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液化天然氣(lng)的密度,要國家標準

時間 2021-06-25 20:17: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對天然氣制定的標準是《天然氣》gb17820-2012液化氣天然氣只是天然氣狀態的不同,沒有再專門制定標準。

液化天然氣密度:0.42~0.46 g/cm3。 (溫度影響體積的變化,在實際液化儲存的時候,壓力和溫度都是會變化的,而且天然氣的成分雖然是甲烷,但也有其他的物質,本身就是混合物,所以密度也是不定的)

國家有制定《液化天然氣密度計算模型規範》(gb/t 21068-2007),不過這玩意太麻煩了,要用高等數學計算,你有興趣可以研究,標準網上都是有免費下的,找不到再問我。

2樓:嗡嗡咆哮

國家標準是什麼?各有各的樣不統一,把大家統一起來。比如車用天然氣純度標準,你家生產的天然氣每立方公尺只有50%是天然氣,剩下的空氣,他家生產的純度達到99.

9%,國家標準說了以後就以99%作為標準,濃度低了不行,太高沒必要。

而自然界的物理現象怎麼可以用標準來規定?他本來就在那,就是事實。真空光速、π、lng沸點,不是人為規定的標準。

比如液化天然氣,他就在沸點以下就變液態了,再如何降溫、加壓在變成固態之前,密度變化很小,對使用不造成影響。所以液化天然氣本身的密度就可認為是乙個大體固定的常量。

天然氣的密度為多少,天然氣的密度為多少

天然氣是一種無毒無色無味的氣體,其主要成份是甲烷。在0 及101325kpa 1個大氣壓 條件下天然氣的密度為0.7174kg m3,相對密度為0.5548 即設空氣的密度為1,天然氣相對於空氣的密度為0.5548 基本定義 從廣義的定義來說,天然氣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氣體,包括大氣圈 水圈 ...

天然氣和液化氣有什麼區別,液化氣和天然氣的區別

天然氣和液化氣的區別是 能源分類不同 燃燒溫度不同 物質構成不同 壓力不同 使用領域不同 安全係數不同 不同等。1 能源分類不同 天然氣是屬於一次能源,液化氣是屬於二次能源。2 燃燒溫度不同 液化氣的火焰比天然氣更高。3 物質構成不同 天然氣是以烷烴 甲烷佔比較多,乙烷佔比較少,而液化氣主要是以短鏈...

請問天然氣灶和液化氣灶的區別,天然氣燃氣灶和液化氣灶能通用嗎?有什麼區別?

一般天然氣的壓力是2000p,液化氣的壓力是2800p,倆種灶的區別在於出氣嘴的大小,天然氣壓力小出氣嘴大,液化氣壓力大出氣嘴小,其它都一樣,只要換個氣嘴就可以了用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噴嘴出氣孔尺寸不同一般情況下,液化氣灶的液化石油氣的噴嘴出氣孔尺寸會比天然氣灶的燃氣噴嘴出氣孔尺寸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