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的簡單來歷

時間 2022-01-12 16:25:07

1樓:予意在山水

嫦娥是帝嚳的女兒后羿的妻子,后羿是堯帝手下的神射手。《淮南子.覽冥訓》中說,后羿從西王母處請來不死之藥,嫦娥偷吃了這顆靈藥,成仙了,身不由主飄飄然地飛往月宮之中,在那荒蕪的月宮之中度著無邊的寂寞歲月。

2樓:a蘑菇雲

神話故事裡面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嫦娥吞下不死藥飛到了天上。由於不忍心離開后羿,嫦娥滯留在月亮廣寒宮。廣寒宮裡寂寥難耐,於是催促吳剛砍伐桂樹,讓玉兔搗藥,想配成飛公升之藥,好早日回到人間與后羿團聚。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有許多人講,中秋節源自嫦娥奔月的故事。據史書記載:「昔嫦娥以西王母不死之藥服之,遂奔月為月精。

」嫦娥此舉所付出的代價是罰作苦役,並終生不能返回人間。李白為此頗為傷感,寫有詩句:「白兔搗藥秋復春,女亙娥孤棲與誰鄰?

」嫦娥自已雖覺月宮之好,但也耐不住寂寞,在每年八月十五月圓夜清之時,返回到人間與夫君團聚,但在天明之前必須回到月宮。後世人每逢中秋,既想登月與嫦娥一聚,又盼望嫦娥下凡一睹芳容。因此,許多人在焚香拜月之時,祈求「男則願早步蟾宮,高攀仙桂......

女則願貌似嫦娥,圓如皓月。」年復一年,人們把這一天作為節日來慶祝。

4樓:扮豬吃老虎

羿從西王母那裡得到了不死藥,交給嫦娥保管。逢蒙聽說後前去偷竊,偷竊不成就要加害嫦娥。情急之下,嫦娥吞下不死藥飛到了天上。

嫦娥奔月的,嫦娥奔月的資料

嫦娥奔月 中國上古時代神話傳說故事,講述了嫦娥被逢蒙所逼,無奈之下,吃下了西王母賜給丈夫后羿的一粒不死之藥後,飛到了月宮的事情。嫦娥奔月 的神話源自古人對星辰的崇拜,據現存文字記載最早出現於戰國時期。有關恆娥的神話傳說,見於商代至戰國時的典籍 歸藏 其中對照卦象解釋可能為夫妻,東漢高誘註解 淮南子 ...

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簡單點,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80字

相傳,遠古時候有一年,天上出現了十個太陽,直烤得大地冒煙,海水枯乾,老百姓眼看無法再生活去。空格這件事驚動了乙個名叫后羿的英雄,他登上崑崙山頂,運足神力,拉開神弓,一氣射下九個多餘的太陽。空格后羿立下蓋世神功,受到百姓 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學藝。奸詐刁鑽 心術不正的蓬蒙也混了進來。空格...

嫦娥奔月讀音,嫦娥奔月的拼音是什麼?

帥氣的小宇宙 嫦娥奔月讀音是ch ng b n yu 嫦娥奔月 ch ng b n yu 基本釋義 嫦娥 月宮仙子 奔 投向。嫦娥投向月亮。出自 西漢 劉安 淮南子 覽冥訓 羿請不死之藥於西王母,姮娥竊以奔月,悵然有喪。白話譯文 就像羿向西王母請求而得到的一點長生藥被姮娥偷吃後飛往月宮,羿就為此惆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