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天然氣和液化石油氣的顏色是什麼

時間 2021-05-03 22:10:28

1樓:匿名使用者

1.液化石油氣是從石油加工或石油、天然氣開採過程中得來的,其主要成分是丙烷、丙烯、丁烷和丁烯。

2.氣態液化石油氣比空氣重,其比重為空氣的1.5-2倍。

3.液化石油氣在空氣中濃度較高時,對人的中樞神經有麻醉作用,如果燃燒不完全,會產生一氧化碳等有毒氣體。

4.液化石油氣加有一種特殊的臭味,一旦洩漏,即可察覺。

5.液化石油氣與空氣混合後易燃、易爆,在空氣中的液化石油氣濃度達到1.5-9.5%時,遇到火種就會**,因而一定要防止洩漏。

6.液化石油氣完全燃燒時,需要大量的空氣助燃。1立方公尺 液化 石油氣完全燃燒大約需要30立方公尺空氣。因而燃氣器具使用場所,必須保持空氣流通。

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 ch4 。

• 天然氣是指在自然界地質條件下,通過生物化學作用生成、運移,在一定壓力下儲集的可燃氣體。

按形成條件分為:氣田氣、油田伴生氣、凝析氣田氣、礦井氣四種。

天然氣質量指標符合國家現行的標準《天然氣》sy7514的規定:

hs(硫化氫)<20 mg/m3

co2>3.0(體積%)

高熱值>31.4mj/m3

• 當天然氣在大氣壓下,冷卻至約-162攝氏度時,天然氣氣態轉變成液態,稱為液化天然氣。液化天然氣無色、無味、無毒且無腐蝕性,其體積約為同量氣態天然氣體積的1/600,液化天然氣的重量僅為同體積水的45%左右。

• 壓縮天然氣是天然氣加壓並以氣態儲存在容器中。它與管道天然氣的成分相同。可作為車輛燃料利用。

• 天然氣的用途

天然氣主要可用於發電,以天然氣為燃料的燃氣輪機電廠的廢物排放量大大低於燃煤與燃油電廠,而且發電效率高,建設成本低,建設速度快;另外,燃氣輪機啟停速度快,調峰能力強,耗水量少,占地省。

天然氣也可用作化工原料。以天然氣為原料的化工生產裝置投資省、能耗低、占地少、人員少、環保性好、運營成本低。

天然氣廣泛用於民用及商業燃氣灶具、熱水器、採暖及製冷,也用於造紙、冶金、採石、陶瓷、玻璃等行業,還可用於廢料焚燒及乾燥脫水處理。

天然氣汽車的廢氣排放量大大低於汽油、柴油發動機汽車,不積碳,不磨損,運營費用低,是一種環保型汽車。

• 天然氣的轉換

天然氣的轉換是將煤氣置換成天然氣所進行的管線、閥門、調壓氣、燃氣具的氣體轉換和燃具改裝工程,以適應天然氣執行和使用,天然氣轉換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首先要將管道及輸氣裝置中的煤氣置換成天然氣,然後逐戶對居民和單位煤氣使用者進行煤氣轉換成天然氣和灶具改裝等工作。轉換後將進行檢漏和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lng――液化天然氣的英語單詞(liquefide natural gas)的縮寫。液化天然氣一般泛指經-160℃左右溫液化後可供車輛發動機作為燃料使用的液態天然氣。

lpg――液化石油氣的英語單詞(liquefide petroleum gas)的縮寫。液化石油氣是一種在大氣溫度條件下,只要稍加壓力(1.6mpa左右)便成為液態的烴類(丙烷和丁烷為主要成份)混合物。

天然氣與液化石油氣的熱值是多少,液化氣與天然氣熱值的比較

取名叫麻煩 天然氣 33mj。液化石油氣 105mj。固體或液體燃料完全燃燒釋放的熱量的計算公式 q放 mq氣體燃料完全燃燒釋放的熱量的計算公式 q vqq表示熱量 j q表示熱值 j kg m表示固體燃料的質量 kg v表示氣體燃料的體積 m 3 混合發生爐煤氣是生產混合發生爐煤氣的裝置。它以空氣...

使用燃料煤氣 煤 液化石油氣 天然氣 汽油 酒精,從資源環境的方面看這些燃料各有什么優缺點

煤是基礎能源,資源量比較大,較容易開採,綜合經濟社會成本低,但採收率和利用的效率較低,其對環境的破壞也比較大,比如地表塌陷 溫室效益 環境汙染等 石油 天然氣也是目前的基礎能源,開採技術成熟,方便管道運輸,開發利用起來對環境汙染少,利用效率也很高,關鍵是資源量太少,幾十年後可就見不到它們了 燃料煤氣...

買了個天然氣的燃氣灶,但我家用的是液化石油氣,我換介面有用嗎

潯昌金 天然氣灶和液化氣灶的結構是相同的。只是因為兩種氣的壓力和燃燒值有差異,火苗噴嘴 火排 的大小就不一樣。所以,天然氣爐灶使用液化氣必須更換相應的噴嘴。爐灶經銷商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天然氣的燃氣灶能用在天然氣還有管道煤氣 但是管道煤氣的就不能用在天然氣上面的 可以的一般換個總承就是你講的氣源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