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最好的教育方式,怎樣教育孩子是最好的方式?

時間 2022-12-18 09:05:06

1樓:芋頭不是香芋

父母總是想為孩子設計一條最好的路,認為自己給孩子的就是最好的,但是,熟不知,父母以為的「最好」,確不一定是最適合孩子的。錯誤的教育方式總是會適得其反,那麼正確的教育方式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拒絕用過激的方式對待孩子。

有些父母認為,「玉不琢不成器」,「孩子不打不成才」。所以每當孩子犯錯時,不會心平氣和的講道理,而是三下五除二,上來先打一頓、罵一頓再說。這樣粗暴的對待孩子,不僅不會讓孩子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還會給孩子造成巨大的心理陰影,最終導致性格偏激、易暴。

以身作則,親身示範。

孩子就好像是父母的一面鏡子,孩子具有很強的模仿力,而父母就是他們的參照樣本。空洞說教遠不如實際行動的影響力大,有一則廣告,母親給外婆洗腳,兒子看在眼裡,便也學著給母親倒洗腳水洗腳。反之,「上樑不正下樑歪」不是沒有道理的,做父母的如果品行不端,那麼教育出來的孩子很有可能是乙個失敗的複製品。

所以作為父母的言傳身教很重要,在孩子面前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在跟孩子溝通前,父母的意見要統一。

父母在和孩子溝通意見事情之前,一定要相互同期,爭取意見一致,態度統一,切記相互抬槓,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更加不可以當著孩子面互相掐架、數落對方。否則的話孩子往往會莫衷一是,不知究竟該聽誰的,時間一長,大人在孩子心中的地位和威信會蕩然無存,到時再想管教孩子就很困難了。

切忌扼殺孩子的興趣。

學習一直在父母眼中都是排在第一位的,但是興趣是激發孩子創造力的源泉、根本。現代社會不需要讀書機器,而需要全面發展的多面手。所以,如果孩子在某方面的愛好、興趣顯現出來,千萬不要阻止或干涉,要及時的鼓勵和幫助他,這有可能成為他以後的生存技能。

怎樣教育孩子是最好的方式?

2樓:劉灼輝

自己要做乙個和諧有趣的「軍人」。對待孩子既不缺乏無聊。也不至於放肆!!

3樓:嘉里說

理解他 不要溺愛孩子 不要打孩子 培養他自己的愛好 不是家長的愛好。

4樓:陳偉杰死廢仔

你教育孩子不是你這種自私方式。

你覺得最好的教育方式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好的教育方式當然是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因地施教,這個是大家都認可的東西,每乙個老師都要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改變自己的教學方法,不能總是一層不變的,否則的話很難成為乙個好老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教育,是以身作則,是榜樣,這是最有影響力的教育方式。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因材施教,這樣子呢,要根據孩子的心理需要以及他的知識需要去幫助他去學習,讓他懂得更多的知識而且還要讓他學會做人的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因材施教,要善於去發現孩子的特長,然後針對他的特長去重點培養,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家長,我覺得別人家鮑某某培訓班,我也去,這種跟風思想特別嚴重,到頭來,大人小孩兒,都比較苦逼。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以身作則,言傳身教,把自己做好以後,自然會有人以自己為榜樣,而不是自己主動去說教別人,或者灌輸一些什麼觀念。

10樓:江淮一楠

我覺得最好的教育方式是和孩子一起學習。

從教育趨勢來看,終身教育儼然已經成為當下內人們教育容的理念和追求的目標。知識是不斷更新的,父母教育孩子的理論也是隨時變化的,父母要不斷學習才能把握時代對家庭教育的要求,同時終身教育也是父母輔導孩子功課的基礎。終身教育的理念要求父母勤奮學習。

資訊化的加速使知識更新速度加快,合格的父母要勇於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學習,甚至要向孩子學習。父母只有終身學習,才能和孩子保持同樣的思維,才能更好地和孩子溝通、交流,縮小父母和孩子之間的代溝。父母要時刻關注新知識,不斷地學習,和孩子一起成長。

父母和孩子一起學習,為孩子樹立了榜樣,孩子就會在父母的影響下主動學習,做學習的主人。

11樓:自我拼搏心態

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家長的言傳身教。給孩子做最好的,最積極的正面引導和榜樣。

12樓:pps回答做到了

學習教育科學,我前面講了孩子之所以不能自主學習,就是我們教育者或者是校長、或者是老師、或者是家長,不懂教育的科學,我可以這樣告訴大家當今的教育和其它科技是一樣的,都是飛速發展的,每天都有新的教育報告出台,世界都在研究或者發達國家都在研究,但是我們中國的研究少,她的上萬個課題都是假的,中國學術造假是最出名的了,如果家長已經看到了孩子自主學習是他的方向,是他的發展的目標,你應該教會孩子自主學習,認同了之後,你就要學習教育的科學,學習教育的科普知識,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懂孩子是怎麼學習的,他哪個階段應該學習什麼,比方說,幼兒園階段就不能學數學的,四歲的孩子就不能寫字的,你非讓他學習寫字,非讓他學習數學,而他不具備這個能力,你讓他做,他就會厭惡,厭惡學數學,厭惡寫字,現在大家都知道我們的中小學生很多孩子不願意做作業,願意動口,不願意動手。就是因為在他很小的時候,手非常弱小,老師家長逼著他寫啊,一頁二頁無休止地讓他寫,最後厭惡了,他心理產生一種疾病,當他一拿筆,一寫字就厭惡學習,他受到了寫字的傷害,在這種情況下,孩子就會不喜歡學習,這是由於我們家長,教育者不懂孩子的發展規律、

學習方式。在房間裡我們都講了孩子每一步發展的方式方法,大家為了孩子必須學習。

13樓:雨中漫第一步

我覺得因材施教、培養學習興趣是最好的教育方式,這樣才能把孩子教育得更加優秀,成就更加美好的人生!

14樓:大長腿帥比

和他們的地位平等,以朋友的態度來討論乙個問題,並不是棍棒教育或者以一種教育的姿態和告訴他們,其實在這個年紀,他們並不太想讓別人來教育他們就。

15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有人說最好的教育。

方式是啟發式的教育,後來又有人說是全腦教育,還有人說是由興趣引導式的教育……

其實,無論哪一種教育方式都是適合的人群,不一而足。但這些教育方式都有和共通的特性,那就是注重以情商來開啟人的智商。

所以,最好的教育方式一定是與提公升人的情商有關的教育方式!

16樓:麗萍房產

我覺得最好的教育方法就是讓小孩自強自立,自動的學習,不要去逼他。

17樓:經典皮具

我覺得最好的教育方式是家庭教育。

不管做什麼事情,父母以身作則,盡量把事情做到最好,這樣的話只有父母做好了,孩子就會跟著學,因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樣。

18樓:迷蹤貓耳

我覺得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寓教於樂。在玩耍中教給孩子啟蒙的科學知識和社會常識,人生道理。而不是被動地去填充,去推銷,去灌注思維和想法。

當然這種教育方法很需要耐心和時間,這也就是為什麼好的私立學校收費昂貴的原因。

19樓:一幻一紅塵

最好的教育就是言傳身教,俗話說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時時刻刻的潛移默化才是最好的教育。

20樓:凌空飛鳳

我覺得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言傳身教。

只有自己做好了,才能要求別人做的好。

21樓:左邊是西施

我們常說言傳身教,我認為最好的教育方式是身教,切實的行動,榜樣的力量比說一萬句都管用。因為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學習速度很快,所以用實際行動來感化孩子效果更好。

22樓:憂鬱紅塵

當然是言傳身教,以身作則,不能管理孩子一套,自己做事情一套準則。

家長用什麼樣的方式教育孩子是最好的?

23樓:放棄

民主自由的,該管的管不該管的就和孩子一起商量著辦,不要當孩子是沒有自主權的去忽略。有些孩子雖然小,但很有自己的主意的,多聽聽孩子的聲音。

24樓:任性的公貓

給孩子空間,因材施教。

25樓:谷南彤

如果孩子怎樣都不聽話,我建議你該出手時就出手。

26樓:驚嘆

給孩子空間 自由發展的空間!

家長如何教育好孩子?

27樓:六紅紙

一、要從思想品德教育抓起。

思想品德教育是家庭教育的根本任務,是思想、素質教育的核心問題。教育孩子應該把思想品德教育放在首位,提高孩子的思想道德水平,培養孩子遵守社會公德,增強社會責任感。讓孩子通過不同的途徑多了解國內、外的歷史人物,讓孩子多學習其中人物好的方面,做到優而吸之,劣而棄之。

家長決不能鑽入學習成績的牛腳尖,單純追求孩子的學習,而忽視孩子的思想品德教育及自身其他方面的成長,要正確引導孩子堂堂正正地去做人。

二、要逐漸培養孩子的求知信心。

首先要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家長要善於利用各種時機讓孩子知道學習習慣的重要性。家長要多關心孩子的學習,不要不聞不問,不要責怪孩子壞的學習習慣,應去引導他改正,重新樹立好學習習慣的信心。

家長要教育孩子養成「不恥下問」的習慣,獨立思考,善於分析難題等良好習慣。教孩子學習知識要靈活運用,舉一反三,不要死記硬背,「讀死書,死讀書」的學習方法是不可取的。從小養成的學習習慣對人的一生和事業的影響是巨大的,孩子只有在良好的學習習慣的氛圍中才能茁壯成長。

三、要鍛鍊孩子的自立能力。

鍛鍊孩子的自立能力是家庭教育中被忽視的角落。乙個人的成長都是坎坎坷坷的,孩子在他的成長中一定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家長也不可能陪孩子一輩子,所以家長要多培養孩子的獨立自主的能力,引導孩子多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給孩子講述「勤勞是良好的美德,懶惰是萬惡之源」的道理,不要學習古代的「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的」的陳蕃。還要培養孩子樹立勇於面對挫折的信念,學會隨機應變的能力,只有不畏風暴的海燕,才能在廣闊的海洋上自由地展翅翱翔。

四、要加強交流,和孩子做好朋友。

孩子是一本書,家長只顧往後翻,但真正讀懂十分不容易。作為家長要與孩子勤交流,以好朋友的身份去關注、幫助孩子。家長要用孩子的眼光看孩子,設身處地地為孩子考慮,隨著孩子的成長,孩子讀懂了這個世界,家長也讀懂了這本書—孩子,那麼家長也自然走進了孩子的心靈世界。

家長要多與孩子交流,體驗孩子的真實感受,多乙份理解,少乙份責罵,與孩子進行心與心的溝通,才能成為孩子的知心朋友。這樣,家長才能把正確的思想和經驗灌輸給孩子,有效地防止孩子逆反心理的產生。

28樓:正能量蟲哥

當孩子的好朋友」 作為父母愛孩子是我們的天性,乙份責任。

29樓:博涵

很多家長在孩子做錯事的當。

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

30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3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錯誤要讓他自己承擔,試試床頭教育!

32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33樓:明星小八卦

生活中不要對孩子採取過激的對待方式,不要粗暴的對待孩子,長久會使孩子性格變得偏激。

34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3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樣。

36樓:辜以彤能婕

教育孩子要有。

抄耐心,細心,關心。

每當孩子犯的錯不大時,家長應該給以引導加鼓勵,人誰不犯錯嘛,尤其是孩子更應該讓他們去犯錯,然後家長再去幫助他們,加以引導和提點。

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教育孩子最好的方式是什麼?怎麼教育孩子才好?

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

怎樣教育孩子最好,怎麼教育孩子最好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誰來教育孩子比較好呢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

家長應該用怎樣的方式去教育自己的孩子

種草師阿包 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善品堂藏書坊 給大家推薦中國文化書院院長王守常先生主編的這套 國學啟蒙四書 這四本書是國學啟蒙經典當中的必讀書。對孩子的啟蒙教育十分有效。書中有詳細的譯文和精彩點評,家長讀完後一定能成為啟蒙教育的專家。 靜音雙子 以身作則,你孝敬父母,孩子就孝敬父母 你工作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