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故事的英文版是什麼

時間 2023-03-14 07:50:07

1樓:網友

once upon a time, a man named hou yi, he has a beautiful wife named chang'e. one day, he became hunting, met the queen mother, the first to seek immortality, the dose of immortality, we will be able to immediately immortal. when ho was reluctant wife put in the possession of immortality underneath his pillow.

three days later, he became hunting again. she was not taking advantage of hou yi, immortality tundao the stomach and immediately flew to the moon became cents

中文版:從前,有乙個人叫后羿,他有乙個美麗的妻子叫嫦娥。一天,后羿外出打獵,遇到了王母,求得了一顆仙丹,服下仙丹,就能立即成仙。

后羿捨不得妻子,就把仙丹藏在了枕頭底下。三天後,后羿再次外出打獵。嫦娥趁后羿不在,把仙丹吞到了肚子裡,立即飛到了月亮上成了仙。

中國古代神話傳說,嫦娥偷吃了丈夫后羿從西王母那兒討來的不死之藥後,飛到月宮。但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嫦娥向丈夫傾訴懊悔後,又說:「明天乃月圓之候,你用麵粉作丸,團團如圓月形狀,放在屋子的西北方向,然後再連續呼喚我的名字。

三更時分,我就可以回家來了。」翌日,照妻子的吩咐去做,屆時嫦娥果由月中飛來,夫妻重圓。中秋節做月餅供嫦娥的風俗,也是由此形成。

表現這一情節的嫦娥圖,當是世人渴望美好團圓,渴望幸福生活的情感寫照。

2樓:佛清潤

井只口ippfe上入′一一一一十人o刁乙女ε笨筏。您一一對1一一一一上一那一i2

嫦娥奔月故事簡潔的英文版,謝謝!

3樓:手機使用者

網上有的是啊!自己查嘛!

嫦娥奔月英語是什麼?

4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the goddess chang's fly to the moon。

嫦娥奔月:中國上古時代神話傳說故事,講述了嫦娥被逄蒙所逼,無奈之下,吃下了西王母賜給丈夫后羿的一粒不死之藥後,飛到了月宮的事情。「嫦娥奔月」的神話源自古人對星辰的崇拜,據現存文字記載最早出現於《淮南子》等古書。

嫦娥登上了月宮,據西漢《淮南子》等古書的記載,是因為她偷吃了她丈夫羿從西王母那裡要來的不死藥,就飛進月宮,變成了搗藥的蟾蜍[1]。東漢高誘註解《淮南子》中說嫦娥是羿之妻。據說羿的妻子叫恆娥,因漢代人避當時皇帝劉恆的諱,之後名字改為嫦娥(一作常娥)。

5樓:匿名使用者

嫦娥奔月。翻譯成英語可以這樣寫。chang 'e flew to the moon.

6樓:匿名使用者

嫦娥奔月可翻譯為:the goddess chang's fly to the moon

嫦娥奔月英文版簡短 嫦娥奔月中英版

嫦娥奔月的故事有幾個版本?

關於嫦娥奔月的英語故事

簡述嫦娥奔月的故事,嫦娥奔月的故事,(簡寫 概括)

病醫生 嫦娥是帝嚳的女兒,后羿的妻子,也娥。美貌非凡。相傳,遠古時候有一年,天上出現了十個太陽,直烤得大地冒煙,海水枯乾,老百姓眼看無法再生活去。這件事驚動了乙個名叫后羿的英雄,他登上崑崙山頂,運足神力,拉開神弓,一氣射下九個多餘的太陽。后羿立下蓋世神功,受到百姓 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

嫦娥奔月讀音,嫦娥奔月的拼音是什麼?

帥氣的小宇宙 嫦娥奔月讀音是ch ng b n yu 嫦娥奔月 ch ng b n yu 基本釋義 嫦娥 月宮仙子 奔 投向。嫦娥投向月亮。出自 西漢 劉安 淮南子 覽冥訓 羿請不死之藥於西王母,姮娥竊以奔月,悵然有喪。白話譯文 就像羿向西王母請求而得到的一點長生藥被姮娥偷吃後飛往月宮,羿就為此惆悵...

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怎麼,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

中國古代神話傳說,嫦娥偷吃了丈夫后羿從西王母那兒討來的不死之藥後,飛到月宮。但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嫦娥向丈夫傾訴懊悔後,又說 明天乃月圓之候,你用麵粉作丸,團團如圓月形狀,放在屋子的西北方向,然後再連續呼喚我的名字。三更時分,我就可以回家來了。翌日,照妻子的吩咐去做,屆時嫦娥果由月中飛來,夫妻重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