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和董事長的職位分別是什麼,總裁 董事長和總經理三者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6 06:25:13

1樓:葵姐是我

總裁:一般法律意義上是一樣的,在《公司法》裡都是「經理」;之所以不同看不同公司的偏好。總經理是由董事會選聘 / 委任,並向董事會負責。

董事長:一般是董事會的成員之一,承擔主席、主持、召集人等職能,但在中國公司法的框架下,董事長的法定權力其實和其他董事差不多是一樣的,在董事會的表決中只有一票。

總裁其職權範圍在公司法裡都有,主要三方面:

經營事務:全面負責公司經營事務;

建章立制:制定具體的公司經營規章;

人事任免:所有公司高管以下(不含高管,高管一般指副總級別以上管理人員)的任免權。

董事長與總經理的區別:

董事長是在董事會的層面發揮作用,職權更務虛,一般是參與制定公司的戰略,作為公司代表人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董事長是董事會的主席,一般是企業的所有者,掌握企業的股權並且決定企業的發展策略。

總裁是專業經理人,負責企業的日常的經營管理,並對企業的發展進行規劃。但是否執行計畫的決定權在董事會手裡。

總裁一般由董事會任免,但在有些企業中企業的所有者(老闆)既是董事長,又是總裁。

舉個例子,你看看。

例,a、b兩個人分別出資xx元成立一家公司,那麼a和b就是公司的股東。

由股東會(ab)決定指派由誰來擔任董事和董事長(可以是任何人)。

然後由董事會對外選聘總經理即總裁。

總裁對董事會負責,董事會對股東會負責。

首席執行官(ceo):

公司董事會的**人.執行董事會授予的部分經營管理權利.是公司政策執行機構的最高負責人.通常由董事長兼任.

總裁:僅次於ceo的公司第二號行政負責人.是行政負責人,所以總是裁人.一般由ceo兼任.

總經理、首席營業官(coo):

ceo的助手,公司的第三號人物.負責公司的日常營業.不是行政,所以他不裁人.

董事長:

公司董事會主席,直接領導公司裡的董事會,以及附設的執行委員會、任免委員會、薪酬委員會、審計委員會等一些專門委員會.是公司的老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總裁一般都是由股東擔任,是董事會成員,董事長是董事會的領導。

總裁是乙個公司行政管理工作的決策者,僅次於ceo的公司第二號行政負責人。由於是行政負責人,所以總是裁人,故稱「總裁」,一般由ceo兼任 由於這兩個職位在具體的公司中具體的職能不一樣,有時候是ceo高於總裁,而又有些公司總裁的權利又大於ceo。

董事長是公司董事會的領導,其職責具有組織、協調、代表的性質。董事長的權力在董事會職責範圍之內,但是不管理公司的具體業務,一般也不進行個人決策,只在董事會開會或董事會專門委員會開會時才享有與其他董事同等的投票權。president(總裁)和ceo(首席執行官)的權力都**於他,只有他擁有召開董事會、罷免president和ceo等最高權力,但他從來不掌握行政權力。

4樓:天下倒數第一牛

一般來說,董事長和總裁都是公司的大老闆來擔任的,就是這一事業的創始人。但某些公司的董事長(大老闆)會選一些人來擔任總裁的位置。 一般可以說,總裁就是董事長。

5樓:小不點

總裁和董事長是一樣的傻缺!都是股份制!公司行事權利不同!

管理的東西不一樣,都是負責於董事會的!就像你爹和你娘,有狗屁區別!還解釋的那麼多廢話,沒有乙個對的!

夠貼切吧,瞎扯淡

6樓:匿名使用者

總裁屬於公司的最大股東

而董事長則是經過董事會選出的執行者

7樓:冬陽夏天冰冰

董事長是企業所有者股東選舉出來代表企業的人員。總裁跟董事長乙個性質、不同之處在於一般有幾個公司組成的集體企業的管理經營者叫總裁、單一公司的經營管理者叫總經理。現在的總經理或者總裁一般都是持股的股東之一。

你可以理解為董事長是企業決策層的代表、總裁或者總經理是執行董事長董事會決策的人。相當於老闆叫企業怎麼幹、然後經理執行老闆意思帶領你們員工怎麼幹。哈哈!

明白了嗎?

總裁、董事長和總經理三者有什麼區別?

8樓:玥華夜

董事長、總裁、總經理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總裁和總經理的區別:

一般法律意義上是一樣的,在《公司法》裡都是「經理」;之所以不同看不同公司的偏好。總經理是由董事會選聘 / 委任,並向董事會負責。

董事長與總經理的區別:

1、董事長和總經理權力大小其實不一定。大家印象中好像董事長權力更大,其實就如上面所說,其權力可能並非**於董事長的職銜本身。董事長如果能控制董事會,那麼就有能力任免總經理、副總經理和其他高管。

如果不能,那麼總經理的權力可能更大。

2、討論總經理的權力還有值得一提的有意思的一點。總經理對於副總、財務負責人、(上市公司的)董事會秘書以及章程規定的其他高管,只有提名權,而沒有任免權。因此,總經理的權力大小還受其他高管權力邊界的影響。

由於總經理權力很大,這是一種制衡的手段。

拓展資料

高層管理人員是指對整個組織的管理負有全面責任的人,他們的主要職責是制定組織的總目標、總戰略,掌握組織的大致方針,並評價整個組織的績效。企業高層管理人員的作用主要是參與重大決策和全盤負責某個部門,兼有參謀和主管雙重身份。

年齡反應了工作經驗的積累,因此隨年齡的增加,高層管理人員的報酬會上公升。當經營者年輕時,職業利益提供給他們激勵。但是,當他們接近退休時,需要更強的激勵以誘使更大的努力。

因此,乙個人在年齡更大的時候,希望得到更多的與業績關聯的報酬和可能更高的收入。

同時隨著高層管理人員變得年長,他們可能在心理上覺得地位更加穩固,因為企業更難解雇他們或解雇成本更高。為了抵消這種影響,企業可能會把高層管理人員的報酬和他們的業績關聯起來。但是如果這種安排並沒有發生,高層管理人員報酬會隨著他們在企業中資歷的增加而增加.

相關職責:

制定公司的任務和戰略;

確定公司各事業部的任務;

按照任務給各部門分配資源;

批准各事業部的計畫、預算和主要投資;

考核各事業部的工作,保證整個公司按照戰略規劃順利運作。

10樓:玉是恆溫的

總裁和總經理:

一般法律意義上是一樣的,在《公司法》裡都是「經理」;之所以不同看不同公司的偏好。總經理是由董事會選聘 / 委任,並向董事會負責;其職權範圍在公司法裡都有,主要三方面:

經營事務:全面負責公司經營事務;

建章立制:制定具體的公司經營規章;

人事任免:所有公司高管以下(不含高管,高管一般指副總級別以上管理人員)的任免權。

董事長1、一般是董事會的成員之一,承擔主席、主持、召集人等職能,但在中國公司法的框架下,董事長的法定權力其實和其他董事差不多是一樣的,在董事會的表決中只有一票。

2、由於董事長有召集董事會等程式上的權力——這種程式上的權力是其權力超出一般董事的地方。

3、當公司沒有董事會,只有一名執行董事的時候,這名執行董事通常在名片上也印製成董事長。這裡的董事長,其實是以一人而行使董事會的權力。

4、董事長的權力其實往往不在於這個職銜本身,而在於其常常為公司大股東、實際控制人。

董事長與總經理的區別:

1、董事長是在董事會的層面發揮作用,職權更務虛,一般是參與制定公司的戰略,作為公司代表人等等。但強勢的董事長也常常會「越權」,一竿子插到底。

具體職權如何,根據公司法和章程及議事規則來確定。

2、董事長和總經理權力大小其實不一定。大家印象中好像董事長權力更大,其實就如上面所說,其權力可能並非**於董事長的職銜本身。

董事長如果能控制董事會,那麼就有能力任免總經理、副總經理和其他高管。如果不能,那麼總經理的權力可能更大。

3、討論總經理的權力還有值得一提的有意思的一點。總經理對於副總、財務負責人、(上市公司的)董事會秘書以及章程規定的其他高管,只有提名權,而沒有任免權。因此,總經理的權力大小還受其他高管權力邊界的影響。

由於總經理權力很大,這是一種制衡的手段。

11樓:浩瀚滄海一聲笑

董事長屬於公司的主人,總裁和總經理都是幹活的,總裁一般現在都有行政管理權和裁決人才的權利,而總經理只有管理權,而不能裁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裁就是最大的領導,然後董事長呢,就是各部的董事就是有他們的股權,而經理呢,就是執行總裁和董事長下的工作經理去全權的完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董事長是老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你非常的辛苦,非常的勞累。

15樓:大純潔

寶貝的更好自行車自行車自行車自行車這些

董事長和總經理的區別是什麼,總裁 董事長和總經理三者有什麼區別?

回答董事長的職責 1 召集 主持股東代表大會 2 領導董事會工作,召集和主持董事會會議 3 簽署本公司的 債券 重要合同及其他重要檔案 4 提名總經理人選,供董事會會議討論和表決 5 在董事會會議閉會期間執行董事會決議,處理董事會許可權內的事務,重要問題應向下次董事會會議報告 6 在發生戰爭 特大自...

董事長在懂事會中的作用,如何發揮董事長和總經理作用

根據 公司法 規定,董事長負責召集並主持董事會會議,召集並主持股東會會議。對外是公司法定代表人。 地下執行官 最主要是制約其他董事,對所有投資人的行為起到引領 如何發揮董事長和總經理作用 總裁 董事長和總經理三者有什麼區別? 玥華夜 董事長 總裁 總經理的關係 總裁和總經理的區別 一般法律意義上是一...

急求 總裁和總經理的區別,總裁 董事長和總經理三者有什麼區別?

玥華夜 董事長 總裁 總經理的關係 總裁和總經理的區別 一般法律意義上是一樣的,在 公司法 裡都是 經理 之所以不同看不同公司的偏好。總經理是由董事會選聘 委任,並向董事會負責。董事長與總經理的區別 1 董事長和總經理權力大小其實不一定。大家印象中好像董事長權力更大,其實就如上面所說,其權力可能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