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天然氣價格走勢的是什麼因素,影響天然氣價格的因素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22:24

1樓:

您好,影響天然氣**走勢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個:

1、供求關係佔主導

需求端:天然氣從出現開始,替代以石油為代表的其他能源比例值逐年提公升,隨著經濟發展水平,人口數量,城市化程序的不斷提高和加速以及能源結構的不斷改善和提高,天然氣的需求不斷提公升。

供給端:隨著國際能源探測技術的進步,不斷有新的氣田被發現,天然氣儲存技術和運輸技術的提高,提高了供給效率,進而推動天然氣**的變化。

2、替代品**波動

由於天然氣潛代燃料具有與天然氣類似的使用特性,因此,與天然氣相關的一些替代燃料的**,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天然氣產品的定價。在天然氣長期合同中,歐洲和亞洲的一些國家部分參考油價進行定價。如俄羅斯gazprom和法國gdf簽訂的購氣合同,**公式以3個月平均油價為基礎。

即使從天然氣市場化程度很高的美國來看,其氣價與油價也存在一定關聯性。

3、成本因素

天然氣的開採成本是影響天然氣**和產量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天然氣定價的**底線。美國天然氣井的鑽井成本從2023年以來呈現出**的趨勢,2023年的鑽井成本平均在193萬美元/口。天然氣開採成本的不斷攀公升是助推天然氣****的重要因素之一。

因美國天然氣產量過剩,將會有一部分運輸到歐洲並且迫使俄羅斯油氣**商gazprom降低氣價,與此同時也加速了燃氣發電替代燃煤發電的程序。

「俄羅斯在歐洲的氣價去年大跌可能不僅僅因為油價下降」,bp的發言人表示,「俄美雙方其實在做**競爭」。因為美國輸送的lng預計在未來五年持續上公升並且**維持在地獄4美元/mmbtu,俄羅斯方面必須壓低**來保持自己的市場份額。

bp也發現,俄羅斯正在增加直接往德國輸送lng的管道數量而不是單單增加輸送量。這個nordstream2專案雖然有很多大頭的合作,但是也因為俄羅斯過於強硬的外交手段而導致在比利時地區的反對。

但是,美國液化氣對歐洲地區更大的影響可能是推動燃氣發電,也直接導致了煤去年的消耗量大幅度下降1.8%。

2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性重大政治事件(現貨天然氣除了一般商品屬性外,還具有戰略物質的是屬性,所以受政治實力和政治局勢的影響。

國際資本市場熱錢流出或者流入(當全球金融市場投資機會缺乏,大量的自己進入國際商品市場,尤其是現貨天然氣市場,不可避免地推高國際油價,並使其嚴重偏離基本面)

現貨天然氣庫存變化(庫存是供給和需求之間的乙個緩衝,當****高於現貨時,商業庫存會增加,刺激現貨****。相反促使現貨****)。 還有不懂的建議去問問老.

,師4-851-349=29會好點。

影響天然氣**的因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現貨天然氣的漲跌有:

1、關注美元動態,基本美元**,**天然氣都是要下專跌的。

屬2、看準**,關注時事新聞,有些還是很重要的。

3、每個月第乙個周五非農日印象會很大,甚至大到上下10個點。要關注 .

4、季節的變動:一般來說無鉛汽油在每年的5-9月之間暑假旅遊旺季,**有走 高的趨勢;而熱燃油每年從10月到隔年4月間有走高趨勢。每年美國冬季時東 部氣溫的高低,對天然氣**影響很大。

5.。現貨天然氣的漲跌主要由供求關係決定,cpi經濟膨脹,則天然氣需求不大,天然氣**,供小於求,**漲。如果還有不懂可以的問這方面的老,.師48-51-349*29會好一些。

現貨天然氣的價格走勢受什麼的影響

主要有以下幾點 a,opec與國際能源署iea的市場干預 b,國際資本市場熱錢流出或者流入 當全球金融市場投資機會缺乏,大量的自己進入國際商品市場,尤其是現貨天然氣市場,不可避免地推高天然氣 並使其嚴重偏離基本面 c,匯率變動 現貨天然氣 變動和美元與國際主要貨幣之間的匯率變動存在負相關關係,美元 ...

影響現貨天然氣漲跌的因素是什麼,影響黃金漲跌的因素有哪些

外貿達人 天然氣與政治事件的關係 天然氣除了一般商品屬性外,還具有戰略物資的屬性,其 和 很大程度上受政治勢力和政治局勢的影響。近年來,隨著政治多極化 經濟全球化 生產國際化的發展,爭奪天然氣資源和控制天然氣市場,已成為燃氣動盪和天然氣價飆漲的重要原因,所以投資天然氣還是應關注一下國際比較大的政治局...

「天然氣打壓」是什麼意思,天然氣的Mpa 壓力是什麼意思?

接白桃 天然氣管道壓力測試。天然氣管道壓力測試 在壓力管道安裝及驗收相關規範中有要求,天然氣管道安裝完成後必須進行氣密試驗及強壓試驗。分別是 24小時的氣密試驗,試驗壓力為管道執行壓力的1.2倍 1小時強壓,試驗壓力為執行壓力的1.5倍。試驗過程需要當地壓力容器管理部門進行監督並看壓,試驗合格後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