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牛郎織女的故事之外,還有沒有別的關於星星的故事

時間 2021-09-16 11:56:34

1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曆法赫斯伯利亞紀開始火星環境便逐漸改變到赫斯伯利亞紀後期(地球的侏羅紀晚期,白堊紀早期)逐漸嚴重。至亞馬遜紀中期火星環境已經惡化,由於我們過渡的破壞火星環境,我們成為了星際難民。我們的星球已經不適合居住。

於是一億六千萬年前我們開始了一項壯舉,建設一顆行星飛船,捕獲3顆行星做為飛船,準備移民地球。它們分別是火衛

一、火衛二以及……我們的計劃是從火星中選擇具有優良傳統、和受過良好教育、良好的修養、良好品德的人才能夠登上飛船。但由於人們對生存的渴望,致使我們未能按計劃進行,我們內部產生了矛盾,從而致使事態升級火星發生**,繼而引發戰爭,同時使我們這個原本脆弱的環境雪上加霜。為此我們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亞馬遜紀中期由於戰爭等因素火星的環境災難比我們預計的要早,火星臭氧已經被嚴重破壞,我們的鋼鐵城市逐漸被紫外線所腐蝕。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火星在地球看來最紅,甚至有時比天狼星還亮。

遺憾的是,火衛一和火衛二也沒能改造成行星飛船,永遠的留在了火星。地球紀元白堊紀我們到達地球,其中一顆行星飛船成為了今天的月球,而另一顆行星則很不幸未能按預定的軌道到達,撞向了地球。成為了我們今天的澳大利亞,同時也成為地球上盛產鐵礦最多的地方。

當然同時我們也給地球上的生物帶來了毀滅性的災難。這是我們預料之外的,這次災難使我們始料未及。當時因撞擊而引起地表上濃密而蔽日的塵埃, 擋住了陽光而使大量植物枯死, 地球氣候下降寒冷,同時也使我們暫時不能暫居地球。

更遭的是這使我們的原本儲備的食物資源成為最嚴重的頭等大事。所幸的是由於撞擊 素食恐龍因食物鏈出現危機; 肉食恐龍最後亦步其後塵。這為我們解決了食物危機,但同時我們也獵殺了很多幸存的大型動物,雖然我們知道它們必將消失在地球上。

於撞擊地球,從那時候起地球的超級大陸(也稱盤古大陸)板塊發生變化。撞擊後巨大的能量使地球自轉軸偏移,地磁極也隨著偏移。今天的百慕大魔鬼三角是因為存有古磁極,所以在某種條件下,至今仍然會影響航海航空。

由撞擊這塊大陸孤零零,與周圍大陸看不出關聯。印尼群島是地球上唯一一群縱橫破碎且數量繁多的島嶼,它們是小行星飛船撞擊地球后的眾多碎塊兒。在此後的歲月裡其小行星上的動植物都是獨有的特殊的 這個大島周圍有很多深海溝,最深的馬裡亞納海溝也在其列。

它們是撞擊後,小行星與地殼變形共同形成的。

不久我們也逐漸從我們的行星飛船月球上移居到地球,由於撞擊我們必須重新掌握地球新的資料。我們建立了通訊聯絡和觀測用的各種金字塔,它們也是火星上的標誌性的建築物,它們分佈在地球各個地方,當然他們的造型大小不一,所起的作用也不一樣。在我們的月球也有同樣的金字塔。

巨石方陣也是那個時期的產物。因為火星的公轉週期有686.98天,自轉24小時37分22秒。

我們不能沿用這個資料。

為了紀念因為撞擊而逝去的同胞我們修建了很多石像,他們仰望天空屹立不動。

自此我們由火星人變成了地球人,在地球上移居來的同胞們共同創造了很多文明,其中有繁榮根達那文明。那時候火星人有3隻眼睛,和中國神話中的二郎神一樣。有幾大民族黃、綠、紫、黑、灰、褐等色,各民族的超能力發達程度也不一。

以及後來的米特拉姆文明、雷姆利亞文明、穆文明、亞特蘭提斯以及今天的現代文明。在過去的文明中我們始終不能改變自己的本性。這也許是我們走向毀滅的真正原因。

現在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最後紀元。因為我們的家園即將成為我們曾經的火星。那時我們真的無處可去……請珍惜地球,愛護環境。

因為這是我們唯一的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北斗七星

北斗神話

北斗七星君是道教崇奉的七位星神,即“北斗七星”。但在中國文化中,對包括北斗七星在內的星辰的崇拜信仰由來已久,遠在道教形成之前。儒教禮制也強調對漫天星辰的祭祀。

中國是世界上天文學發展最早的國家之一,對北斗七星的觀察早有記錄,但七星之名最完整的記載,始見於漢代緯書。最初有兩種名稱,一為《春秋運鬥樞》所記。曰:

“第一天樞,第二旋,第三璣,第四權,第五衡,第六開陽,第七搖光。第一至第四為魁,第五至第七為標,合而為鬥。”另外,歷代學子崇拜的魁星,即北斗七星的第一星(或前四星),有說魁星即文曲星,但文曲星和魁星同在北斗前四星中是無疑的。

①道教形成後,將北斗人格化為重要的天神加以崇拜,並對之作種種神學解釋。《雲笈七籤》卷二十四《總說星》曰:七星第一星“名曰天樞,魂神鬥次;第二星名曰天璇,魂神鬥次行;第三星名曰天機,魄精鬥次行;第四星名曰天權,魄精鬥次行; 第五星名曰玉衡,魄靈鬥次行;第六星名曰闓陽,魄靈鬥次行;第七星名曰搖光”。

②同時又稱北斗有九星,為九皇之神,謂“北斗九星,七見(現)二隱”。《雲笈七籤》卷二十四《北斗九星職位總主》雲:“《黃老經》曰:

北斗第一天樞星,則陽明星之魂神也;第二天璇星,則陰精星之魂神也;第三天機星,則真人星之魄精也;第四天權星,則玄冥星之魄精也;第五玉衡星,則丹元星之魄靈也;第六闓陽星,則北極星之魄靈也;第七搖光星,則天關星之魂大明也。”(下第

八、九星略)

③其後又引《河圖寶錄》敘述九星之姓諱及職掌。以上《雲笈七籤》所述北斗七星之名,即據緯書《春秋運鬥樞》。二為《洛書》所記。

它除記上述七名外,又記有另外七個名稱,曰:“開陽重寶,故置輔翼,易鬥中曰北斗:第一曰司命,第二曰司祿,第三曰祿存,第四曰延壽,第五曰益算,第六曰度厄,第七曰上生。

”④另一批道書則據此以述北斗七星,只把次序作了顛倒。如《北斗治法武威經》所云:第一天樞,名魁,字司命,第二天任,名?

,字司祿,第三天柱,名?,字祿存,第四天心,名?,字延壽,第五天禽,名?

,字益算,第六天輔,名?,字度厄,第七天衝,名魒,字上生,……”並各有具體職掌。

⑤《玉清無上靈寶自然北斗本生真經》《太上玄靈鬥姆大聖元君本命延生心經》等,亦稱“司命”、“司祿”等為北斗七星之名,並有紫光夫人感蓮花化生北斗七星的故事流佈民間。

略雲:龍漢時有一國王名周御,其妃名紫光夫人。某日,夫人於 池 秀逶 ,忽感蓮花九朵化生九子。

長為天皇大帝,次子為紫微大帝,其餘七子為司命、司祿、祿存、延壽、益算、度厄、上生七星。“二長帝君居紫微垣太虛宮中勾陳之位。” “紫光夫人亦號北斗九真聖德天后,道身玄天大聖真後,……慶華紫光赤帝。

”⑥即他書所稱之鬥母元君。《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及《上清靈寶**》卷三十九等,即據此稱北斗七星為:北斗陽明司命星君,北斗陰精司祿星君,北斗真人祿存星君,北斗玄冥延壽星君,北斗丹元益算星君,北斗北極度厄星君,北斗天關上生星君。

再加八、九二星,為九皇星君。

⑦古代很重視北斗七星的作用。《史記·天官書》說:“北斗七星,所謂‘旋、璣、玉衡、以齊七政’。

……鬥為帝車,運於**,臨制四鄉。分陰陽,建四時,均五行,移節度,定諸紀,皆繫於鬥。”

⑧所謂“七政”,據《索隱》引《尚書大傳》,指:春、秋、冬、夏、天文、地理、人道。 即是說,自然界天地的運轉、四時的變化、五行的分佈,以及人間世事 ?

否泰皆由北斗七星所決定。其後的緯書更對此作了發揮。 《河圖帝覽嬉》曰:

“鬥七星,富貴之官也;其旁二星,主爵祿;其中一星,主壽夭。”“鬥主歲時豐歉。”

⑨《尚書緯》說: “七星在人為七瑞。北斗居天之中,當崑崙之上,運轉所指,隨二十四氣,正十二辰,建十二月,又州國分野、年命,莫不政之,故為七政。

”ab道書承此說,除繼續論述其對自然界和社會的影響外,著重強調其對個人生命的決定作用。《太上玄靈北斗本命長生妙經》雲:“北斗司生司殺,養物濟人之都會也。

凡諸有情之人,既稟天地之氣,陰陽之令,為男為女,可壽可夭,皆出其北斗之政命也。”ac一些道書又說,根據人的出生時辰,人們的生命被分屬於七個星君所掌管:“司命太星君,子生人屬之;司祿元星君,醜亥生人屬之;祿存真星君,寅戌生人屬之;延壽紐星君,卯酉生人屬之;益算綱星君,辰申生人屬之;度厄紀星君,己未生人屬之,上生關星君,午生人屬之。

”各人根據自己的生辰,即可找到自己的主命星。據稱,“凡人性命五體,悉屬本命星官之所主掌”;“凡有男女於本命生辰及諸齋日,清淨身心,焚香持此真文,自認北極本命所屬星君,隨心禱祝,善無不應,災罪消除”。

北斗七星君(古人認為北斗主死,南鬥主生)

《星經》雲:“北斗七星,主天子壽命,也主宰相爵祿之位。”後民間流行“北斗主死,南鬥主生”的說法,道教吸收後將北斗七星神格化,成為司命主壽的七位星君。

《上清經》雲:北斗七星,第一天樞宮,為司命星君;第二天璇宮,為司祿星君;第三天璣宮,為祿存星君;第四天權宮,為延壽星君;第五玉衡宮,為益算星君;第六開陽宮,為度厄星君;第七搖光宮,為慈母星君,總稱七司星君。專門奉祀北斗星君的廟宇稱北斗星君廟。

因北斗專掌生存,故民間又稱為“延壽司”。

有關星星月亮的傳說,除了牛郎織女的故事有那些?

3樓:一群紅領巾飄來

月亮bai

大而皎潔,突出,飄渺,也許在du古人看來就zhi像是是夜晚的太陽。

dao況且有嫦娥玉兔吳剛的傳說版

,與星宿的神話傳說權不同,月亮更能在吟詠時被賦予一種感**彩,比如思鄉,不如傷懷自己的生活環境或者事業。

星星傳說:東次將,意為“葡萄採摘者”。因為當這顆星與太陽一同升落時,象徵著葡萄的豐收。

也稱為“寡婦製造者”的東次將,經常強烈地預示著某人的伴侶將“戲劇性”地死亡;甚至造成轟動的新聞事件,例如:暗殺、**、死刑、空難等。

關於星星的故事的名稱(牛郎織女除外)

關於星星的故事,傳說。越多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的故事---

古時候有一個這樣“美麗”的故事:當天上的一顆星星墜落於世間的時候,將會有一個人死去,同時也將會有一個人誕生。

幾千年過去了,“美麗”的故事隨著時間的推移,也變成更加美麗了:那墜落的星星有了一個美麗的名字,叫做流星。當它滑過天際的時候,人們可以向它許願,這個願望將會實現。

望著天上的星星,覺得它好小好小,也覺得離自己好近好近。然而,實際上它卻離自己好遠好遠,也比自己想象中大上好多倍,它的外表讓人產生了錯覺。

地上的人們對著遙不可及的星星寄予了寄託,希望它們能幫他們達成願望。遠處的星星們,也對神祕的人類充滿了嚮往。

在星星群裡,它們也有著像人類一樣的群體、所謂的社會與生活。有了龐大的生活群體,就會有紛爭、糾葛和矛盾。每一顆星星同每一個人一樣,都有著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情緒。

它們也有著悲歡離合和死亡。所以,在星星群裡,它們同樣也有著善良的星星、**的星星……它們同樣會像人類一樣,為了生存而不擇手段。

然而,由於距離的相隔,星星與人類都彼此看不到對方,因此都賦予了彼此一個美麗的故事。在星星的世界裡,一直流傳著一個這樣的故事:遠方有一個星球叫做地球,在那個星球裡,充滿了一種叫做生命的東西,每一個生命都會創造出一種奇蹟,所以在那裡,有許許多多星星們沒有的東西。

要是哪一顆星星有幸碰到那所謂的生命,他們將會幫星星達成心願。

在星星群裡有一顆這樣的星星。從它誕生開始,它就聽到這個美麗的故事。從此,它每天都儘可能地伸長脖子張望,希望能遇到那充滿神祕色彩的生命。

滴答滴答……幾千過去了,那顆星星仍然每天都在尋找,然而它一次也都沒遇到生命。偶然的一天,星星遇到一顆老邁卻充滿智慧的星星爺爺。星星問了星星爺爺要怎樣才能遇到地球上的生命。

星星爺爺沒有回答星星的問題,只是給它講了一個故事:在一個叫做地球的星球上,居住於那裡的生命一直有個美麗的故事,誰要是在夜裡看到墜落的流星並許下自己的願望,他的願望將會實現。星星聽完後,很迷茫。

滴答滴答……又幾千年過去了,星星每天都在思考著星星爺爺的話。一天,星星在書中看到這樣的一句話:“人,總喜歡把一些事物變得神祕化,並在那變得神祕化的事物寄予自己的希望。

”那一天,星星終於明白星星爺爺說的話了。

星星的故事

在星星的世界裡,一直流傳著一個這樣的故事:遠方有一個星球叫做地球,在那個星球裡,充滿了一種叫做生命的東西,每一個生命都會創造出一種奇蹟,所以在那裡,有許許多多星星們沒有的東西。要是哪一顆星星有幸碰到那所謂的生命,他們將會幫星星達成心願。

在星星群裡有一顆這樣的星星。從它誕生開始,它就聽到這個美麗的故事。從此,它每天都儘可能地伸長脖子張望,希望能遇到那充滿神祕色彩的生命。

幾千年轉眼就逝,那顆星星仍然每天都在尋找,卻一無所獲。偶然的一天,星星遇到一顆老邁卻充滿智慧的星星爺爺。星星問了星星爺爺要怎樣才能遇到地球上的生命。

星星爺爺沒有回答星星的問題,只是給它講了一個故事:在一個叫做地球的星球上,居住於那裡的生命一直有個美麗的故事,誰要是在夜裡看到墜落的流星並許下自己的願望,他的願望將會實現。星星聽完後,很迷茫。

又是幾千年過去了,星星每天都在思考著星星爺爺的話。終於有一天,星星即將走完它的星生道路,當它從自己的軌道上慢慢偏離,划向不知名的星球時,它突然想通了一件事情,人,總喜歡把一些事物變得神祕化,並給那變得神祕化的事物寄予自己的希望。那一天,在星星即將結束它的生命的時候,終於明白星星爺爺說的話了。”

牛郎織女的故事,牛郎織女的故事簡介

阿沾 簡介 很久以前,牛郎與老牛相依為命。一天,老牛讓牛郎去樹林邊,會看到一位美麗的姑娘和他結為夫妻,牛郎納悶,但還是去了,事情和老牛說的一樣。牛郎和織女結婚後,男耕女織,情深意重,他們生了一男一女兩個孩子,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但是好景不長,這事很快便讓天帝知道,王母娘娘親自下凡來,強行把織女帶回天...

牛郎織女的故事,牛郎織女的故事 5

有3個答案 1.牛郎織女故事梗概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南陽城西的牛家莊有一個叫牛郎的孤兒,隨哥哥嫂子生活,嫂子對他不好,給了他九頭牛卻讓他領十頭回來,否則永遠不要回去。沮喪之時他得到高人指點,在伏牛山發現了一頭生病的老黃牛,他悉心照料,才得知老牛原來是天上的金牛星被打下凡間,牛郎成功將其領回家。後來...

牛郎織女的故事,牛郎織女的故事簡介

孤兒牛郎依靠哥嫂過活。嫂子為人刻薄,經常虐待他,他被迫分家出來,靠一頭老牛自耕自食。這頭老牛很通靈性,有一天,織女和諸仙女下凡嬉戲,在河裡洗澡,老牛勸牛郎去相見,並且告訴牛郎如果天亮之前仙女們回不去就只能留在凡間了,牛郎於是待在河邊看七個仙女,他發現其中最小的仙女很漂亮,頓生愛意,想起老牛的話於是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