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教育孩子最好的方式是什麼?怎麼教育孩子才好?

時間 2021-10-14 23:00:17

1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2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3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4樓:鄧嫻滿沛雯

身體力行,父母是表率,父母一言一行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

5樓:皋空緒敏慧

你是父親吧,沒事常帶你家兒子去玩玩,增進親子感情,如果孩子老愛和母親在一起,肯定會性格有點不堅強啊,近墨者黑,近朱則赤啊!

6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的錯誤要讓他自己承擔,試試床頭教育!

7樓:由璞惠倫

經常聽老師們說:“適合孩子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裡面奧妙無窮,怎麼才能體會。

8樓:說雨靈止教

最好的方法是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方式。任何的父母或教育機構的目的都是為了讓孩子們學到更多能走入社會的知識並有能力立足於這個社會。但每個人的情況是很不一樣的,教育的方式也有不同,所以沒有什麼最佳方式,只有最適合的方式。

9樓:孛飛子車怡嘉

培養孩子的創造能力,動手能力。

10樓:桂娥淳于丹萱

暑假就送去鄉下鍛鍊。

11樓:魚萊咎淑賢

父母給孩子做榜樣其實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12樓:鹿同泰麗

如果不介意花點時間去看看:超級保姆,我想你能學到很多東西

13樓:陳偉傑死廢仔

你教育孩子不能夠每天嬉皮笑臉用心對待每個人

教育孩子最好的方式是什麼?怎麼教育孩子才好?

14樓:弓雋秀

循循善誘,不急躁,有耐心。

15樓:陳偉傑死廢仔

你教育孩子要有個一生活習慣要照顧好別人不能夠隨便亂扔

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

16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錯誤要讓他自己承擔,試試床頭教育!

18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19樓:明星小八卦

生活中不要對孩子採取過激的對待方式,不要粗暴的對待孩子,長久會使孩子性格變得偏激。

20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樣.

22樓:辜以彤能婕

教育孩子要有

抄耐心,細心,關心。

每當孩子犯的錯不大時,家長應該給以引導加鼓勵,人誰不犯錯嘛,尤其是孩子更應該讓他們去犯錯,然後家長再去幫助他們,加以引導和提點。

家長還應該多讚揚和關注孩子,給孩子更多的自信心

23樓:聊遠定洋

快速認真的完成作業給予獎勵讓他玩電腦看電視。沒有完成作業或者不認真給予懲罰

24樓:陳偉傑死廢仔

你教育孩子不能夠這樣子教育自私方式

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25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26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最好的教育孩子的方法是什麼?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說過多少遍了,你怎麼又犯同樣的錯誤……”,“這是‘1’,12345的‘1’……”這兩個場景,對大多數為人父母者來說,大概不會陌生。

前者是憤怒的父母對犯錯孩子的指責,而後者則是他們在對孩子進行“耐心教導”。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兩個場景中的孩子都會感到困惑,甚至根本不知道父母在說什麼。國內知名幼兒教育家與心理學專家孫瑞雪在日前舉行的第六屆科學教育公益月全國巡迴講座上海站演講時,用生動的事例告訴天下父母:

“教育孩子時,請少說廢話。”

批評時,需隔離人與事

“‘你怎麼又做錯了’、‘我告訴過你多少遍,你為什麼不記住’……這些話,是大多數父母在孩子犯錯時的‘常用語’。但他們可能不知道,這種表述方式除了宣洩自己的憤怒以外,既不能改變孩子犯錯的事實,也不能幫助孩子改正缺點”,孫瑞雪說,對孩子的一味指責,只會使孩子覺得“我不夠好”,時間一長,孩子勢必會產生恐懼和自卑心理,難以獲得“成長的能量”。她建議,在批評孩子時,一定要把孩子和事件隔離開,不能一味說“你這不好那不好”,而應該說“你不可以做這樣的事”或者“你這樣做不對”。

這樣,才可以使孩子明確知道自己錯在**。

孫瑞雪稱,臨床上發現,許多家長在批評孩子時,往往是在發洩自己的情緒,而這些情緒又並非完全由孩子造成。孩子的錯誤行為,只不過是“導火線”而已。事實上,家長對孩子的責罵,有些是源於家長童年時的“心結”。

心理學實驗發現,不管是人和動物在對待自己的下一代時,總是重複自己幼時的遭遇。一位著名心理學家就曾歸納道:“當孩子被父親打時,他毫無反抗之力,但是孩子的復仇,是從自己當了父親開始的。

”“如果你愛你的孩子,那麼,請控制你的廢話。尤其是在孩子犯錯時,不要對孩子傾瀉自己的情緒”,孫瑞雪稱,用最簡單的語言,讓孩子知道自己**錯了就足矣。“還有一點,請父母記住要蹲下來跟孩子講話,這樣,孩子會感到自己是受到尊重的。”

28樓:手機使用者

ysltt219你好【好】

w【父】s【母】c【決】b【定】u【孩】h【子】s【一】q【生】k 。mishare.iask.sinann/f/23937900.html。byg

【這】y【個】e【資】h【料】r【很】o【好】t【用】2012-4-19 21:40:45

“我跟你說過多少遍了,你怎麼又犯同樣的錯誤……”,“這是‘1’,12345的‘1’……”這兩個場景,對大多數為人父母者來說,大概不會陌生。  前者是憤怒的父母對犯錯孩子的指責,而後者則是他們在對孩子進行“耐心教導”。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兩個場景中的孩子都會感到困惑,甚至根本不知道父母在說什麼。

國內知名幼兒教育家與心理學專家孫瑞雪在日前舉行的第六屆科學教育公益月全國巡迴講座上海站演講時,用生動的事例告訴天下父母:“教育孩子時,請少說廢話。”   批評時,需隔離人與事  “‘你怎麼又做錯了’、‘我告訴過你多少遍,你為什麼不記住’……這些話,是大多數父母在孩子犯錯時的‘常用語’。

但他們可能不知道,這種表述方式除了宣洩自己的憤怒以外,既不能改變孩子犯錯的事實,也不能幫助孩子改正缺點”,孫瑞雪說,對孩子的一味指責,只會使孩子覺得“我不夠好”,時間一長,孩子勢必會產生恐懼和自卑心理,難以獲得“成長的能量”。她建議,在批評孩子時,一定要把孩子和事件隔離開,不能一味說“你這不好那不好”,而應該說“你不可以做這樣的事”或者“你這樣做不對”。這樣,才可以使孩子明確知道自己錯在**。

  孫瑞雪稱,臨床上發現,許多家長在批評孩子時,往往是在發洩自己的情緒,而這些情緒又並非完全由孩子造成。孩子的錯誤行為,只不過是“導火線”而已。事實上,家長對孩子的責罵,有些是源於家長童年時的“心結”。

心理學實驗發現,不管是人和動物在對待自己的下一代時,總是重複自己幼時的遭遇。一位著名心理學家就曾歸納道:“當孩子被父親打時,他毫無反抗之力,但是孩子的復仇,是從自己當了父親開始的。

”   “如果你愛你的孩子,那麼,請控制你的廢話。尤其是在孩子犯錯時,不要對孩子傾瀉自己的情緒”,孫瑞雪稱,用最簡單的語言,讓孩子知道自己**錯了就足矣。“還有一點,請父母記住要蹲下來跟孩子講話,這樣,孩子會感到自己是受到尊重的。”

29樓:摩仁興歌

教育孩子本身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首先你得弄清楚孩子學習差的原因,是哪方面的,是沒興趣,還是聽不懂,或者是基礎差,趕不上,然後才可以對症下藥。但有一點是肯定的,絕對得有耐心!

不能動輒發脾氣,罵孩子,那樣會讓孩子更害怕,更無法集中注意力。

最好的教育方法就是你的教育方法一定要適合你的孩子。有些教育方法教育在別的孩子身上可能很成功但如果不適合你的孩子那麼它也不是好的教育方法!去發掘你孩子的天賦,找到你孩子的缺點,總結出最適合你孩子的教育方法!

不可拿別人的教育方法強加於你孩子身上,不適合很可能會產生反效果!

30樓:陳偉傑死廢仔

你教育孩子不是這種方式教育

教育孩子最好方法是什麼?

31樓:承玉枝樑釵

對太小的孩子講道理她聽不下去的,當然也不能動粗。對孩子耐心一點,試試去想一想孩子在想什麼,在孩子的角度,孩子的思維去教他。記住前提——耐心!

教育孩子都有哪些好方法?

32樓:渡上有此君

很多時候,要想教育好孩子,得先了解孩子眼中的世界,而作為家長得先蹲下來,從孩子的位置和高度去看這個世界。

1.給孩子隨性玩耍的時間,美國兒童教育學者湯姆斯、阿姆斯壯指出,自由玩耍比有計劃性的活動,對學齡前的孩子來說,更為健康有益,家長們不要一味地給孩子的時間塞滿各種各樣的活動。

2.引導孩子關懷他人每一個快樂的孩子都需要能感受到與他人的有意義的交集,瞭解到自己對於他人的意義,要幫助孩子發展這種感覺,讓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多與他人接觸。

3.鼓勵孩子多多運動在日常生活中,多帶動孩子做做運動,比如玩球、游泳、跑步、騎自行車等等,經常運動的孩子能提高體能,也會變得更加開朗。保持多運動的生活還能緩解孩子的壓力與情緒,還能讓他變得更加開朗。

4.激發孩子的藝術潛能,讓孩子接觸美術、**等藝術活動,可以讓孩子的內心世界更加豐富有研究者發現,每當孩子跟隨**舞蹈,或者是拿著畫筆隨手塗鴉,都是孩子在用藝術行為來抒發自己的內心世界、表達自己的情感。

5.指引孩子解決問題每一個孩子成長的里程碑,都是由繫鞋帶到自己過馬路一步一步拼湊起來的。而當孩子發現他有能力自己解決面對的難題時,是可以給他們帶來快樂和成就感的。

33樓:寶貝說說看

生下小孩之後,怎麼教養小孩相信會是每個父母都感到頭疼的問題,其實教育子女很簡單,只要做到培養小孩自信、自尊、自愛、自強的性格習慣,就是成功的教育。

1,修正自己對小孩的期待,並且正視孩子

有一些家長對小孩太過心切,這樣不僅會給自己製造壓力,還會給小孩造成壓力,這樣的表現就是會常常用自己都完成不了的要求來讓孩子做。但是小孩還處於一個沒有成長成熟的期間,會忘記,能力不足是常有的事情,希望各位父母能正視孩子,給他們一定的尊重。

2,父母做好榜樣,和孩子約法三章

俗話說得好,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小孩什麼樣子的行為和三觀都和父母脫離不了關係。所以作為我們需要以身作則,並且和孩子約法三章。保證孩子知道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這樣同樣也可以樹立起父母雙方的權威性。

3,認真傾聽

傾聽孩子的心聲是每個父母都需要做到的事情,傾聽孩子的心聲,當父母們開始想辦法幫孩子解決問題時,也許就會發現孩子的行為其實是情有可原的,並且也已經釋放掉了很多負面的情緒。

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是什麼?教育孩子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一 面壁思過。古人有言,棍棒下出孝子。多數父母都只記住了這一句,但怎麼就沒能記住,其實還有一種說法是 面壁思過 而這一方法確實也很管用,當孩子犯錯時,家長可以讓孩子面壁思過,而且一定要選擇在同乙個地點,給孩子限定乙個範圍,告訴他們 你站在這,自己思考,如果想不出 做出了,那你就一直站在這!文章 2當...

怎樣教育孩子最好,怎麼教育孩子最好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誰來教育孩子比較好呢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

孩子怎麼教育,孩子怎麼教育才是最好的方法?

提取碼 2k4c兩歲半是小孩處於啟蒙階段,他已經會用語言表達自已的願望,也會模仿大人的說話 表情 動作,特別是他比較喜歡的家長,這個階段很關健 桌球跳豆 如何教育好孩子 中國幼兒教師網 http www.yejs.com.cn 育星幼教網 深圳學前教育網 http www.0 6.com.cn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