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現貨天然氣漲跌的因素是什麼,影響黃金漲跌的因素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7:22:24

1樓:外貿達人

【天然氣與政治事件的關係】

天然氣除了一般商品屬性外,還具有戰略物資的屬性,其**和**很大程度上受政治勢力和政治局勢的影響。近年來,隨著政治多極化、經濟全球化、生產國際化的發展,爭奪天然氣資源和控制天然氣市場,已成為燃氣動盪和天然氣價飆漲的重要原因,所以投資天然氣還是應關注一下國際比較大的政治局勢

【非農與失業率】

美國非農資料是跟其失業率資料一起釋出的,倆個資料交相輝映,往往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然而,我們經常可以看見非農資料有前值,**值和實際公佈值三項數值,而前值是已知的上月份釋出的實際數值,這是此次資料的一個基礎。而**值就是市場在這個基礎上,根據美國一個月以來的經濟資料來推測其經濟發展情況的好壞,來對之後到來的非農資料進行一個數值上的**,**值代表的是市場的期望。因此,要想通過實際公佈值來判斷市場的反映,一世城金就要對比實際公佈值與**數值的差距如何,由此進一步的判斷天然氣的**走勢。

非農業就業人口資料大於預期說明美國經濟復甦,利空天然氣

非農業就業人口資料小於預期說明美國經濟不景氣,利多天然氣

資料**的漲跌取決於公佈資料的差異指,資料差異越大**波幅則越大。

【天然氣與美指】

國際能源、***、大宗商品等多以美元為計價單位的,一般情況下,美元**,意味著這些標的會**;美元**,其他的**。打個比方:本來10美元可以買100m3的天然氣,當美指**也就是美元貶值,10美元就買不到100m3天然氣這樣天然氣就利多,反之則利空,簡單來說就是天然氣現貨走勢跟美元呈反相關關係,投資者可留意美指**進而結合**分析天然氣走勢

【天然氣eia資料】

eia天然氣庫存變化增加或高於預期值,美元指數會上升,美元對一攬子貨幣(是指將多個主要**國的貨幣,依照往來**比重,編製成一綜合的貨幣指數,即俗稱的一攬子貨幣)**。反之,eia天然氣庫存變化減少或低於預期值,美元指數下降,其對一攬子貨幣**.,該資料對天然氣市場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投資者需密切關注。

2樓:現貨大師的家

1、國際天然氣**指的是****,而不是現貨**,煉油企業用的**只能是過去開採出來的油而不會是以後要開採出來的油,因此國際****對成品油的**影響有一個滯後期。

2、天然氣的**不僅與天然氣**有關還與市場供求關係、人員成本、運輸狀況、能源政策、水電**等多種因素的影響,**不是影響成品油價的唯一因素。

3樓:

1,現貨天然氣庫存變化(庫存是供給和需求之間的一個緩衝,當****高於現貨時,商業庫存會增加,刺激現貨****。相反促使現貨****)

2,突然性重大政治時間(現貨天然氣除了一般商品屬性外,還具有戰略物質的是屬性,所以受政治實力和政治局勢的影響)

3,opec與國際能源署iea的市場干預(他們能在短時間內改變市場**格局,從而改變人們對現貨天然氣**走勢的預期)

4,國際資本市場熱錢流出或者流入(當全球金融市場投資機會缺乏,大量的自己進入國際商品市場,尤其是現貨天然氣市場,不可避免地推高國際油價,並使其嚴重偏離基本面)

5,匯率變動(現貨天然氣**變動和美元與國際主要貨幣之間的匯率變動存在負相關關係,美元**使以美元結算的現貨天然氣承壓。當地緣政治動盪時,現貨天然氣與美元呈正相關性,兩者相得益彰)

6,異常氣候(異常天氣可能會對現貨天然氣生產設施造成破壞,導致供給中斷,從而影響油價)

7,利率變動(當利率提高時會減少資本投資,導致較小的初始開採規模;高利率也會提高替代技術的資本成本,導致開採速度下降)

8,稅收政策(稅收加大時會減少現貨天然氣開採的淨利潤,相應減少了開採時期的積極性。而且稅收會降低新發現儲量的投資回報)

4樓:都有華

天然氣除了一般商品屬性外,還具有戰略物資的屬性,其**和**很大程度上受政治勢力和政治局勢的影響。近年來,隨著政治多極化、經濟全球化、生產國際化的發展,爭奪天然氣資源和控制天然氣市場,已成為燃氣動盪和天然氣價飆漲的重要原因,所以投資天然氣還是應關注一下國際比較大的政治局勢

影響**漲跌的因素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央行加息了,為何**還要漲?

6樓:匿名使用者

1美元首先我們看到大多數的****都是以美元計價的,這樣的金價漲跌一部版

分是因為美元的強弱,另一權部分則是**作為一種商品本身的市場供需狀況。

2政局動盪

政治事件也可能對金價產生很大影響。例如,如果中東發生衝突事件,可能會引發人們對該國債券或貨幣安全的憂慮,為防範風險,投資者可能抽回資金以購買**。石油及其他商品的**也可能受到影響,商品**的連帶效應可能波及**市場,推升或拉低金價跟隨石油**的走向。

3世界金融危機

當美國等西方大國的金融體系出現了不穩定的現象時,世界資金便會投向**,**需求增加,金價即會**。**在這時就發揮了資金避難所的功能。唯有在金融體系穩定的情況下,投資人士對**的信心就會大打折扣,將**沽出造成金價**。

4**供求關係

金價是基於供求關係的基礎之上的。如果**的產量大幅增加,金價則可能會受到影響而回落。但如果出現礦工長時間的罷工等原因使產量停止增加,金價就通常會在求過於供的情況下升值,星雅龍趨勢追蹤交易體系分享。

影響天然氣價格走勢的是什麼因素,影響天然氣價格的因素是什麼?

您好,影響天然氣 走勢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個 1 供求關係佔主導 需求端 天然氣從出現開始,替代以石油為代表的其他能源比例值逐年提公升,隨著經濟發展水平,人口數量,城市化程序的不斷提高和加速以及能源結構的不斷改善和提高,天然氣的需求不斷提公升。供給端 隨著國際能源探測技術的進步,不斷有新的氣田被發現,...

請問現貨天然氣行情變動主要受哪些因素影響

a,opec與國際能源署iea的市場干預 b,國際資本市場熱錢流出或者流入 當全球金融市場投資機會缺乏,大量的自己進入國際商品市場,尤其是現貨天然氣市場,不可避免地推高天然氣 並使其嚴重偏離基本面 c,匯率變動 現貨天然氣 變動和美元與國際主要貨幣之間的匯率變動存在負相關關係,美元 使以美元結算的現...

現貨天然氣的價格走勢受什麼的影響

主要有以下幾點 a,opec與國際能源署iea的市場干預 b,國際資本市場熱錢流出或者流入 當全球金融市場投資機會缺乏,大量的自己進入國際商品市場,尤其是現貨天然氣市場,不可避免地推高天然氣 並使其嚴重偏離基本面 c,匯率變動 現貨天然氣 變動和美元與國際主要貨幣之間的匯率變動存在負相關關係,美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