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勞動仲裁結果公司申請破產而且公司沒有資產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21 18:06:06

1樓:荀穎

破產不是那麼輕易說你想破產就破產的,必須要達到一定的條件才行。

按照破產法規定,破產要同時滿兩個條件:

1、不能清償到期債務

2、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

這裡第一點是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不是企業不願意清償債務就可以申請破產的

第二點也很嚴格,只要你企業真的資不抵債而且也的確不能再籌集到資金的,才能申請

因此,如果你公司之前經營尚可的,那麼通常是不夠條件申請破產的

真的申請破產了,那麼你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了,同時要求法院清查該公司是否有抽逃資金的行為。

同時也要馬上向破產清算組提出補償主張。

因為按照破產清算的順序,除了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外,你的賠款是第一順序賠償的,清算組進入清算程式後,若能夠取得資產和變賣款項,第一是清償職工工資和勞動保險費用,很有希望拿到手的。

具體的事項建議你諮詢一下律師,只有律師對你的情況全面瞭解後才能真正有的放矢地幫助你。

2樓:法律實務研究

公司破產的,適用《破產法》進行財產清算,清算後的財產用於償還欠款,分配時,優先支付拖欠的職工工資和社會保險費用。如果經清算,公司已經沒有財產,則分配結束,所有的公司債務都歸於消滅(也包括拖欠的職工工資等)。

3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申請破產後,公司資產必須首先用於清償工人工資,清償完畢後剩餘資產才能用於分配。另外也可以申請調查公司所有者是否有轉移資產的嫌疑。建議你去仲裁那好好諮詢一下吧。

公司欠薪,申請勞動仲裁後,公司沒錢也沒破產清算,我們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bai以申請法院強制du執行。《中華zhi

人民共和國仲裁法》第六十dao二條規定:

專“當事人應當履屬行裁決。一方當事人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執行。

”根據這個規定,在仲裁庭作出的裁決生效,並在履行期滿後,負有義務的一方當事人不履行仲裁裁決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法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和公司勞動仲裁 勝訴了 公司不給錢 也沒有錢 而且 如果他公司申請破產的話 我們還能拿到錢嗎

5樓:職場spring老師

仲裁勝訴了,公司不給錢,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執行工作由執行員進行。執行員接到申請執行書或者移交執行書,應當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並可以立即採取強制執行措施。

公司申請破產的,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應當制定清算方案,並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清理出來的公司財產需要先分別支付清算費用、職工的工資、社會保險費用和法定補償金,繳納所欠稅款,清償公司債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第六十二條 當事人應當履行裁決。一方當事人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執行。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八條,執行工作由執行員進行。採取強制執行措施時,執行員應當出示證件。執行完畢後,應當將執**況製作筆錄,由在場的有關人員簽名或者蓋章。

人民法院根據需要可以設立執行機構。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條,執行員接到申請執行書或者移交執行書,應當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並可以立即採取強制執行措施。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一百八十六條,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應當制定清算方案,並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公司財產在分別支付清算費用、職工的工資、社會保險費用和法定補償金,繳納所欠稅款,清償公司債務後的剩餘財產,有限責任公司按照股東的出資比例分配,股份****按照股東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

清算期間,公司存續,但不得開展與清算無關的經營活動。公司財產在未依照前款規定清償前,不得分配給股東。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一百八十七條,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發現公司財產不足清償債務的,應當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破產。公司經人民法院裁定宣告破產後,清算組應當將清算事務移交給人民法院。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第一百零八條,破產宣告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裁定終結破產程式,並予以公告:

(一)第三人為債務人提供足額擔保或者為債務人清償全部到期債務的;

(二)債務人已清償全部到期債務的。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七條,對依法設立的仲裁機構的裁決,一方當事人不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執行。被申請人提出證據證明仲裁裁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人民法院組成合議庭審查核實,裁定不予執行:

(一)當事人在合同中沒有訂有仲裁條款或者事後沒有達成書面仲裁協議的;

(二)裁決的事項不屬於仲裁協議的範圍或者仲裁機構無權仲裁的;

(三)仲裁庭的組成或者仲裁的程式違反法定程式的;

(四)裁決所根據的證據是偽造的;

(五)對方當事人向仲裁機構隱瞞了足以影響公正裁決的證據的;

(六)仲裁員在仲裁該案時有****,徇私舞弊,枉法裁決行為的。

人民法院認定執行該裁決違背社會公共利益的,裁定不予執行。

裁定書應當送達雙方當事人和仲裁機構。

仲裁裁決被人民法院裁定不予執行的,當事人可以根據雙方達成的書面仲裁協議重新申請仲裁,也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九條,申請執行的期間為二年。申請執行時效的中止、中斷,適用法律有關訴訟時效中止、中斷的規定。前款規定的期間,從法律文書規定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規定分期履行的,從規定的每次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未規定履行期間的,從法律文書生效之日起計算。

6樓:觀法勞動

首先,在拿到勝訴的仲裁裁決書後,如果公司遲遲不付錢,勞動者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會強制劃扣公司賬戶上的金額,以及扣押公司所有的車輛、機器等,如果還無法執行到款項,將會把法定代表人拉進黑名單,法定代表人就無法正常購買機票、高鐵票等,從而督促公司儘快履行支付義務。

其次,很多公司存在未足額繳納註冊資本情形。如果公司的股東註冊資本沒有實際足額繳納,還可以向股東在未足額繳納的範圍內,承擔付錢義務。

最後,風險要防範在先,在申請勞動仲裁的時候,最好一併申請財產保全,在起訴之初,就將公司的賬戶凍結、財產查封,這樣一來,就不擔心在長時間的仲裁或訴訟過程中,公司倒閉或變得沒有支付能力。

7樓:王元頁

如果裁定已經生效,可以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因為公司破產時,要先償還拖欠的工資,所以最好儘快申請執行

8樓:韓飛律師

和公司勞動仲裁 勝訴了公司不給錢,也沒有錢而且如果他公司申請破產的話,因為公司破產時,要先償還拖欠的工資,所以最好儘快申請執行,一般法院都會在法律規定的時間內執行的。

一、對於發生法律效力的裁定書,勞動者應當在法律規定的時間內向當地的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應當在規定的時間內執行。

二、如果公司沒有財產或者轉移財產的,勞動者可以向法院進行舉報,法院應當在規定的時間內對該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負責人採取一定的措施。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破產財產中受償。

勞動仲裁判決公司支付所拖欠工資,我本人已經申請強制執行,可是公司沒有任何可執行財產該怎麼辦? 20

10樓:青城山下水桶腰

我這裡也是這種情況,拖欠的是2019-08到2019-10 三個月的工資,從仲裁到判決再到申請法院強制執行,2020-01-07法院立案,然後06-10簡訊通知 公司沒有任何財產,感覺錢都沒希望拿回來。 樓主現在拿回來了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認倒黴, 因為我國 勞動法 漏洞比較多 ,所以會導致 這麼多老闆 都這麼幹 他們不怕! 北京仲裁地方 天天像春運一樣 ~

12樓:

公司沒有可執行財產,考慮其他追回財產方式。

1、既然公司停止運營,說明經營狀況不好。如果接下來公司申請破產的話,你可以作為債權人進行債權申報;當然你也作為債權人也可以申請公司破產。

2.如果公司進去破產清算程式,你作為公司職工,你的工資會當作優先債權予以清償。申請破產是法律程式,需要去法院申請破產。

13樓:2018哈哈

這就沒有辦法了,只能自認倒黴吧。

勞動仲裁強制執行,公司沒有錢,怎麼辦?

14樓:匯法網

只能中止執行,等待對方有履行條件以後,在恢復執行。

《民事訴訟法》第98條規定,人民法院裁定先予執行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第一, 當事人提出申請。先予執行是因為當事人一方生產、生活中國需而採取的措施,而是否中國需,只有當事人體會最深。所以只有在當事人提出申請的情況下,人民法院才能裁定先予執行。

第二, 當事人之間權利義務關係明確,不先予執行將嚴重影響申請人的生活或者生產經營。裁定先予執行,實際上是在判決確定前,實現未來判決確認的部分實體權利。因此,裁定先予執行必須以當事人之間權利義務關係明確為前提。

“權利義務關係明確”是指在民事法律關係中,誰是享有權利的一方,誰是負擔義務的一方,以及各自享有什麼樣的權利、負擔什麼樣的義務都是明確的。所謂“嚴重影響”,是指申請人難以甚至無法維持基本的生產、生活需要,如果對申請人沒有產生這種影響,不能採取先予執行的措施。

第三, 被申請人有履行能力。如果被申請人沒有履行義務的可能,比如被申請人要破產了,或者被申請人身無分文,又無任何有價值的財物,不能裁定先予執行。

另外,申請先予執行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申請書,書寫申請書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人民法院對當事人先予執行的申請應當進行審查,認為符合先予執行條件和適用範圍的裁定先予執行,不符合先予執行條件和適用範圍的駁回申請。當事人對先予執行的裁定不服,不得提起上訴,但可向作出裁定的人民法院申請複議一次,複議期間不停止裁定的執行。

15樓:樂觀的

勞動仲裁勝訴後,如果雙方未在15天內起訴到法院,那麼裁決書生效。裁決書生效後公司沒錢支付的,勞動者可以拿著裁決書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裁決書生效的三個月內),要求公司支付金額。

法院會通知公司在規定期限履行支付義務,否則會根據勞動者提供的公司財產線索採取查封、扣押、凍結資產等強制措施。

1、如果公司賬戶上沒錢,可以查證公司的出資人是否有虛假出資、抽逃出資的行為。

2、如果在公司財務上瞭解到有其他公司欠付你公司錢(已到期債務),可以向法院申請凍結該筆債務,禁止其向你原公司清償甚至是直接執行該筆到期債務。

3、根據《企業破產法》以債權人身份向法院提出對債務人進行重整或者破產清算的申請,即向法院提出對該公司的重整或破產清算的申請。即使破產,員工工資也是優先發的。

4、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三十七條,對公司的法人代表、主要負責人等直接責任人員限制出境,另向法院上交一份《限制高消費申請書》將該公司法定代表人列為目標主體,同時申請將其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自己請律師嗎,申請勞動仲裁是不是就算打官司,一定要請律師嗎?

文開齊律師團隊 可以自己進行仲裁,也可以找 律師仲裁,沒有強制性要求一定尋找 律師進行勞動仲裁。申請勞動仲裁是不是就算打官司,一定要請律師嗎? 找法網 申請勞動仲裁不算打官司,如果自己懂這方面的知識可以不用請律師。勞動仲裁是確認勞動關係等涉及勞動合同的行政前置程式。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

申請勞動仲裁遲遲沒有結果怎麼辦?

找法院當然有效果。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仲裁委員會超期未做出裁決,當事人起訴的法院應當受理。不過需要提供勞動仲裁委員會的立案通知書證明超期。至於你所說的期限問題,實踐中拖延的太多了。實在不足為奇,最好再等等吧!按照法律規定一般是45日,最長60日。從受理之日起計算,你8月5日受理的到10月5日為60天,這...

申請勞動仲裁過了時效怎麼辦,勞動仲裁申請時效是多久

首先,你的情況屬於因工傷引起的勞動爭議,你要在受傷後一年內申請工傷認定,如果單位不肯給認定書你,你可以自己以個人身份去申請認定。工傷認定出來以後,你可申請傷殘等級鑑定,然後憑鑑定書要求單位賠償,單位不賠償,從你得知的60日內 5月後改為1年內 向勞動部門提起仲裁。5月後仲裁免費。最後提醒你,交警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