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板樁施工步驟有哪些,鋼板樁施工流程有哪些

時間 2021-05-03 22:10:28

1樓:戰歌

準備:(1)施工準備工作:樁在打入前應將樁尖處的凹槽口封閉,避免泥土擠入,鎖口應塗以黃油或其它油脂。

對於年久失修,鎖口變形,鏽蝕嚴重的鋼板樁,應進行整修矯正,彎曲變形的樁,可用油壓千斤頂頂壓或火烘等方法進行矯正。

(2)打樁流水段的劃分。

(3)在打樁過程中。為保證鋼板樁的垂直度。用兩台經緯儀在兩個方向加以控制。

打設:(1)打入方式選擇。單獨打入法,是從板牆的一角開始,逐塊(或兩塊為一組)打設,直至工程結束。

其優點是施工簡便、迅速、不需要其他輔助支架。其缺點是:易使板樁向一側傾斜,且誤差積累後不易糾正。

因此,單獨打入法只適用於板樁牆要求不高且板樁長度較小(如小於10 m)的情況。

(2)屏風式打入法,是將10-20根鋼板樁成排插入導架內,呈屏風狀,然後再分批施打。施打時先將屏風牆兩端的鋼板樁打至設計標高或一定深度,成為定位板樁,然後在中間按順序分l/3、1/2板樁高度呈階梯狀打入。屏風式打入法的優點是:

可以減少傾斜誤差積累,防止過大的傾斜,而且易於實現封閉合攏,能保證板樁牆的施工質量。其缺點是:插樁的自立高度較大,要注意插樁的穩定和施工安全。

(3)鋼板樁的打設。打樁時,開始打設的第

一、二塊鋼板樁的打入位置和方向要確保精度,它可以起樣板導向作用,一般每打入1m應測量—次。鋼板樁的轉角和封閉合攏施工可採用異形板樁、連線件法、騎縫搭接法和軸線調整法等。為確保安全施工,要注意觀察和保護作業範圍內的重要管線、高壓電纜等。

裝置:1、衝擊打樁機械:有自由落錘,蒸汽錘、空氣錘、液壓錘、柴油錘等。

2、振動打樁機械:這類機械既可用於打樁還可用於拔樁,常用的是振動打拔樁錘。

3、振動衝擊打樁機械:這種機械是在振動打樁機的機體與夾具間設定衝擊機構,在激振機產生上下振動的同時,產生衝擊力,使施工效率大大提高。

4、靜力壓樁機械:靠靜力將板樁壓人土中。

2樓:尹朶月

用於基坑支護的鋼板樁,進行外觀表面缺陷、長度、寬度、厚度、高度、端頭矩形比、平直度和鎖口形狀等檢驗、對樁上影響核打設的焊接件割除(有割孔、斷面缺損應補強)。有嚴重鏽蝕,量測斷面實際厚度,予以折減。矯正方法有:

(1)表面缺陷矯正;先清洗缺陷附近表面的鏽蝕和油汙,然後用焊接修補方法補平,再用砂輪磨平。

(2)端部矩形比矯正;用氧乙炔切割樁端,使其與軸線保持垂直,然後再用砂輪對切割面進行磨平修復。當修整量不大時,直接用砂輪進行修理。

(3)樁體撓曲矯正;腹向彎曲矯正,是將鋼板樁彎曲段的兩端固定在支承點上,用設在龍門式頂樑架上的千斤頂在鋼板樁凸處進行冷彎矯正;側向彎曲矯正在專門的矯正平台上,將鋼板樁彎曲段兩端固定在矯正平台支座上,在鋼板樁彎曲段側面矯正平台上間隔一定距離設定千斤頂,用千斤頂頂壓鋼板樁凸處進行冷彎矯正。

(4)樁體扭曲矯正;視扭曲情況,可採用。

(3)中的方法矯正。

(5)樁體截面區域性變形矯正;區域性變形處用千斤頂頂壓、大錘敲擊與氧乙炔焰熱烘結合方法進行矯正。

(6)鎖口變形矯正;用標準鋼板樁作為鎖口整形胎具,採用慢速捲揚機牽拉調整處理或用氧乙炔焰熱烘和大錘敲擊胎具推進方法進行調直處理。導架由導梁和圍檁樁等組成,在平面上分單面和雙面;高度上公單層和雙層。本工程採用單層雙面導架。

圍檁樁間距2.5~3.5m,雙面圍檁之間間距比板樁牆厚度大8~15㎜。

導架位置不能與鋼板樁相碰。圍檁樁不能隨鋼板樁打設而下沉或變形。導梁的高度適宜,要有利於控制鋼板樁的施工高度和提高工效,用經緯儀和水平儀控制導梁位置和高度。

為保證鋼板樁打設精度採用屏風式打入法。先用吊車將鋼板樁吊至插樁點處進行插樁,插樁時鎖口要對準,每插入一塊即套上樁帽輕輕鎚擊。在打樁過程中,為保證垂直度,用兩台經緯儀在兩個方向加以控制。

為防止鎖口中心平面位移,在打樁進行方向的鋼板樁鎖口處設卡板,阻止板樁位移。同時在圍檁上預先算出每塊板塊的位置,以便隨時檢查校正。鋼板樁分幾次打入,第一次由20m高打至15m,第二次打至10m,第三次打至導梁高度,待導架拆除後第四次才打至設計標高。

打樁時,開始打設第

一、二塊鋼板的打入位置和方向要確保精度,每打入1m測量一次。

3樓:影子

鋼板樁拉錨的施工方法:按照起始鋼板樁定位;履帶式液壓打樁機就位。鋼板樁夾樁龍口在打樁機變幅範圍內銜樁。

夾住入龍口,並將樁夾緊.帶好保險,起吊打樁錘,起吊鋼板樁,調整樁的垂直度或傾斜度.精確定位.

對好樁位下樁,校準樁的垂直度或傾斜度及樁的平面 位置,讓樁自沉.若樁位有誤差,拔起,校準到位,同時控制好樁的垂直度或傾斜度,栽樁到位,誤差控制在誤差範圍內沉樁。先輕錘輕擊,待樁入土一定深度後,再重錘重擊,直至設計高度。

測量樁的偏位及標高. 下一根鋼板樁銜樁,夾住入龍口,並將樁夾緊.帶好保險,起吊鋼板樁調整樁的垂直度或傾斜度.

對好拉森鋼板樁小齒口.下樁,校準樁的垂直度或傾斜度及樁的平面位置,讓樁自沉.若樁位有誤差,拔起,校準到位,同時控制好樁的垂直度或傾斜度,栽樁到位,誤差控制在誤差範圍內沉樁.

做好沉樁記錄。依次吊鋼板樁、打鋼板樁到位。

鋼板樁施工流程有哪些

4樓:北京李軍偵探

鋼板樁拉錨的施工方法:

按照起始鋼板樁定位;履帶式液壓打樁機就位。

鋼板樁夾樁龍口在打樁機變幅範圍內銜樁。

夾住入龍口,並將樁夾緊.帶好保險,起吊打樁錘,起吊鋼板樁,調整樁的垂直度或傾斜度.精確定位.

對好樁位下樁,校準樁的垂直度或傾斜度及樁的平面 位置,讓樁自沉.若樁位有誤差,拔起,校準到位,同時控制好樁的垂直度或傾斜度,栽樁到位,誤差控制在誤差範圍內沉樁。

先輕錘輕擊,待樁入土一定深度後,再重錘重擊,直至設計高度。

測量樁的偏位及標高.

下一根鋼板樁銜樁,夾住入龍口,並將樁夾緊.帶好保險,起吊鋼板樁調整樁的垂直度或傾斜度.對好拉森鋼板樁小齒口.

下樁,校準樁的垂直度或傾斜度及樁的平面位置,讓樁自沉.若樁位有誤差,拔起,校準到位,同時控制好樁的垂直度或傾斜度,栽樁到位,誤差控制在誤差範圍內沉樁. 做好沉樁記錄。

依次吊鋼板樁、打鋼板樁到位。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柯春暉

一、鋼板樁得檢驗與矯正用於基坑臨時支護得鋼板樁,進行外觀表面缺陷、長度、寬度、厚度、高度、端頭矩形比、平直度與鎖口形狀等檢驗、對樁上影響該打設得焊接件割除(有割孔、斷面缺損應補強)。有嚴重鏽蝕,量測斷面實際厚度,予以折減。矯正方法有:

(1)表面缺陷矯正先清洗缺陷附近表面得鏽蝕與油汙,然後用焊接修補方法補平,再用砂輪磨平。(2)端部矩形比矯正用氧乙炔切割樁端,使其與軸線保持垂直,然後再用砂輪對切割面進行磨平修復。當修整量不大時,直接用砂輪進行修理。

(3)樁體撓曲矯正腹向彎曲矯正,就是將鋼板樁彎曲段得兩端固定在支承點上,用設在龍門式頂樑架上得千斤頂在鋼板樁凸處進行冷彎矯正;側向彎曲矯正在專門得矯正平台上,將鋼板樁彎曲段兩端固定在矯正平台支座上,在鋼板樁彎曲段側面矯正平台上間隔一定距離設定千斤頂,用千斤頂頂壓鋼板樁凸處進行冷彎矯正。(4)樁體扭曲矯正視扭曲情況,可採用(3)中得方法矯正。(5)樁體截面區域性變形矯正區域性變形處用千斤頂頂壓、大錘敲擊與氧乙炔焰熱烘結合方法進行矯正。

(6)鎖口變形矯正用標準鋼板樁作為鎖口整形胎具,採用慢速捲揚機牽拉調整處理或用氧乙炔焰熱烘與大錘敲擊胎具推進方法進行調直處理。

請問鋼板樁的施工流程是什麼?

6樓:史桐悅

鋼板樁的設定位置要符合設計要求,便於溝槽基礎土方施工,即在基礎最突出的邊緣外留有支模、拆模的餘地。基坑溝槽鋼板樁的支護平面布置形狀應盡量平直整齊,避免不規則的轉角,以便標準鋼板樁的利用和支撐設定。各周邊尺寸盡量複合板裝模數。

整個基礎施工期間,在挖土、吊運、扎鋼筋、澆築混凝土等施工作業中,嚴禁碰撞支撐,禁止任意拆除支撐,禁止在支撐上任意切割、電焊,也不應在支撐上擱置重物依據基坑、溝槽開挖設計截面寬度要求,測放出鋼板樁打設位置線,用白石灰標示出鋼板樁打設位置。按施工進度計畫或現場情況組織鋼板樁進場的時間,確保鋼板樁的施工滿足進度要求,鋼板樁的堆放位置根據施工要求及場地情況沿支護線分散堆放,避免集中堆放在一起造成二次搬運。

鋼板樁位置的定位放線—挖溝槽—安裝導梁—施打鋼板樁矚—拆除導梁—清理錨桿處標高的土方—挖土—排汙管、檢查井施工—回填石屑、土方—拔除鋼板樁,對鋼板樁,一般有材質檢驗和外觀檢驗,以便對不合要求的鋼板樁進行矯正,以減少打樁過程中的困難。外觀檢驗:包括表面缺陷、長度、寬度、厚度、端部矩形比、平直度和鎖口形狀等項內容。

需注意:對打入鋼板樁有影響的焊接件應予以割除;割孔、斷面缺損的應予以補強處理;若鋼板樁有嚴重鏽蝕,應測量其實際斷面厚度。原則上要對全部鋼板樁進行外觀質量檢查。

7樓:名

一般由定位樁,導向框架、鋼板樁和內部支撐組成。鋼板樁圍堰的抗水流及抗沖刷能力差。鋼板樁主要採用振動打撥樁鎚打撥鋼板樁。

施工主要裝置:振動打樁錘、汽車吊、履帶吊或浮吊。在水上插打鋼板樁時,一般應配備運輸船和水上施工平台。

鋼板樁圍堰的施工程式:鋼板樁整理→圍囹的設定→圍囹安裝→鋼板樁的插打和合攏。施工準備工作:

樁在打入前應將樁尖處的凹槽口封閉,避免泥土擠入,鎖口應塗以黃油或其它油脂。對於年久失修,鎖口變形,鏽蝕嚴重的鋼板樁,應進行整修矯正,彎曲變形的樁,可用油壓千斤頂頂壓或火烘等方法進行矯正。打樁流水段的劃分。

8樓:峰佘無敵

鋼板樁的打設。打樁時,開始打設的第

一、二塊鋼板樁的打入位置和方向要確保精度,它可以起樣板導向作用,一般每打入1m應測量—次。鋼板樁的轉角和封閉合攏施工可採用異形板樁、連線件法、騎縫搭接法和軸線調整法等。為確保安全施工,要注意觀察和保護作業範圍內的重要管線、高壓電纜等。

鋼板樁拔除。在進行基坑回填土時,要拔除鋼板樁,以便修整後重複使用。拔除前要研究鋼板樁拔除順序、拔除時間及樁孔處理方法。

鋼板樁的拔出,針對克服板樁的阻力,根據所用拔樁機械,拔樁方法有靜力拔樁、振動拔樁和衝擊拔樁。拔除作業時,要注意觀察和保護作業範圍內的重要管線、高壓電纜等。

拉森鋼板樁型號有哪些,常用型 拉森鋼板樁技術引數

紙墨成殤 常用的鋼板樁型號有 u型 z型 l型。1 u型鋼板樁的斷面結構設計合理,成形工藝技術先進,使得鋼板樁產品的截面模數與重量的比率不斷提高,使其在應用中能夠獲得好的經濟效益,拓寬了冷彎鋼板樁的應用領域。2 z型鋼板樁鎖口對稱分布於中性軸兩側,且腹板是連續的,這極大地提高了截面模量和抗彎剛度,保...

沉井的施工步驟,沉井施工有哪些主要步驟?

木梓木子木 1.場地平整,鋪墊木 製作底節沉井 2.拆模,刃腳下一邊填塞砂 一邊對稱抽拔出墊木 3.均勻開挖下沉沉井,底節沉井下沉完畢 4.建築第二節沉井,繼續開挖下沉並接築下一節井壁 5.下沉至設計標高,清基 6.沉井封底處理 7.施工井內設計和封頂等 定義 沉井是井筒狀的結構物,它是以井內挖土,...

鋼介紹及鋼施工優缺點有哪些,鋼模板介紹及鋼模板施工優缺點有哪些?

浪子菜刀80扭 鋼模板是用於混凝土澆築成型的鋼製模板,除了鋼質模板還有木質模板 膠合板模板等。鋼模板以其多次使用 混凝土澆築成型美觀等特點被廣泛應用於建築工程中。分類根據鋼模板的用途可分為 民建 房建 鋼模板 橋樑鋼模板。根據鋼模板澆築的外形可分為 箱梁模板 t型樑模板 蓋樑模板 空心樑模板 圓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