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簡介

時間 2021-09-16 11:56:34

1樓:菱角鄉村

民間神話故事《嫦娥奔月》

2樓:暴躁網友馬兒

嫦娥奔月的故事講的是後裔射下了九個太陽,得到了西王母神藥,但是被逢蒙覬覦,逢蒙趁後裔不在家逼迫嫦娥交出神藥,為了不讓逢蒙得逞嫦娥吞下了神藥,飛向月宮成為仙子,與後裔天人永隔。

3樓:校唱月

從前有乙個地方有十個太陽,有一位人他事後也拿他拿出自己的寶劍射中了九個太陽。他的妻子嫦娥,非常美麗而且很善良,有一天有一位老人給了后羿一顆藥丸。老人說如果吃了藥丸就可以**,長生不老。

后羿非常欣喜地回到家告訴嫦娥,嫦娥聽了也非常高興。有一天后羿去打獵,他的一位**因為說了藉口,所以她沒去,她叫趁機潛入了后羿的家裡。他讓嫦娥把那顆叫我拿出來,嫦娥他知道自己不是他的對手,所以他就吃了這個藥丸**了。

后羿回到家他非常傷心,所以每年的八月15他都拿出自己妻子最愛吃的東西在那兒等待他。

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簡介

4樓:匿名使用者

嫦娥奔月:中國古代漢族神話傳說故事,講述了嫦娥被逼無奈吃下了仙藥西王母賜給丈夫后羿的兩粒不死之藥後飛到了月宮的事情。

相傳,遠古時候天上有十日同時出現,曬得莊稼枯死,民不聊生,乙個名叫后羿的英雄,力大無窮,他同情受苦的百姓,登上崑崙山頂,運足神力,拉開神弓,一口氣射下九個太陽,並嚴令最後乙個太陽按時起落,為民造福。

后羿因此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后羿娶了個美麗善良的妻子,名叫嫦娥。后羿除傳藝狩獵外,終日和妻子在一起,人們都羨慕這對郎才女貌的恩愛夫妻。

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學藝,心術不正的蓬蒙也混了進來。

一天,后羿到崑崙山訪友求道,巧遇由此經過的王母娘娘,王母給他一顆不死藥。據說,服下此藥,能即刻**成仙。然而,后羿捨不得撇下妻子,只好暫時把不死藥交給嫦娥珍藏。

嫦娥將藥藏進梳妝台的百寶匣裡,不料被小人蓬蒙看見了,他想偷吃不死藥自己成仙。

三天後,后羿率眾徒外出狩獵,心懷鬼胎的蓬蒙假裝生病,留了下來。待后羿率眾人走後不久,蓬蒙手持寶劍闖入內宅後院,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對手,危急之時她當機立斷,轉身開啟百寶匣,拿出不死藥一口吞了下去。

嫦娥吞下藥,身子立時飄離地面、衝出視窗,向天上飛去。由於嫦娥牽掛著丈夫,便飛落到離人間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

嫦娥知道丈夫后羿從西王母那兒討來了不死之藥,就成仙心切。有一天,就趁著后羿不注意,偷來吃下了不死藥,變化為仙人,然後就飛到月宮。這就是人們傳說中的月仙。

5樓:herehome之歌

嫦娥奔月是我國古代的神話故事,很久很久以前,天空**現了十個太陽,天氣極度炎熱,人們的生活難以繼續,這時后羿應人們的請求前去射殺太陽。后羿成功的射殺了太陽,只留了乙個東昇西落為人們服務。后羿射日有功,被王母獎賞靈丹妙藥,但后羿不捨夫妻分別就沒有服用靈藥,此事被蓬蒙知曉了,心生嫉妒,前去偷取靈藥,結果被嫦娥吃掉了,嫦娥就此飛公升上天,到達天宮成了神仙,因想念后羿,就到了離后羿最近的月宮裡住了下來。

6樓:清靈雨荷

嫦娥偷吃了丈夫從西王母那兒討來的不死之藥後,飛到月宮。但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所謂「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正是她倍感弧寂之心情的寫照。嫦娥向丈夫傾訴懊悔後,又說:

「平時我沒法下來,明天乃月圓之候,你用麵粉作丸,團團如圓月形狀,放在屋子的西北方向,然後再連續呼喚我的名字。到三更時分,我就可以回家來了。」翌日,照妻子的吩咐去做,屆時嫦娥果由月中飛來,夫妻重圓,中秋節做月餅供嫦娥的風俗,也是由此形成。

表現這一情節的嫦娥圖,當是世人渴望美好團圓,渴望幸福生活的情感流洩。

簡要敘述中國古代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不超過35個字)

7樓:雨說情感

相傳,遠古時候天上有十日同時出現,曬得莊稼枯死,民不聊生,乙個名叫后羿的英雄,力大無窮,他同情受苦的百姓,登上崑崙山頂,運足神力,拉開神弓,一氣射下九個多太陽,並嚴令最後乙個太陽按時起落,為民造福。

后羿因此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后羿娶了個美麗善良的妻子,名叫嫦娥。后羿除傳藝狩獵外,終日和妻子在一起,人們都羨慕這對郎才女貌的恩愛夫妻。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學藝,心術不正的蓬蒙也混了進來。

一天,后羿到崑崙山訪友求道,巧遇由此經過的王母娘娘,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藥。據說,服下此藥,能即刻**成仙。然而,后羿捨不得撇下妻子,只好暫時把不死藥交給嫦娥珍藏。

嫦娥將藥藏進梳妝台的百寶匣裡,不料被小人蓬蒙看見了,他想偷吃不死藥自己成仙。

三天後,后羿率眾徒外出狩獵,心懷鬼胎的蓬蒙假裝生病,留了下來。待后羿率眾人走後不久,蓬蒙手持寶劍闖入內宅後院,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對手,危急之時她當機立斷,轉身開啟百寶匣,拿出不死藥一口吞了下去。

嫦娥吞下藥,身子立時飄離地面、衝出視窗,向天上飛去。由於嫦娥牽掛著丈夫,便飛落到離人間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

傍晚,后羿回到家,侍女們哭訴了白天發生的事。后羿既驚又怒,抽劍去殺惡徒,蓬蒙早逃走了,后羿氣得捶胸頓足,悲痛欲絕,仰望著夜空呼喚愛妻的名字。

這時他驚奇地發現,今天的月亮格外皎潔明亮,而且有個晃動的身影酷似嫦娥。他拼命朝月亮追去,可是他追三步,月亮退三步,他退三步,月亮進三步,無論怎樣也追不到跟前。

后羿無可奈何,又思念妻子,只好派人到嫦娥喜愛的後花園裡,擺上香案,放上她平時最愛吃的蜜食鮮果,遙祭在月宮裡眷戀著自己的嫦娥。百姓們聞知嫦娥奔月成仙的訊息後,紛紛在月下擺設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

擴充套件資料

據說嫦娥與羿開創了一夫一妻制的先河,後人為了紀念他們,演繹出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民間多有其傳說以及詩詞歌賦流傳。

在神話傳說中,嫦娥因偷食羿自西王母處所求得的不死藥而奔月成仙,居住在月亮上面的廣寒宮之中。後來道教在其神話中,將嫦娥與月神太陰星君合併為一人,道教以月為陰之精,尊稱為月宮黃華素曜元精聖後太陰元君,或稱月宮太陰皇君孝道明王,作女神像。

8樓:

嫦娥本來是后羿的妻子,傳說中,西王母送給后羿一丸仙丹,據說吃下去不但長生不老,還可以羽化公升仙。可是后羿不願意離開嫦娥,所以沒有吃下仙藥。這件事被嫦娥知道了,生出了服藥成仙的念頭。

有一天,她趁后羿不在,偷吃了仙藥,然後飛到了月宮,成為仙女。

9樓:祺祺快樂的女孩

后羿射日成功後娶了嫦娥,王母給了他一包成仙的藥,但后羿只想和嫦娥在人間長相廝守。後來因為降蒙心懷不軌,嫦娥被迫把這包藥吃了,飛落到月亮上成了仙,從此兩人分離。此後百姓們開始向嫦娥祈求吉祥平安。

10樓:墨雪冰封

嫦娥為了不讓西王母送給后羿的仙藥落入壞人手中,吃了它飛到月宮去了。

11樓:一刀就輪迴

為的青春永駐,背棄丈夫,響應王母號召,飛公升月亮。

12樓:匿名使用者

嫦娥吃了后羿去西王母那要來的仙藥,就飛到月宮去了。(感覺扭曲了故事原意,將就用吧~~)

13樓:山海大匠

仙娥遭貶,偷夫靈藥,翩然而上,永寂月宮。

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

蒐集神話《嫦娥奔月》的故事 50字

14樓:水瓶星際

嫦娥奔月是中國古代民間傳說之一。講述嫦娥偷吃仙藥飛上月球,從此與丈夫羿天地相隔的故事。中秋節這個中國傳統節日便是從嫦娥奔月這**間傳說而來。

關於嫦娥奔月的傳說,在民間有各種不同的說法,最早這則故事出現在西漢文獻《淮南子》中。

《淮南子·覽冥訓》說:「羿請不死藥於西王母,姮娥竊以奔月,悵然有喪,無以續之。」又《太平御覽》卷四引張衡《靈憲》記載:

「嫦娥,羿妻也,竊西王母不死藥服之,奔月。嫦娥遂託身於月,是為蟾蜍。」或說嫦娥奔月後居住於十四中,有玉兔和吳剛相伴。

15樓:郝樂樂

永年天上童的大地冒煙含水矽高有乙個叫后羿的人,他跨過一條條大海翻過一座座高山終於來了崑崙山

16樓:廣告雨棚

相傳在遠古時候,有一天天上出現了十個太陽炙烤的大地,茂輝,海水乾枯,老百姓眼看無法再生活下去了,這件事驚動了乙個名叫后羿英雄。她登上混合山頂於浴足力氣拉滿弓蘇蘇

17樓:詼諧答題怪

話說后羿自從射日以後,被萬民敬仰,天宮也畏懼他的弓箭威力,西王母便賜予他兩粒金丹,吃一顆可以長生不老,吃兩顆就可以飛**界。后羿拿到金丹後就交給嫦娥保管,然後他每天要去全國各地開射日表彰會,弓箭技術交流會等等會議,嫦娥就在家裡呆著非常寂寞,有一天她去河邊洗衣服,就聽到河邊兩個妖怪說話,她們說:「后羿射日後成了蓋世英雄,肯定要換老婆, 現在每天參加宴請,各國國王都向他進獻美女,王母給他的仙丹其實有四顆,后羿已經吃了仙丹飛公升到仙界了,肯定是不要嫦娥了「嫦娥聽說後,非常吃驚,便回家服下仙丹,要去找后羿問個究竟。

飛到了仙界,卻發現這只是金烏的手下的陰謀,要的就是她和后羿分離。從此她便與后羿仙凡兩隔。

18樓:mc河源

從前,有乙個大英雄叫做後翌,他箭法高超。他還有乙個妻子叫嫦娥,嫦娥很美,可以說她天下第一美女。

有一天,天上突然出現了十個太陽,天氣變得很熱,河流湖泊都乾枯了,嫦娥也被太陽曬的生了病。於是為了妻孑不在受苦,他決定去射太陽,他一口氣射掉落了九個太陽。

西王母給了後翌一顆長生不老的藥,他回到家後把藥交給了嫦娥,可嫦娥卻把藥偷偷吃掉了。

嫦娥將藥吃掉後,自覺無顏去見後翌。便去了廣寒宮遠遠地看著後翌。

19樓:甄慧秀

不是說50字嗎?這麼多,肯定不止50字。

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怎麼,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

中國古代神話傳說,嫦娥偷吃了丈夫后羿從西王母那兒討來的不死之藥後,飛到月宮。但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嫦娥向丈夫傾訴懊悔後,又說 明天乃月圓之候,你用麵粉作丸,團團如圓月形狀,放在屋子的西北方向,然後再連續呼喚我的名字。三更時分,我就可以回家來了。翌日,照妻子的吩咐去做,屆時嫦娥果由月中飛來,夫妻重圓...

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簡單點,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80字

相傳,遠古時候有一年,天上出現了十個太陽,直烤得大地冒煙,海水枯乾,老百姓眼看無法再生活去。空格這件事驚動了乙個名叫后羿的英雄,他登上崑崙山頂,運足神力,拉開神弓,一氣射下九個多餘的太陽。空格后羿立下蓋世神功,受到百姓 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學藝。奸詐刁鑽 心術不正的蓬蒙也混了進來。空格...

嫦娥奔月的,嫦娥奔月的資料

嫦娥奔月 中國上古時代神話傳說故事,講述了嫦娥被逢蒙所逼,無奈之下,吃下了西王母賜給丈夫后羿的一粒不死之藥後,飛到了月宮的事情。嫦娥奔月 的神話源自古人對星辰的崇拜,據現存文字記載最早出現於戰國時期。有關恆娥的神話傳說,見於商代至戰國時的典籍 歸藏 其中對照卦象解釋可能為夫妻,東漢高誘註解 淮南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