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貨黃金,白銀等漲跌都與美國經濟掛鉤而不與其它國家

時間 2021-10-14 22:38:41

1樓:小狼夏喜俊

現貨**,**的漲跌與美國經濟掛鉤十分緊密,不是說其他國家的經濟資料對**不產生影響,而是影響比較小,比較間接,接下來我分幾點加以說明;

之所以和美國經濟直接掛鉤,那是因為國際現貨**和**都是用美元來進行統一**的,美國經濟的興衰直接影響美元的漲跌,那麼就直接影響到****等其他凡是以美元為**的商品或者外匯的貨幣對;這個是很好理解的;

其他國家的經濟資料肯定也會產生影響,但是要看這個國家的經濟實力,是否能在美元為主導的經濟體引起大的波瀾;比如歐元區的訊息也是很重要的,是直接影響美元的走勢,然後間接影響****的乙個走勢;

不單單是經濟資料,一些政治革命,戰爭,甚至天災,都會對****的走勢產生影響的,只不過這個影響有時候很小,會很間接,咱們沒那麼多精力去關注那麼多的資料,所以主要關注的是歐美資料和一些大的政治事件;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具有貨幣屬性,本質也屬於貨幣的範疇2、在國際金融市場中參入交易的幣種很多,其中百分之七十是用美元交換的,其他的貨幣統稱非美

貨幣,而****本質上也屬於貨幣,在常規情況下,具有貨幣屬性的****與美元是競爭性關

系,當利多美元的訊息公布是則是利空金銀的,尤其是美國的經濟資料影響更明顯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北府現貨投資

**和**是以美元計價的,美元**,****就應該**,但是,有一種情況不是這樣的,那就是,避險情緒主導市場的時候,美元**,可能這種避險情緒嚴重擔憂造成美元計價的*****,美元氾濫造成*****,同時避險需求造成美元**,從而出現美元和***同時**的情況。

4樓:域外老中醫

因為美元是第一類貨幣,美元與所有經濟掛鉤,國際市場上,以美元標價的。其他貨幣均是第二類貨幣

5樓:裕如經略

主要是這三方面的原因:

****交易主力

毫無疑問最大的****交易量來自美國交易所的的******交易,他們的交易量佔據了大份額,能夠對****的影響產生推動影響

**與通行貨幣

****在國際上是以美元進行**交易的,因而美元本身的波動也會直接的影響到******的波動

經濟體量

美國依然是當前世界上最大經濟體,其經濟狀況的好壞對當前全球經濟影響極大,同時其經濟資料也能反映全球經濟狀況的變化

這要是這三點

為什麼美國經濟狀況會影響**的漲跌?

6樓:遇龍流螢

紐約是世界經濟中心,紐約就是美國的

7樓:接明輝

在全球經濟形式中,美國經濟形勢對**的**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這是由美國的國際貨幣地位決定的。

布雷頓森林會議後,美元的世界貨幣地位正式確立。該體系給美國帶來了巨大的利益。隨著布雷頓森林體系的瓦解,支撐美元作為國際貨幣地位的不再**儲備,但美元在國際結算結算中占有60%-70%的比重。

顯而易見,美元作為世界貨幣,它在世界貨幣體系中對****的影響最大,美國的經濟穩定程度直接牽引著****的波動,美元指數的走勢是美國經濟的穩定狀況直接反映,在排除其他因素影響的情況下,美元走勢與銀價走勢呈嚴格的反向關係。關注美國定期公布的資料,是把握美國經濟變化的最好途徑

為什麼美國經濟狀況會影響**的漲跌??

8樓:雲蹤奇影

國際上,***都是按美元計價的,所以美元的漲跌與*****密切相關。

而美國的經濟狀況直接影響美元的強弱。

現貨**漲跌與哪些因素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市來場和**市場都一樣不源

受個人,企業的控制。主要影響因素可以歸結為以下幾點:

1) 市場的供求關係

2) 國際國內政治經濟形勢

3) 世界主要貨幣匯率及****走勢

4) 各國的貨幣政策與國際現貨**親密相關5) 通貨膨脹對金價的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打的這個,還是有特點的額,你說呢39

11樓:橋凱青景鑠

你好,現貨**是沒有漲跌停板限制的。它的漲跌主要是和訊息面和國際財經新聞,掛鉤的,等很多因素結合分析的。

12樓:蒲賢羊傲薇

現貨**是沒有莊家的,跟國際**走,可買漲買跌,漲跌都能賺錢。

美元指數**現貨**就會下降,為什麼**和美元指數一直呈現負相關的關係呢?

13樓:金曉峰

(一)突發事件造成經濟風險

美元指數與****走勢均呈現出正相關關係的四個時間段,結合當時全球的政治、經濟等巨集觀情況分析,可以看出這種非常態走勢的背後原因。2023年,美國對外干涉索馬利亞結果計畫失敗,受到重大創傷;2023年,伊拉克暴力事件持續、查德向素檀宣戰等;而2023年上半年二者的正相關關係主要是由經濟因素引起的;2023年至今,歐洲的主權債務危機愈演愈烈,全球的通脹資料也並不樂觀,中國的cpi也不斷走高,從2023年11月的0.6%直線上公升到2023年4月的5.

3%。2023年5月20日至23日,****與美元指數同漲,主要是由於歐洲債務危機日益深重以及中東局勢不穩共同作用所導致的。

總而言之,非常事件可以大致分為兩類:一是武裝暴力衝突、政治不穩定,造成財產的損毀;二是經濟波動,如金融危機、通貨膨脹,造成貨幣貶值、資產縮水。在這種情況下,投資者會積極尋找避險途徑。

(二)**與美元同為避險工具

**因其特有的自然屬性而成為世界上公認的避險工具。同時,美元由於國家綜合實力以及低利率的貨幣政策、貨幣價值穩定,也被公認為避險貨幣。因此,**與美元具備同樣的避險功能。

當世界政治局勢發生變動、經濟不穩定時,投資者會選擇避險工具來規避投資風險,從而**和美元的需求同時增加,這樣會使國際****與美元指數同時走高,形成****與美元指數的正相關趨勢。

(三)美元是**的計價貨幣和主要購買手段

世界**市場上是以美元計價的,這便可以解釋美元與**之間的負相關關係。同時美元又是**的主要購買手段,當在避險情緒高漲的情況下,美元與**的需求均增加,其中對於**的需求更為突出,而**以美元計價,這會使投資者為了購買**而將手中的其他貨幣兌換成美元去購買**,結果導致**與美元同漲。在其他貨幣不斷**的過程中,美元指數與****卻保持著不斷**的趨勢,正如5月20日至23日,中東局勢難以平息,歐債務危機四起之時,歐元大幅**,而**與美元大幅同漲。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元與** 美元對**市場的影響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美元是國際**市場上的標價貨幣,因而與金價呈現負相關.假設金價本身價值未有變動,美元**,那金價在**上就表現為**.另乙個方面是**作為美元資產的替代投資工具.

實際上在2023年之前的幾年,金價的不斷**,乙個主要因素就是美元連續三年的大幅**。 從近30年的歷史資料統計來看,美元與**保持的大概80%的負相關關係,而從近十年的資料中,如下圖,1995-2023年美元與**相關性的示意圖,美元與**的關係越來越趨近於—1%。因此,我們在分析金價走勢時,美元匯率的變動是一重要的參考。

眾所周知,**作為最稀有、最珍貴的金屬之一,與**一樣,是為數不多的能將商品屬性、貨幣屬性、金融屬性三者完美結合在一起的***品種。**與**之間的關係可謂夫妻或兄弟關係,遠遠不是其他***或者大宗商品能夠相比的,從****的物理性質到化學性質,再到歷史使命,再到最直觀的走勢的高度相關性都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 **投資者都聽說過這麼一句話:

美元指數**則****,美元指數**則****。也就是說**與美元走勢負相關。那麼,是什麼原因形成這種負相關關係呢?

**與美元同屬儲備資產 美元和**同為最重要的儲備資產,但兩者的性質不同。美元屬於紙幣,本身沒有價值,但是持有美元可以帶來利息收入。**屬於***,本身就具有很高的價值,同時兼具規避通脹、規避風險等作用,但持有**不能帶來利息收入。

因此投資者會根據政治、經濟形勢等情況對兩者進行二選一。 美元走勢與美國經濟形勢正相關,而**走勢與全球經濟負相關。美國是頭號經濟強國,其經濟發展狀況會對全球經濟發展帶來重要影響;而****一般與世界經濟好壞成反比例關係。

當美國經濟景氣時全球經濟形勢通常也比較樂觀,這就導致美元強勢以及對**的需求疲軟。相反,當美國經濟疲軟時通常全球經濟形勢也不樂觀,這就會出現弱勢美元以及對**需求旺盛的局面。 **以美元標價 從**需求者的角度來看,當美元貶值,即美元指數**時,使用其他貨幣例如歐元的投資者就會發現用歐元購買**時,等量資金可以買到更多的**,從而刺激需求,導致**的需求量增加,進而推動金價走高。

相反,如果美元指數**,對於使用其他貨幣的投資者來說,金價變貴了,這樣就抑制了他們的消費,需求減少導致金價**。 從**生產者的角度來看,多數**礦山都在美國以外,美元指數對於**生產商的利益產生了一定影響。 因為金礦的生產成本以本國貨幣計算,而金價以美元計算,所以當美元指數**時,出口換回的本國貨幣減少並使利潤減少,這打擊了生產商的積極性,並最終導致**產量下降,供給減少必然抬公升金價。

從**和美元指數的歷史走勢可以發現,兩者會出現同向的走勢,這是由於美元和**都是避險工具,當世界政治局勢發生變動或者經濟不穩定時,投資者就會選擇避險工具來規避投資風險。**和美元作為避險工具的需求同時增加,這樣有時會使**和美元指數雙雙走高,由此形成了美元指數與****的同向走勢。 綜上所述,美元指數在大致方向上與****呈負相關,但政治、經濟危機和避險需求導致******與美元指數走勢有時呈同向,不過,不會打破整體負相關局面。

15樓:冠夏侯容

眾所周知,**作為最稀有、最珍貴的金屬之一,與**一樣,是為數不多的能將商品屬性、貨幣屬性、金融屬性三者完美結合在一起的***品種。**與**之間的關係可謂夫妻或兄弟關係,遠遠不是其他***或者大宗商品能夠相比的,從****的物理性質到化學性質,再到歷史使命,再到最直觀的走勢的高度相關性都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

**投資者都聽說過這麼一句話:美元指數**則****,美元指數**則****。也就是說**與美元走勢負相關。那麼,是什麼原因形成這種負相關關係呢?

**與美元同屬儲備資產

美元和**同為最重要的儲備資產,但兩者的性質不同。美元屬於紙幣,本身沒有價值,但是持有美元可以帶來利息收入。**屬於***,本身就具有很高的價值,同時兼具規避通脹、規避風險等作用,但持有**不能帶來利息收入。

因此投資者會根據政治、經濟形勢等情況對兩者進行二選一。

美元走勢與美國經濟形勢正相關,而**走勢與全球經濟負相關。美國是頭號經濟強國,其經濟發展狀況會對全球經濟發展帶來重要影響;而****一般與世界經濟好壞成反比例關係。當美國經濟景氣時全球經濟形勢通常也比較樂觀,這就導致美元強勢以及對**的需求疲軟。

相反,當美國經濟疲軟時通常全球經濟形勢也不樂觀,這就會出現弱勢美元以及對**需求旺盛的局面。

**以美元標價

從**需求者的角度來看,當美元貶值,即美元指數**時,使用其他貨幣例如歐元的投資者就會發現用歐元購買**時,等量資金可以買到更多的**,從而刺激需求,導致**的需求量增加,進而推動金價走高。相反,如果美元指數**,對於使用其他貨幣的投資者來說,金價變貴了,這樣就抑制了他們的消費,需求減少導致金價**。

從**生產者的角度來看,多數**礦山都在美國以外,美元指數對於**生產商的利益產生了一定影響。

因為金礦的生產成本以本國貨幣計算,而金價以美元計算,所以當美元指數**時,出口換回的本國貨幣減少並使利潤減少,這打擊了生產商的積極性,並最終導致**產量下降,供給減少必然抬公升金價。

從**和美元指數的歷史走勢可以發現,兩者會出現同向的走勢,這是由於美元和**都是避險工具,當世界政治局勢發生變動或者經濟不穩定時,投資者就會選擇避險工具來規避投資風險。**和美元作為避險工具的需求同時增加,這樣有時會使**和美元指數雙雙走高,由此形成了美元指數與****的同向走勢。

綜上所述,美元指數在大致方向上與****呈負相關,但政治、經濟危機和避險需求導致******與美元指數走勢有時呈同向,不過,不會打破整體負相關局面。

現貨白銀和現貨黃金有什麼區別?投資哪個更好

現貨 主要就是市場上倫敦金,而現貨 包括倫敦銀跟國家人民幣每克 的 產品。倫敦金跟倫敦銀的區別,採納的那位朋友已經說的很清楚了,我就不做多闡述。我接下來根據08年以來對於 及 市場的投資及分析經驗來看,重點比較一下國內的 品種跟倫敦金的區別。1,現貨 為人民幣 克,倫敦金為美元 盎司。由於國內很多平...

影響現貨天然氣漲跌的因素是什麼,影響黃金漲跌的因素有哪些

外貿達人 天然氣與政治事件的關係 天然氣除了一般商品屬性外,還具有戰略物資的屬性,其 和 很大程度上受政治勢力和政治局勢的影響。近年來,隨著政治多極化 經濟全球化 生產國際化的發展,爭奪天然氣資源和控制天然氣市場,已成為燃氣動盪和天然氣價飆漲的重要原因,所以投資天然氣還是應關注一下國際比較大的政治局...

為什麼現貨黃金做空能賺錢,現貨黃金為什麼做空也可以賺錢?

因為那是現貨 現貨 有做空機制。做空機制是與做多緊密相連的一種運作機制,是指投資者因對整體 市場的未來走向 包括短期和中長期 看跌所採取的保護自身利益和藉機獲利的操作方法以及與此有關的制度總和。做空就是先賣貨,後買貨。在 漲到高位時,會下來,這時可以先賣出合約,等到低位下來買回 假如 可以在低價位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