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的起因,經過,結果 以內

時間 2022-02-28 11:5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中國上古時代神話傳說故事,講述了嫦娥被逢蒙所逼,無奈之下,吃下了西王母賜給丈夫后羿的一粒不死之藥後,飛到了月宮的事情。

「嫦娥奔月」的神話源自古人對星辰的崇拜,據現存文字記載最早出現於《淮南子》等古書。

2樓:幸駿哲

起因就是,嫦娥偷吃了丈夫,后羿從西母那兒討來的不死之藥,經過就是逃奔到月亮,月亮上的廣寒東谷樓雨勢,結果嫦娥很孤獨,便讓玉兔搗藥,讓吳工砍桂花樹。

3樓:憑衍益三

嫦娥偷吃丈夫后羿從西王母那兒討來的不死之藥,逃奔到了月亮。月亮上廣寒宮裡瓊樓玉宇,但嫦娥孤獨淒涼。她十分後悔,日夜思念丈夫、回憶人世間的溫情。

嫦娥讓吳剛砍伐桂樹,讓玉兔搗藥,想配藥飛回人間與后羿團聚。

4樓:瀾清漣

這個故事貌似有幾個版本。我聽到的故事是

后羿射日後,和妻子嫦娥被貶人間,西王母賜了兩顆不死藥,讓他們長生不老。後來嫦娥乘著后羿不在,偷吃了全部,向天飛去,因為叛了后羿不敢回到天宮,只能飛到月宮,最後嫦娥後悔了,卻只能在月望著人間。

5樓:仇嵐風

起因是嫦娥同時要飛上天,然後呢,經過是嫦娥,嫦娥很孤單,想要,回去,結果是要配藥回去

6樓:休閒餃春

第87回 感深秋撫琴悲往事 坐禪寂走火入邪魔 第88回 博庭歡寶玉贊孤兒 正家法賈珍鞭悍僕

嫦娥奔月的起因 結果 經過 30字 5

7樓:匿名使用者

悲痛欲絕的后羿,仰望著夜空呼喚愛妻的名字。這時他驚奇地發現,今天的月亮遙祭在月宮裡眷戀著自己的嫦娥。 百姓們聞知嫦娥奔月成仙的訊息後,紛紛在

8樓:手機使用者

一種原因是:嫦娥趁后羿不在偷吃了靈藥,公升上了月亮當神仙。然而月亮上什麼東西都沒有,孤孤單單的過了一生。后羿也悲痛不已,痛苦孤老一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嫦娥偷吃丈夫后羿不死藥逃奔月亮,廣寒宮裡孤獨淒涼,想飛回人間。

嫦娥奔月按起因 經過 結果概括課文主要內容

1、簡單寫一寫《嫦娥奔月》這個故事的起因經過和結果。我想得到1的答案。

10樓:厭食是家人

這個故事貌似有幾個版本。我聽到的故事是

后羿射日後,和妻子嫦娥被貶人間,西王母賜了兩顆不死藥,讓他們長生不老。後來嫦娥乘著后羿不在,偷吃了全部,向天飛去,因為叛了后羿不敢回到天宮,只能飛到月宮,最後嫦娥後悔了,卻只能在月望著人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射日少年,得到仙人的仙丹,藏入家中,結果遭遇小人掠奪,少年的老婆直接吃下仙丹,變仙的故事

嫦娥奔月的,嫦娥奔月的資料

嫦娥奔月 中國上古時代神話傳說故事,講述了嫦娥被逢蒙所逼,無奈之下,吃下了西王母賜給丈夫后羿的一粒不死之藥後,飛到了月宮的事情。嫦娥奔月 的神話源自古人對星辰的崇拜,據現存文字記載最早出現於戰國時期。有關恆娥的神話傳說,見於商代至戰國時的典籍 歸藏 其中對照卦象解釋可能為夫妻,東漢高誘註解 淮南子 ...

嫦娥奔月讀音,嫦娥奔月的拼音是什麼?

帥氣的小宇宙 嫦娥奔月讀音是ch ng b n yu 嫦娥奔月 ch ng b n yu 基本釋義 嫦娥 月宮仙子 奔 投向。嫦娥投向月亮。出自 西漢 劉安 淮南子 覽冥訓 羿請不死之藥於西王母,姮娥竊以奔月,悵然有喪。白話譯文 就像羿向西王母請求而得到的一點長生藥被姮娥偷吃後飛往月宮,羿就為此惆悵...

簡述嫦娥奔月的故事,嫦娥奔月的故事,(簡寫 概括)

病醫生 嫦娥是帝嚳的女兒,后羿的妻子,也娥。美貌非凡。相傳,遠古時候有一年,天上出現了十個太陽,直烤得大地冒煙,海水枯乾,老百姓眼看無法再生活去。這件事驚動了乙個名叫后羿的英雄,他登上崑崙山頂,運足神力,拉開神弓,一氣射下九個多餘的太陽。后羿立下蓋世神功,受到百姓 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