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應該怎樣教育自己的孩子,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女孩子?

時間 2021-08-11 17:04:11

1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2樓:陳蘭香

很多人根本不瞭解對一個孩子而言,從小能形成閱讀習慣是多麼重要,對孩子而言,你每天在他耳邊督促他多看書,不如你在他小時候給他一個好的榜樣,身教勝過言傳。如果你想讓你的孩子做什麼,你先做做看,否則自己都做不到,卻要求孩子做到,有點困難。

3樓:繪影社

抱有賞識心態的父母,一定不會因為孩子一點過失而全面否定孩子的,而且還會發現孩子的天賦

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女孩子?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教育女孩子要自尊、自愛、自強

重視女孩子在與異**往中要學會自尊、自愛、自強。自尊就是自己尊重自己,隨時用社會道德約束自己的行為;自愛是珍惜自己的身體,愛護自己的名譽;自強就是有遠大理想、有堅強意志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幫助孩子樹立遠大理想

鼓勵孩子自強不息,把主要精力放在學習上,在各方面不甘落後,敢於同男同學比高低,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年華,要心胸開闊、寬容大度,不要婆婆媽媽、斤斤計較、多愁善感。

要指導孩子積極參加社會活動

在社交場合要舉止大方、謙虛、熱情。不與男性拉拉扯扯、嬉笑打鬧,語言要文明,不與男性亂開玩笑,遇到異性不禮貌的行為和話語時,應及時迴避和回擊。

注意孩子的梳妝打扮

要提醒孩子不穿**很強的衣服,不袒胸露背,不在異性面前故作姿態,不用異樣的腔調講話。在社交活動中衣著不可過於華麗,過分引人注目,跳舞時身體不與男性舞伴過於接近,發現對方有異常行為應果斷離開現場。

要教育孩子不受金錢和物質的引誘

常有圖謀不軌的壞人利用女孩子愛打扮、愛吃零食、愛逛街的特點拉攏她們,比如,送給他們新衣服、糖果,在她們搭車到遠處玩耍,還用一些甜言蜜語來欺騙她們。對此,一定要提高警惕,決不能上當受騙。

為了幫助女孩學會自尊、自愛、自強,家長要注意密切親子關係,使女兒願意向父母敞開心靈的門扉,這樣才能隨時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如當被男孩子追求時,當收到男孩子求愛信時,當女兒自己對某個男孩子產生好感時,當她閱讀愛情**時,願意把自己的內心感受、自己的期望告訴父母,願意接受父母的指導。這樣的親子關係、這樣的兩代交流才有利於孩子做到自尊、自愛、自強。

5樓:教之道

12歲之前,告訴女兒這七點!

6樓:文靜逸

孩子不聽話多是父母不懂教育造成,教育訓練過嗎,孩子多大呢,若是在小時候教育好,孩子長大也聽話懂事好學,能夠體諒父母,理解父母,養成良好,越早教育越好,一般過了好的時期就晚了,這邊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安排老師指導教育孩子,孩子從小教育好,以後也不差,孩子小時候的教育影響著孩子的成才

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的教育自己的孩子?

7樓:噴氣橡皮機關槍

我們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方式,不要採用過激的行為並且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出榜樣,以身作則。

一、每當人們說起對孩子教育都會有很多的話想說,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不一樣,教育方式也各有區別,但是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成長,所以一定要選擇適當的方式來教育孩子,第一個方式就是採取適當的方法,不要野蠻的對待孩子,如果當孩子犯錯誤的時候,一定要靜下心來和他講道理,千萬不要先打罵一頓,如果經常這樣粗暴的對待他們,孩子們心裡會產生叛逆心理並且會變得越來越偏激,還有可能留下心理陰影。

二、第二個方式要樹立榜樣,孩子們的世界裡父母就是他們的天,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全部都在他們眼裡,而且孩子們的模仿力很強,光通過說教往往達不到實際效果,如果通過行動來說話就會更有影響力,作為家長在平時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品行,那麼自己的孩子很有可能就是一個失敗品,所以說言傳身教非常重要。

三、第三個方式要統一意見,在教育孩子的時候,雙方一定要統一意見,並且要提前溝通,對待事情要統一認識和看法態度也要一樣,千萬不要當著孩子的面鬧不和,也不能當著孩子的面相互訓斥,這樣的話孩子都不知道該聽誰的,而且會造成大人的威信越來越低,以後再想管教孩子就非常困難。第四個方式要培養孩子的興趣,因為興趣才是激發孩子能力的最好方式,不要把孩子培養成一個讀書機器,而是要全方位共同發展,特別是孩子表現出對某方面的愛好,這個時候一定要多多鼓勵,沒準就會通過興趣闖出一片天地。

8樓:哇啦哇啦小可愛

首先我們要給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的影響深遠,然後還要給孩子建立是非的觀念,不能過度扼殺孩子的愛好,給孩子正確的引導選擇。

9樓:孫曉晶

引導他正確的人生觀,不至於將來長大了,誤入歧途,在人生的節點上給以建議。

10樓:閆小六說娛樂

在我們教育孩子的過程當中,一定要了解孩子的性格,而且不能夠對於孩子只進行懲罰,在適當的時間也要進行一定的獎勵

11樓:琪紙仙女吖

要以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來進行教育,在經過一些人生經歷後及時進行教育。

12樓:鬆成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父母要以自己正確的價值觀和得體的言行舉止來潛移默化的教育孩子,讓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樹立端正的品行和三觀

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學習?

13樓:小胖籽的日常

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應該做到下面幾點:

1、從小培養孩子善於集中自己的注意力。這對任何一種勞動,尤其是腦力勞動具有很大的意義。而且,善於集中注意力的孩子學習起來比較省勁,效果比較好,也因此有更多的時間來休息和從娛樂活動。

2、應該給孩子一個安靜整潔的學習環境。孩子的書桌上除了文具和書籍外,不應擺放其他物品,以免分散他的注意力。書桌前方除了張貼與學習有關的如拼圖、拼音外,更不能允許孩子一邊看電視,一邊做作業。

3、對孩子講話不要總是重複。有些父母對孩子不放心,一件事總要反覆講幾遍,這樣孩子就習慣於一件事反覆聽好幾遍。當老師只講一遍時,他似乎沒聽見或沒聽清,這樣漫不經心的聽課常使得孩子不能很好地理解老師的講的內容,無法遵守老師的要求,自然也就談不上取得好的學習效果。

4、從小訓練孩子善於聽的能力。聽是人們獲得資訊、豐富知識的重要**。會聽講對學生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因為老師多半是以講解的形式向學生傳授知識。

父母可以通過聽來訓練孩子的注意力。比如父母可以讓孩子聽**、聽**,鼓勵孩子用自己的話來描述聽到的內容,從而培養專心聽講的好習慣。

5、多夠通,多理解,多幫助,多關心。不要忽視對孩子的愛,用行動證明很愛他。

15樓:初夏的塵埃

首先,教育要從瞭解孩子,理解孩子開始,加強

與孩子的感情交流,建立良好的家庭人際關係。瞭解,就是要懂得孩子的性格、興趣、愛好以及心裡想什麼,平時主要做什麼,交往的人是些怎樣的人等。理解,就是不要忽視孩子在家庭中的作用,在家庭中有他發表意見的一席之地,而不能說“小孩子懂什麼”。

其次,教育要身教重於言教。在家庭中,孩子是在家長的影響和教育下,在認識周圍的世界中成長的,家長對待人生、事業、生活以及對待他人的態度,都對孩子產生重要的影響。因此,家長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家長教育是指對家長實施的有關家庭生活和教育孩子成長以及加強自身修養的專業知識與有效技能的教育。它是揭示家長提高家庭生活質量和教育子女質量的一般規律的新興學科。

這裡所謂的"家長"既包括孩子的父母、也包括孩子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和其它監護人(如保姆),還包括"準父母"(即將為人父母者)在內。

16樓:賽博

怎麼培養孩子?

首先毫無疑問的孩子的出息這個是最最重要的。

那麼成功出息的人都是什麼樣子的?行為性格待人處事等等方面成功出息的人都是什麼樣子的,好歹活了幾十年了,見過認識的人沒有4位數也有3位數了,而且又不是剛從火星來地球不熟悉地球的,成功出息的人都是什麼樣子的人不可能不知道。

那麼要做的事情不就只剩一個了嗎?

出息的人是什麼樣的就把你的孩子像那樣去培養。

就算做不到,那也請千萬要記住:千萬不要把你的孩子向註定會失敗註定會出息不了的樣子去培養!

什麼是註定會失敗註定會出息不了的?

回憶一下你的記憶,想想你見過認識的人,各種型別的人各自最後都是怎樣的結果的,自然也就知道明白了。

培養孩子是重中之重,要記住那可是你的親生的孩子啊!

千萬不要被症質正確給騙了!

17樓:baby鞋子特大號

1、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家長要全面學習家庭教

育知識,系統掌握家庭教育科學理念和方法,自覺地用正確思想、正確方法、正確行動教育引導孩子。

2、不斷更新家庭教育觀念,堅持立德樹人導向,以科學的育兒觀、**觀、成才觀引導孩子逐漸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以身作則,時時處處給孩子做榜樣。

3、以自身健康的思想、良好的品行影響和幫助孩子養成好思想、好品格、好習慣。做到“家長好好學習,孩子天天向上”。

拓展資料:

1、父母與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完全是互動的關係。父母的成長會帶動孩子的成長,孩子的成長也會促進父母的成長。

2、父母能夠用心梳理孩子的教育問題,就能回顧和化解自己成長中出現的問題,就能實現精神生命的第二次發育。

3、父母教育孩子,不是靠學歷、收入和地位,而是靠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和教育能力。教育孩子的前提是瞭解孩子,瞭解孩子的前提是尊重孩子。

18樓:樂不思蜀

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學習好呢,我們知道,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學校。小孩子是否聽話懂事健康成長,與家庭、父母的關係十分重要。一個和睦和諧的家庭和理智樂觀的父母,會經常以快樂的愛心去做事做人。

這樣,孩子耳濡目染,一定能照樣學習,聽話懂事。

如果覺得子女不聽話,不懂事,首先要問自己是否也不孝順老人,是否有做得不對的地方。假如我們自己在家對上不認可父母的功德,在外不尊重老人,夫婦間經常鬧矛盾,為所欲為,一意孤行,對下怎麼去教育好子女呢?

孩子不聽話不明事理,我們要仔細分析,從根子上找原因,因勢利導,促使他們轉變。

不要一味怨恨子女,更不能打罵子女,因為子女的成敗也與父母本身的心性德行有關,特別要考慮到自己教育的方法是否有不當之處。只有這樣才可以教育孩子學習好的

家長應該如何教育孩子,家長如何教育好孩子?

煩人煩人哥 這種方法能讓孩子養成主動學習的好習慣?題記 家長陪孩子學習的時間越長,扮演的角色越接近監工。而孩子從骨子裡是不喜歡乙個監工的,他最多表面上暫時屈從他,內心絕不會聽他的話。所以說,陪孩子寫作業,不是培養孩子的好習慣上,而是在瓦解好習慣,是對兒童自制力的日漸磨損。乙個人,首先是個自由的人,才...

家長怎樣正確的教育孩子,家長如何正確的教育孩子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教育要從了解孩子,理解孩子開始,加強與孩子的感情交流,建立良好的家庭人際關係。了解,就是要懂得孩子的性格 興趣 愛好以及心裡想什麼,平時主要做什麼,交往的人是些怎樣的人等。理解,就是不要忽視孩子在家...

做為家長如何教育孩子,家長如何教育好孩子?

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漓櫻愛畫畫 教育孩子很管用的三句話 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蟲哥說教育 當孩子的好朋友 作為父母愛孩子是我們的天性,乙份責任。 良好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