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教育孩子?聰明的家長是怎樣做的?如何才能做到手到擒來

時間 2021-05-03 22:10:28

1樓:瑤小胖

黃磊是乙個做飯很好吃的奶爸,又是乙個很暖很接地氣的明星,她和自己的妻子相知相愛,有乙個令人羨慕的家,兩個女兒的顏值高、情商高,培養的也很優秀,許多家長很好奇黃磊的家庭對孩子的教育模式到底是怎樣的呢?曾經黃磊就在社交平台上分享過女兒尿床的事,獲讚無數!網友:

真是乙個好爸爸,太會教育孩子了!

妹妹有一次尿床了,不但不會羞於表述,甚至還問爸爸黃磊,問他知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尿床的?頗有一副要分享的架勢,黃磊給女兒講了乙個小故事,他說夢見自己想尿尿,找到衛生間之後,然後就尿床了。妹妹對於爸爸的回答很是滿意,甚至是滿臉崇拜,難道爸爸是她肚子裡的蛔蟲嗎?

黃磊說:自己小時候就是這樣過來的。他的教育方式獲得了眾網友的一致好評,獲讚無數。

黃磊知道女兒尿床並沒有責備她,也沒有表示很驚訝,而是娓娓道來自己的人生經歷,不像是高高在上的父親,更像是乙個大哥哥一樣,和女兒**趣事,單單看乙個尿床事件就可以看出,父母對孩子的影響其實非常大。

尿床事件給孩子造成的心理陰影面積遠比我們想象的要大得多,我記得自己小時候最難以啟齒的事情就是尿床,有意識之後,感覺床單涼涼的,小手一摸,內心充滿悔恨,又尿床了!有時候會被媽媽罵,所以會選擇「息事寧人」,隱瞞尿床的事實,繼續在旁邊睡,讓床單自己變乾。當然,都上小學一年級了,還尿床,覺得是一件非常丟臉的事情,所以很少告訴大人。

其實,尿床這件事,對於孩子來說非常常見,因為孩子還小,排尿控制能力很弱,如果白天很累,喝水過多,很有可能就會尿床,五歲之前的孩子居多,但是五歲之後,也會時不時尿一次床,這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大部分家長不會正視問題,更不會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理解孩子,而是語氣中滿是責備,責備孩子為何老是尿床?為何不起來上廁所?

而且還一臉嫌棄地認為孩子的尿很有味道,讓孩子的情緒變得很低落。因此,家長應該向黃磊學習,不應該一味地指責孩子,而是試著站在溝通的角度,和孩子平等**這個問題,告訴孩子,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家長的態度決定孩子的想法,孩子會正視尿床這個問題的。

當然,如果孩子的年齡很大了,仍舊在尿床,可能是孩子的身體問題,家長應該找醫生諮詢一下,是不是孩子有遺尿症呢?可以按照醫生的囑咐去做,幫助孩子解決尿床的問題。不要因為孩子尿床就呈現出負面的情緒,更不能打罵孩子,解決問題才是關鍵。

初為人母或者人父,我們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不能完全按照父母對待我們的方式去對待自己的孩子,應該用正確的方式方法去引導孩子,做乙個合格的母親或父親!

2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教育孩子每件事都要把握尺度,事情以引導為主,不強迫壓制,比如孩子不珍惜食物,不好好吃飯,就讓孩子體驗一下餓肚子的感受,孩子要吃飯時,加以引導,以後一定會乖乖吃飯。

3樓:30秒不

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耐心,再就是要從孩子的角度去考慮問題,這樣能夠讓孩子特別的聽話,而且也能夠做到手到擒來的。

4樓:晴天在哈佛

用溫和的語言正確的行動去教育孩子,聰明的家長的話,平常都會給孩子做乙個很好的榜樣,讓孩子有乙個很好的學習方向。

就算孩子有時候犯錯誤了,家長也不會過於情緒激動的去責罵孩子,而是心平氣和的和孩子說道理,孩子才能聽得進去。

家長怎樣正確的教育孩子,家長如何正確的教育孩子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教育要從了解孩子,理解孩子開始,加強與孩子的感情交流,建立良好的家庭人際關係。了解,就是要懂得孩子的性格 興趣 愛好以及心裡想什麼,平時主要做什麼,交往的人是些怎樣的人等。理解,就是不要忽視孩子在家...

家長怎樣教育孩子感恩,家長怎樣才能正確教育孩子?

中華民族具有 感恩 的優良傳統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恩欲報,怨欲忘,抱怨短,報恩長 這些經典詩句,集中反映了古人對感恩的認同,感恩是做人的基本道德準則,是做人的起碼的修養。學會 感恩 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尤其重要。讓孩子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乙個生命,尊重每乙份平凡的普通的勞動,...

怎樣教育孩子才是正確的,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才是最正確的呢?

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興智家庭教育官方 教育孩子是一個巨集偉的工程,父母學校社會的責任重大。今年的人大會議上也提出建議父母持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