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燃氣灶和液化氣燃氣灶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3-10 07:30:08

1樓:微言悚聽

回答您好僅供參考希望幫到您,天然氣灶和液化氣灶嚴格說是不能通用。天然氣灶與液化氣灶,不僅僅是出氣孔大小不同,燃燒器火蓋的分火器(就是出來的火束)也不一樣。兩種灶具的燃燒值不一樣,釋放出來的熱量不一樣,天然氣灶的火蓋是加厚的,不然很容易變形。

因為液化氣的壓力比較大,大概為2800帕左右,所以它的燃氣噴孔是比較小的。而天然氣是管道輸送,它的壓力比較小,一般在2000帕左右。所以不能混用。

但是對於灶的結構來說,二者並無任何區別

天然燃氣燃氣灶和液化石油氣的燃氣灶主要差別在於燃氣「噴嘴」的出氣孔徑大小不同,天然燃氣燃氣灶的「噴嘴」孔徑要大些。因為它們的供氣壓力不同,所以初期的「噴嘴」是不同的,不能混用。否則,不是燃氣不能充分燃燒,燻黑鍋底;再不就是火苗極小,供氣不足。

另外二者風口大小也略有差異,需要調整。

更多2條

2樓:忻雲德輝俏

天然氣灶和煤氣灶的區別如下:

1、通常煤氣的的壓力大、燃氣噴嘴孔徑小,而天然氣壓力小、孔徑大,所以不能混用。另外在設計灶具時,通常還關心空氣中氧(20.9%)助燃量,即混合比,液化石油氣要求的空氣多,相應其它兩種就少。

2、天然氣灶和煤氣灶的工作原理和外形都差不多,不同的是氣咀的孔眼不同,主要原因是天然氣和煤氣的燃燒熱值不同,還有就是壓力不同。天然氣的壓力是2800帕,管道煤氣的壓力是2000帕。管道煤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灶。

這過程需要把灶具的噴嘴和火蓋更改一下就可以了。

3、從燃燒特徵講,天然氣與煤氣不具備互換性,因而燃氣向天然氣轉換的時候,必須對原有煤氣灶具、器具、計量表、輸配管網進行更換或改造。其中人工煤氣燃具應該改造或更新為天然氣燃具,家用灶具通過更換噴嘴、火孔蓋改制成天然氣灶具。家用熱水器通過更換噴嘴(主火、長明火等)燃燒器改制成天然氣熱水器。

當人工煤氣改用為天然氣時,家用灶具可以通過更換噴嘴、火孔蓋改制成天然氣灶具。天然氣灶和煤氣灶的區別

家用熱水器通過更換噴嘴(主火、長明火等)、燃燒器改制成天然氣熱水器。

3樓:晨晨美食日常

天然氣灶與液化氣灶的區別

4樓:羅峰

兩者的主要區別:

一: 同款式同型號的天然氣灶具和液化石油氣灶具的型號編碼不一樣,t代表天然氣灶具,y代表液化石油氣灶具。

二:天然氣灶具燃氣進口壓力為2kpa   ,液化石油氣為2.8kpa;

三:  天然氣灶具的噴火嘴要比液化石油氣灶具的噴火嘴直徑大。

所以說,天然氣爐具和液化氣爐具是不可以通用的,除非把液化石油氣的噴火嘴直徑加大點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用液化氣的燃氣灶跟天然氣的燃氣灶有什麼區別

5樓:愛笑的大眼睛

回答親,天然氣是指天然蘊藏於地層中的烴類和非烴類氣體的混合物液化氣主要是碳氫化合物所組成的混合物。

天然氣是較為安全的燃氣之一,不含一氧化碳,比空氣輕,一旦洩漏,立即會向上擴散,不易積聚形成**性氣體,安全性較其他燃體而言相對較高。

液化氣是一種易燃物質,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濃度範圍時,遇明火即**。

提問汽車用天然氣和液化氣那個好

回答最好用汽油

如果要選乙個就選安全係數高的天然氣

提問現在己改了天然氣,和汽油兩用的,新買的二手車,用天然氣比汽油省錢嗎

回答親,具體要看親的使用情況,可以各試用乙個月對比一下提問好的,非常感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9條

6樓:蝦皮手作

有人說液化氣灶和天燃氣灶不能通用,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表上是沒有區別的, 使用液化氣的燃氣灶跟天然氣的燃氣灶單看外表沒有區別,只是燃氣噴嘴的孔徑不同。

天然氣和液化氣的燃氣灶有什麼區別

8樓:顧懷雨龍君

兩者主要是因為氣源壓力不同,導致燃氣管路與爐頭設計不同。

液化氣的熱值(熱效率)沒有天燃氣高,用氣量比較大,所以爐頭容量大一些,但燃氣噴嘴孔徑小。

而天燃氣則正相反,天然氣和煤氣的壓力小、孔徑大。所以兩種燃氣灶不能混用。

同時,在設計灶具時,通常還關心空氣中氧的助燃量也就是燃氣與氧氣的混合比,液化石油氣要求的氧氣多,相應其它兩種就少。

9樓:枝淑蘭代戌

區別就是天然氣和液化氣壓力不同,所以灶具不能通用。區別只是噴嘴大小的區別,天然氣灶噴嘴直徑大些,液化氣灶噴嘴直徑小些,其他方面沒有區別。要更換燒氣源的話,只要更換灶具的噴嘴就行了。

10樓:微言悚聽

回答您好僅供參考希望幫到您,天然氣灶和液化氣灶嚴格說是不能通用。天然氣灶與液化氣灶,不僅僅是出氣孔大小不同,燃燒器火蓋的分火器(就是出來的火束)也不一樣。兩種灶具的燃燒值不一樣,釋放出來的熱量不一樣,天然氣灶的火蓋是加厚的,不然很容易變形。

因為液化氣的壓力比較大,大概為2800帕左右,所以它的燃氣噴孔是比較小的。而天然氣是管道輸送,它的壓力比較小,一般在2000帕左右。所以不能混用。

但是對於灶的結構來說,二者並無任何區別

天然燃氣燃氣灶和液化石油氣的燃氣灶主要差別在於燃氣「噴嘴」的出氣孔徑大小不同,天然燃氣燃氣灶的「噴嘴」孔徑要大些。因為它們的供氣壓力不同,所以初期的「噴嘴」是不同的,不能混用。否則,不是燃氣不能充分燃燒,燻黑鍋底;再不就是火苗極小,供氣不足。

另外二者風口大小也略有差異,需要調整。

更多2條

11樓:婷婷愛吃麵

天然氣灶與液化氣灶的區別

請問用液化氣的燃氣灶跟天然氣的燃氣灶有什麼區別?能混用嗎?

12樓:璐遣睪

天然氣灶具和石油液化氣灶具是不能混用的。當然,如果將石油液化氣灶進行結構改裝,增加一定的輔助裝置,應該是可以繼續使用。但一定是燃氣公司來進行改裝。

由於天然氣在成分和特性方面與人工煤氣、液化石油氣或其它種類的燃氣有較大差異,如熱值、密度、輸送壓力、燃燒特性等方面都因燃氣而異。天然氣灶具是按照天然氣的成分和技術引數,並由正規廠家設計製造的。符合國家標準的天然氣灶具,必須有生產許可證編號、使用說明書、產品合格證及廠名、廠址等相關資料。

小區改用天然氣了,那麼燃氣公司就應該統一安排改裝原來的石油液化氣灶和熱水器,才能保證居民的安全用氣。

13樓:工程任曉

回答天然氣燃氣灶和液化氣灶不能通用,

只是因為它們有以下區別:

天然氣灶與液化氣灶,

不僅僅是出氣孔大小不同,

燃燒器火蓋的分火器(就是出來的火束)也不一樣。

兩種灶具的燃燒值不一樣,

釋放出來的熱量不一樣,

天然氣灶的火蓋是加厚的,

不然很容易變形。

另外液化氣的壓力比較大,

大概為2800帕左右,

所以它的燃氣噴孔是比較小的。

而天然氣是管道輸送,

它的壓力比較小,

一般在2000帕左右。

所以不能混用。

更多14條

燃氣灶怎麼區別是天然氣還是液化氣

14樓:跳跳沒有糖怎麼辦

回答1、噴嘴出氣孔尺寸不同(液化的噴嘴小於氣化)2、氣體成分不同(液化的為丁烷,氣化為甲烷)3、爐具上標註的字母不同(液化的為y,天然氣的為t)4、氣體壓力不同(液化為2千帕,氣化為2800千帕)回答滿意的話,希望給個贊!謝謝

更多3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1、性質上就不一樣,煤氣灶通的是即一氧化碳,天然氣灶通的是管道運輸的天然氣。

2、通常我們用於燃燒的氣體有液化石油氣、煤氣(即一氧化碳)、天然氣(還有柴油霧化燃燒,這裡不特別說明)。液化石油氣與煤氣(管道煤氣)、天然氣的壓力是不一樣的,所以燃氣的噴嘴孔徑是不一樣的。

3、通常液化石油氣的的壓力大、燃氣噴嘴孔徑小,而天然氣和煤氣的壓力小、孔徑大,所以他們不能混用。另外在設計灶具時,通常還關心空氣中氧(20.9%)助燃量,即混合比,液化石油氣要求的空氣多,相應其它兩種就少。

實際上液化石油氣灶很容易改成天然氣灶,由於家庭用的很少用強制鼓風的,所以只要將現有出氣噴嘴孔徑擴孔一倍就可以了;如果是工業用的強制送風灶,除了擴孔外還要調小風門,否則很容易熄火。

擴充套件資料:

煤氣灶:主要是通過向設在灶體及上蓋之間的間隙**自然空氣的方法,來補充燃燒時空氣的不足,進而促進燃燒,減少一氧化碳及氮氧化物生成。

煤氣灶進風方式分為上進風、下進風、全進風等,按照不同分類標準可以分為多個種類。

原理煤氣灶是通過向設在灶體及上蓋之間的間隙**自然空氣的方法,來補充燃燒時的空氣的不足,進而促進燃燒,減少一氧化碳及氮氧化物生成。灶體為環形,在內上週面設有混合氣體噴射口;混合管的一端連線灶體的一側,另一端設有空氣調節口,空氣調節口中間是煤氣輸入管;在灶體下中間的空氣箱上設有向上噴射由鼓風機吹出空氣的多個空氣噴射口;通過電機吹送空氣的鼓風機與第一空氣箱是由輸入管相連線。

在灶體的上方蓋著上蓋,中間是火焰噴射區域,火焰經過火焰噴射區域向上噴出;在灶體的上方,順著圓周設有至少三個以上的凸座;在凸座上放置上蓋;再通過上蓋與凸座之間生成的間隙**自然空氣。

結構灶體為環形,在內上週面設有混合氣體噴射口;混合管的一端連線灶體的一側,另一端設有空氣調節口,空氣調節口中間是煤氣輸入管;在灶體下中間的空氣箱上設有向上噴射由鼓風機吹出空氣的多個空氣噴射口;通過電機吹送空氣的鼓風機與第一空氣箱是由輸入管相連線;在灶體的上方蓋著上蓋,中間是火焰噴射區域,火焰經過火焰噴射區域向上噴出;在灶體的上方,順著圓周設有至少三個以上的凸座;在凸座上放置上蓋;再通過上蓋與凸座之間生成的間隙**自然空氣。

燃氣灶具:是指以液化石油氣、人工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燃料進行直火加熱的廚房用具。燃氣灶具又叫爐盤,其大眾化程度無人不知,但又很難見到乙個通行的概念。

一如柴禾灶、煤油爐、煤球爐等等。 按氣源講,燃氣灶主要分為液化氣灶、煤氣灶、天然氣灶。按灶眼講,分為單灶、雙灶和多眼灶。

結構組合式按外殼材料分全不鏽鋼(既燃氣灶的面板,前板,兩側板(有的包括後板和橫樑)的用料均為不鏽鋼),玻璃面板,彩鋼面進行高溫離子著色處理讓面板更顯高貴,陶瓷面板。按點火方式分壓電陶瓷點火和電子脈衝點火兩種。壓力陶瓷電火花點火:

壓電陶瓷點火多數用於台式灶,最大優點是不需要電池。不過點火的成功率與環境濕度有關,濕度大時不易點著。

此外,點火的時候需要按住開關才能打著火,沒有電子脈衝點火那麼快。電子脈衝點火:電子脈衝點火消費者一般都很熟悉,嵌入式灶多數採用的這種點火裝置,熱電式(由熱電偶和電磁閥組成),離子感應式進氣的方式分下進氣燃氣灶具灶具,上進氣式燃氣灶具,,全進氣式燃氣灶具。

16樓:婷婷愛吃麵

天然氣灶與液化氣灶的區別

17樓:

一般都是看型號區別。沒有型號的話,你判斷不出來,因為它們的區別只能從噴嘴上看出來,液化噴嘴比天氣嘴要小,你又沒有參照物,肯定辨別不出來,如果你眼力好,自己看吧,液化氣直徑一般是0.8個釐,天然氣一般是1.

2個釐。

請問天然氣灶和液化氣灶的區別,天然氣燃氣灶和液化氣灶能通用嗎?有什麼區別?

一般天然氣的壓力是2000p,液化氣的壓力是2800p,倆種灶的區別在於出氣嘴的大小,天然氣壓力小出氣嘴大,液化氣壓力大出氣嘴小,其它都一樣,只要換個氣嘴就可以了用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噴嘴出氣孔尺寸不同一般情況下,液化氣灶的液化石油氣的噴嘴出氣孔尺寸會比天然氣灶的燃氣噴嘴出氣孔尺寸更小...

什麼牌子的天然氣燃氣灶好

我們家用的前鋒的,還可以,我們家油煙機也是前鋒的,都還可以沒有什麼問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1 海爾天然氣灶品牌 海爾品牌很多人都知曉,公司發展速度快,規模龐大,已位於亞洲企業200強,是中國價值品牌,品牌知名度相當高,一直深受消費者的支援與信任,已是商標 世界白色家電品牌 燃氣灶十。2...

買了個天然氣的燃氣灶,但我家用的是液化石油氣,我換介面有用嗎

潯昌金 天然氣灶和液化氣灶的結構是相同的。只是因為兩種氣的壓力和燃燒值有差異,火苗噴嘴 火排 的大小就不一樣。所以,天然氣爐灶使用液化氣必須更換相應的噴嘴。爐灶經銷商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天然氣的燃氣灶能用在天然氣還有管道煤氣 但是管道煤氣的就不能用在天然氣上面的 可以的一般換個總承就是你講的氣源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