這些附加職責與其它職務區分開來。

職位:「財務經理」職位可以是「財務」組織「經理」職務的乙個例項。職位屬於組織。任何時候,乙個職位可能有乙個、多個或沒有任職人員。

2樓:土流集團

職位。 職業與職務的定義和包含的內容存在區別:

職業是指人們在社會生活中所從事的以獲得物質報酬作為自己主要生活**並能滿足自己精神需求的、在社會分工中具有專門技能的工作。從社會角度看職業是勞動者獲得的社會角色從國民經濟活動所需要的人力資源角度來看,職業是勞動崗位。

職務是各行各業職位的稱呼。主要介紹做何種工作。如:辦公室助理、會計部職員等,也指組織中承擔相同或相似職責或工作內容的若干職位的總和。例如,銷售部經理。

舉例說明:總經理是職位,其相應的職務是決策管理工作、高階管理工作及日常管理工作,而職能就是高層管理,職稱可能有也可能沒有。

在對他人的尊稱中,有一種方式就是姓+職位,盧總、吳主任、總經理、主任就是他們的職位;還有以姓+職稱的方式:陶工、方工等,工程師就是他們的職稱,但並不是所有以姓+工的稱呼裡「工」都是工程師的意思,在工程單位中,無論誰都可以用這個稱呼。

職務:會計;職稱:中級會計師。

職務:廠長;職稱:高階經濟師。

職務是在工作中的一種崗位,體現了乙個人的能力;比如:經理、科長、主管等;職稱是在專業中的一種認定,體現了乙個人的智力。比如:

技術員、工程師、高階工程師;還有一種是:職業是體現了乙個人達到一定的職業資格。比如;醫師、註冊會計師、註冊評估師、註冊稅務師等。

¶­êⳤêçê²ã´ö°î»¼¶±ðµä£¿

董事長是什麼職務

3樓:姜超律師

董事長的職責是,召集與主持股東會會議;召集與主持董事會會議;領導董事會的工作;主持制定企業的經營計畫和投資方案、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等重大方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四十條。

有限責任公司設立董事會的,股東會會議由董事會召集,董事長主持;董事長不能履行職務或者不履行職務的,由副董事長主持;副董事長不能履行職務或者不履行職務的,由半數以上董事共同推舉一名董事主持。有限責任公司不設董事會的,股東會會議由執行董事召集和主持。董事會或者執行董事不能履行或者不履行召集股東會會議職責的,由監事會或者不設監事會的公司的監事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或者監事不召集和主持的,代表十分之一以上表決權的股東可以自行召集和主持。

第四十七條。

董事會會議由董事長召集和主持;董事長不能履行職務或者不履行職務的,由副董事長召集和主持;副董事長不能履行職務或者不履行職務的,由半數以上董事共同推舉一名董事召集和主持。

4樓:不是你的誰

總裁、董事長、總經理、ceo等等。

提問你好,我想問的是公司四位當官順序。

戴董,葉總,陳老闆,最後乙個應該叫什麼好。

**裝飾。各有戴,葉,陳,王。

幫忙怎麼回覆好。

回答組織結構一般是金字塔型,董事長下面一般是總經理,總經理下面一般是總監,總監下面一盤是經理,經理下面一般是主管,主管下面一般專員。當然這些職位中還有副職。

總監提問。你就按照我最後那條給我回覆出來看看。

各有戴董,葉總,陳老闆,王總監。

幫忙怎麼回覆好。

提問還有其它的嗎。

董事長的職務是什麼?

5樓:孟飛躍家喆

董事長是乙個公司(企業)董事會裡起決定權的人。一般是公司最大的股東。

總裁相當於國營企業的廠長,對於生產、銷售、財務等一切管理協調綜合性事務的人。

有時總裁比董事長還牛x

董事長特助和總經理哪個職位高,董事長特別助理與財務總監級別誰高?

這個肯定是總經理的職位高 因為助理是沒有級別的 所以你可以去做總經理 或者說做助理的 董事長特別助理與財務總監級別誰高? 按照級別,財務總監高 但是實際上看權力,董事長特別助理一般都會位卑權重,類似於皇帝身邊的大內總管,雖然級別沒有王公大臣大,但是一旦都要給老闆身邊紅人幾分薄面 琴 財務總監,只對公...

總裁和董事長的職位分別是什麼,總裁 董事長和總經理三者有什麼區別?

葵姐是我 總裁 一般法律意義上是一樣的,在 公司法 裡都是 經理 之所以不同看不同公司的偏好。總經理是由董事會選聘 委任,並向董事會負責。董事長 一般是董事會的成員之一,承擔主席 主持 召集人等職能,但在中國公司法的框架下,董事長的法定權力其實和其他董事差不多是一樣的,在董事會的表決中只有一票。總裁...

yy是雷軍的嗎,yy董事長是雷軍?

一顆大楊樹 雷軍作為天使投資人,投資過 廣州多玩資訊科技 多玩的主要產品就是yy語音。雷軍在多玩持股最多,是第一大股東,任董事長。所以如果說yy是雷軍的,也是可以的。廣州多玩資訊科技 持股明細 董事長雷軍持股215,241,483佔比23.8 執行長李學凌持股215,241,483,佔比23.8 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