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天然氣的價格走勢受什麼的影響

時間 2021-12-24 23:34: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以下幾點:

a,opec與國際能源署iea的市場干預

b,國際資本市場熱錢流出或者流入(當全球金融市場投資機會缺乏,大量的自己進入國際商品市場,尤其是現貨天然氣市場,不可避免地推高天然氣**,並使其嚴重偏離基本面)

c,匯率變動(現貨天然氣**變動和美元與國際主要貨幣之間的匯率變動存在負相關關係,美元**使以美元結算的現貨瀝青承壓。當地緣政治動盪時,現貨瀝青與美元呈正相關性,兩者相得益彰)

d,利率變動(當利率提高時會減少資本投資,導致較小的初始開採規模;高利率也會提高替代技術的資本成本,導致開採速度下降)

e,稅收政策(稅收加大時會減少現貨瀝青開採的淨利潤,相應減少了開採時期的積極性。而且稅收會降低新發現儲量的投資回報)

影響天然氣價格走勢的是什麼因素,影響天然氣價格的因素是什麼?

您好,影響天然氣 走勢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個 1 供求關係佔主導 需求端 天然氣從出現開始,替代以石油為代表的其他能源比例值逐年提公升,隨著經濟發展水平,人口數量,城市化程序的不斷提高和加速以及能源結構的不斷改善和提高,天然氣的需求不斷提公升。供給端 隨著國際能源探測技術的進步,不斷有新的氣田被發現,...

影響現貨天然氣漲跌的因素是什麼,影響黃金漲跌的因素有哪些

外貿達人 天然氣與政治事件的關係 天然氣除了一般商品屬性外,還具有戰略物資的屬性,其 和 很大程度上受政治勢力和政治局勢的影響。近年來,隨著政治多極化 經濟全球化 生產國際化的發展,爭奪天然氣資源和控制天然氣市場,已成為燃氣動盪和天然氣價飆漲的重要原因,所以投資天然氣還是應關注一下國際比較大的政治局...

現貨銅的價格主要受什麼影響,現貨銅的價格受什麼影響

長期以來,由於我國是個銅資源不足的用銅大國,因而在進出口方面一直採取 寬進嚴出 的政策,銅及銅製品的平均出口稅率遠大於進口稅率。近兩年隨著國內銅供求的基本平衡,國家逐步降低出口關稅,銅基本可以自由進出口。總之,影響現貨銅 的因素還有很多,但是基本上都可以歸類為兩個主要因素 一是巨集觀經濟狀況,二是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