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是神話故事,還有什麼是神話故事

時間 2021-09-16 11:56:34

1樓:金玉亭愛寫詩

后羿射日,夸父追日,精衛填海,

嫦娥奔月是神話故事還是民間傳說

2樓:金果

嫦娥奔月是中國上古時代神話傳說故

事。嫦娥奔月:中國上古時代神話傳說故事,講述了嫦娥被逢蒙所逼,無奈之下,吃下了西王母賜給丈夫后羿的兩粒不死之藥後,飛到了月宮的事情。

「嫦娥奔月」的神話源自古人對星辰的崇拜,據現存文字記載最早出現於戰國時期。有關恆娥的神話傳說,見於商代至戰國時的典籍《歸藏》,其中對照卦象解釋可能為夫妻。

東漢高誘註解《淮南子》明指出嫦娥是后羿之妻。后羿的妻子恆娥,因漢代人避當時皇帝劉恆的諱,之後名字改為嫦娥(一作常娥)。

3樓:天下的大路

嫦娥奔月:中國上古時代神話傳說故事,講述了嫦娥被逢蒙所逼,無奈之下,吃下了仙藥西王母賜給丈夫后羿的兩粒不死之藥後飛到了月宮的事情。

有關恆娥的神話傳說,見於商代至戰國時的典籍《歸藏》,其中對照卦象解釋可能為夫妻,東漢高誘註解《淮南子》明指出嫦娥是后羿之妻。后羿的妻子恆娥,因漢代人避劉恆的諱,之後名字改為嫦娥(一作常娥)。

4樓:瘋狂的王老闆

嫦娥奔月:中國古代漢族神話傳說故事,講述了嫦娥被逼無奈吃下了仙藥西王母賜給丈夫后羿的不死之藥後飛到了月宮的事情。

5樓:我是放牛老漢

其實神話故事和民間傳說很難真正去區分

《嫦娥奔月》和( )( )都是中國古典神話故事

6樓:檾茗蔏菏荼

《bai嫦娥奔月》和《精衛填海》《du夸父逐日》都zhi是中國古典神話故事dao

。精衛回填海,是中國上古神話傳答說之一。相傳精衛本是炎帝神農氏的小女兒,名喚女娃,一日女娃到東海遊玩,溺於水中。

死後其不平的精靈化作花腦袋、白嘴殼、紅色爪子的一種神鳥,每天從山上銜來石頭和草木,投入東海,然後發出「精衛、精衛」的悲鳴,好像在呼喚著自己。

《夸父逐日》是中國古代漢族神話傳說故事,故事出自於《山海經·海外北經》。

相傳在黃帝王朝的時代,夸父族其中乙個首領想要把太陽摘下,放到人們的心裡面,於是就開始逐日。他口渴的時候喝乾了黃河、渭水,準備往北邊的大湖(或大海)去喝水,奔於大澤路途中被渴死。他的手杖化作鄧林,成為桃花源;而他的身軀化作了夸父山。

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

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怎麼,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

中國古代神話傳說,嫦娥偷吃了丈夫后羿從西王母那兒討來的不死之藥後,飛到月宮。但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嫦娥向丈夫傾訴懊悔後,又說 明天乃月圓之候,你用麵粉作丸,團團如圓月形狀,放在屋子的西北方向,然後再連續呼喚我的名字。三更時分,我就可以回家來了。翌日,照妻子的吩咐去做,屆時嫦娥果由月中飛來,夫妻重圓...

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簡介

菱角鄉村 民間神話故事 嫦娥奔月 暴躁馬兒 嫦娥奔月的故事講的是後裔射下了九個太陽,得到了西王母神藥,但是被逢蒙覬覦,逢蒙趁後裔不在家逼迫嫦娥交出神藥,為了不讓逢蒙得逞嫦娥吞下了神藥,飛向月宮成為仙子,與後裔天人永隔。 校唱月 從前有乙個地方有十個太陽,有一位人他事後也拿他拿出自己的寶劍射中了九個太...

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簡單點,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80字

相傳,遠古時候有一年,天上出現了十個太陽,直烤得大地冒煙,海水枯乾,老百姓眼看無法再生活去。空格這件事驚動了乙個名叫后羿的英雄,他登上崑崙山頂,運足神力,拉開神弓,一氣射下九個多餘的太陽。空格后羿立下蓋世神功,受到百姓 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學藝。奸詐刁鑽 心術不正的蓬蒙也混了進來。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