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蛾奔月大概內容, 嫦娥奔月 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時間 2022-05-08 20:5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嫦娥是帝嚳的女兒,也稱姮娥。美貌非凡。后羿的妻子,相傳后羿是堯帝手下的神射手。

《淮南子.覽冥訓》中說,后羿從西王母處請來不死之藥,嫦娥偷吃了這顆靈藥,成仙了,身不由主飄飄然地飛往月宮之中,在那荒蕪的月宮之中度著無邊的寂寞歲月。

<<嫦娥奔月>>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手機使用者

嫦娥後悔偷了靈藥,每天都哭泣,像李商隱的,嫦娥應誨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概括嫦娥奔月的主要內容

3樓:假面

后羿射日成功後娶了嫦娥,王母給了他一包成仙的藥,但后羿只想和嫦娥在人間長相廝守。後來因為降蒙心懷不軌,嫦娥被迫把這包藥吃了,飛落到月亮上成了仙,從此兩人分離。此後百姓們開始向嫦娥祈求吉祥平安。

嫦娥奔月:中國上古時代神話傳說故事,講述了嫦娥被逢蒙所逼,無奈之下,吃下了西王母賜給丈夫后羿的兩粒不死之藥後,飛到了月宮的事情。「嫦娥奔月」的神話源自古人對星辰的崇拜,據現存文字記載最早出現於戰國時期 。

有關恆娥的神話傳說,見於商代至戰國時的典籍《歸藏》,其中對照卦象解釋可能為夫妻,東漢高誘註解《淮南子》明指出嫦娥是后羿之妻。后羿的妻子恆娥,因漢代人避當時皇帝劉恆的諱,之後名字改為嫦娥(一作常娥)。

4樓:

后羿射日後射掉九個太陽後,取了一位叫嫦娥的女子,王母娘娘給了她一包神草藥,倆人相守。但嫦娥被迫草藥,飛上了月亮。

5樓:孤狼

嫦娥奔月的主要內容是嫦娥一號成功的登上了月球 嫦娥二號也成功的登上了月球 嫦娥三號正在準備登上月球 嫦娥放棄了他的孩子 揹著扁擔上去了

6樓:秋梵彥杉

嫦娥是住在月亮上面的美女,嫦娥邀我逛月宮的主要內容是乙個神話。表達了人們對嚮往自由美好世界的願望

7樓:祁祁

后羿射日立下了蓋世神功。過了不久,娶了一位美麗善良的妻子,名叫嫦娥。一天,西王母送給后羿一包不死藥。

8月15日。后羿帶徒弟外出狩獵。逄蒙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藥。

嫦娥當機立斷吞下了仙藥。嫦娥,直飛向月宮。從此嫦娥和天地一方后羿就這樣,中秋節拜月的風俗在民間傳開了。

嫦娥奔月的,嫦娥奔月的資料

嫦娥奔月 中國上古時代神話傳說故事,講述了嫦娥被逢蒙所逼,無奈之下,吃下了西王母賜給丈夫后羿的一粒不死之藥後,飛到了月宮的事情。嫦娥奔月 的神話源自古人對星辰的崇拜,據現存文字記載最早出現於戰國時期。有關恆娥的神話傳說,見於商代至戰國時的典籍 歸藏 其中對照卦象解釋可能為夫妻,東漢高誘註解 淮南子 ...

嫦娥奔月讀音,嫦娥奔月的拼音是什麼?

帥氣的小宇宙 嫦娥奔月讀音是ch ng b n yu 嫦娥奔月 ch ng b n yu 基本釋義 嫦娥 月宮仙子 奔 投向。嫦娥投向月亮。出自 西漢 劉安 淮南子 覽冥訓 羿請不死之藥於西王母,姮娥竊以奔月,悵然有喪。白話譯文 就像羿向西王母請求而得到的一點長生藥被姮娥偷吃後飛往月宮,羿就為此惆悵...

簡述嫦娥奔月的故事,嫦娥奔月的故事,(簡寫 概括)

病醫生 嫦娥是帝嚳的女兒,后羿的妻子,也娥。美貌非凡。相傳,遠古時候有一年,天上出現了十個太陽,直烤得大地冒煙,海水枯乾,老百姓眼看無法再生活去。這件事驚動了乙個名叫后羿的英雄,他登上崑崙山頂,運足神力,拉開神弓,一氣射下九個多餘的太陽。后羿立下蓋世神功,受到百姓 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