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稅登記表填寫中的問題,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一定要是具有會計資

時間 2021-10-14 22:38:41

1樓:汲盼佛

財務負責人不一定必須具有會計資格證,而辦稅的會計人員必須具有會計資格證。稅務局的人說至少要兩個會計實際是指要有財務機構,健全的會計賬簿,這是一般納稅人的基本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除了銷售收入達到稅務標準外,還要會計核算健全,能夠按會計制度和稅務機關的要求準確核算並提供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應納稅額的,方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經主管稅務機關批准,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有關規定進行徵管。

稅務局的人說得是正確的。按會計制度,一個公司至少要兩個會計,出納會計和帳務會計;一個管錢,一個管帳。

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一般來說是要具有會計資格證的人。

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可以是一個人。

3樓:快樂園

我們的納稅登記表怎麼不限制這個啊

**要看會計的水平

一般初級的會計(剛開始工作的也就是800左右)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這兩個人不能是同一個人

會計必須有會計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會計一名倉庫保管員,工資各地方不同般的1300左右吧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裡面的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必須有會計證嗎?還有可以是一個人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負責人如果只負責管理,不負責處理賬務,可以不持會計證,辦稅員必須要有會計證,還要有辦稅員證,去辦理稅務事項,不需要帶會計證,但是應攜帶辦稅員證。(話說沒有會計證你也辦不來報稅員證啊)。

最後,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可以是同一個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都必須有會計證,可以是一個人,辦理時最好帶上會計證和身份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可 以是一個人。是必須要有會計證的。

8樓:潛規則

可以,財務人員必須有會計證。去辦理時需要會計證及影印件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你申請了嗎

稅務登記表中財務負責人必須是會計嗎?必須有會計證嗎?申報稅務是財務負責人還是辦稅員?

10樓:讀書去學校

其實《稅務登記表》中財務負責人是誰根本不重要;另外稅務申報是誰也沒限制,網上還能申報呢。

11樓:

如果是公司則需要會計,如果是個體則不需要。如果是公司而且要申請一般納稅人,則必須有會計證。而且即使你不申請一般納稅人,也需要找個會計的,是會計你肯定要看他的會計證了,要不找什麼會計。

申報的時候可以是辦稅員,只要你信得過的都可以替你申報

請問企業的財務負責人一定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嗎?

12樓:星願下的期盼

一般來說,企業的財務負責人一定是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的。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第三十八條規定: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需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在企業(公司)擔任其財務負責人的,必須要有相應的從業資格證書,這是法律角度的規定必須要注意。

2.實際上,在企業從事會計工作時,僅僅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的證書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通過自身的學習掌握到自己企業行業的一般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企業的實帳基本操作技能,並在所學理論知識的基礎上,實際重點學習真賬的操作,儘可能不學傳統的模擬帳套,做到學以致用。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從業資格證的重要性

1.會計從業資格證是會計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必備資格,是會計行業從事人員所必須的唯一合法的有效證件,是會計人員進入會計行業的門檻、敲門磚。屬地管理,全國通用。

會計從業資格證也是考會計職稱的前提條件。

2.當然若自己能夠有平臺只涉及到內帳,無需在會計行業有非常好的發展,也可以不需要這個證書,因為涉及到稅和外帳的人是必須要有證書所做的賬及稅才是合法被認可的。

3.會計從業資格證的積極作用還會體現在它是從事會計工作的條件之一。如果沒有這個證書就算會實際的做賬操作也只能給自己做,不對外。

在應聘企業的財務人員時必須先自己具備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13樓:蘇木槿華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第三十八條規定: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需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擔任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的,這是法律角度的規定,當然實際要從事會計工作光有證書是不夠的,除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外,需要通過學習掌握到各個行業的一般納稅人或小規模納稅人企業的實帳操作技能,證書的考試是考理論知識,實操應重點學真賬實操,儘可能不學模擬帳套。

如果這個負責人有“註冊會計師證”,那也是可以的。但是有會計證並不是取得註冊會計師證的必要前提,也就是說沒有會計證,照樣可以考註冊會計師。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需要。財務負責人,是指一般由會計師或財務總監擔任,全面負責公司的財務管理、會計核算與監督工作的人。嚴格的說必須有會計師資格、從事會計工作多年、經驗豐富的人才能勝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從道理上講應該是這樣的,但不是絕對的。

如果這個負責人有“註冊會計師證”,那也是可以的。但是有會計證並不是取得註冊會計師證的必要前提,也就是說沒有會計證,照樣可以考註冊會計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凡是從事財務工作的人都應該有會計證。

公務員登記表的問題,公務員登記表的問題 50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如果是工作調動,交接單位會協助您辦好相應的手續的,您直接和單位主管部門溝通確認就可以了。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肯定要公務員登記表,這是毋庸置疑的,公務員登記表是要在你試用期滿轉正定級的時候填寫批覆的,如果你沒有,那麼你是在試用期內調走的,而根據規定...

工會會員登記表如何填寫,加入工會時填寫的個人簡歷該怎麼寫?

你好!家庭出身就寫貧農。本人成分就寫工人。位址寫身份證上的。不過你單位的這個會員登記表太老了,其實現在有新的,就不要填那麼多了。第乙個問題 據我的了解,成立工會應當有以下流程。1 成立工會籌備小組,宣傳學習工會相關法律法規,發展工會會員。2 推薦工會委員會委員 工會經費審查委員會委員 設3至7人 工...

標準的員工入職登記表怎麼做,員工入職填寫的登記表算是其個人檔案嗎 20

笑笑來著 新員工入職登記表 部 門 崗 位 填 表 日 期 年 月 日 姓 名 性 別 民 族 籍 貫 身 高 體 重 身份 證號碼 出生日期 政 治 面 貌 戶口所在地 家 庭 住 址 聯絡 參加工作時間 最高學 歷 畢 業 院 校 專 業 是 否 畢 業 畢業時間 外語語種與等級 計算機等級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