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公司法人可以擔任分公司負責人嗎

時間 2021-07-26 03:11:30

1樓:鈺瀟

總公司的法人代表可以成為分公司的負責人。

公司負責人是代表公司活動的人,有當然負責人與職務範圍內負責人兩種。前者如無限公司、兩合公司執行業務或代表公司的股東,****、股份****的董事。

後者指公司的經理或清算人,股份****的發起人、監督人、檢查人等在執行其職務時也可代表公司,亦即成為公司負責人。

2樓:說些現實

可以都由同一個人擔任,但同一個人擔任會很累,所以找人分別擔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分公司的負責人只是分公司的管理人員,不是法定代表人,分公司是非法人單位,其責任還是要有總公司來承擔的

4樓:夏侯侯歌

總公司的法人代表可以成為分公司的負責人。沒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個沒有具體要求,

公司法人變更注意哪些事項,變更公司法人,需要注意什麼?

公司法人變更後果並不是很嚴重。財務沒有影響,就是要去銀行更換印鑑卡,出納還是照樣每月去銀行拿對賬單,基本沒有影響。根據法律規定,公司工商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 包括變更法定代表人 原公司的債權債務應該由變更後的公司全部承擔,不需要另行說明。如果確實需要出具相關情況說明的,也只要說明變更前公司的債權債務由...

公司法人怎麼變更,如何更換公司法人,需要什麼材料

八戒財稅 公司法人相當於公司的對外代表,公司轉讓最直接導致的肯定是負責人發生變化,只有法人進行了變更,才能稱之為轉讓。公司法人變更時需要的材料包括 1 提供申請書 2 提供修改後的公司章程 3 授權委託書 4 股東會決議書 5 原法人的免職證明 6 新任法人的任職證明和身份證件。 法律快車 一 變更...

香港公司法人變更需要什麼,香港公司法人變更需要什麼資料?

變更香港公司法人需要準備的資料 1.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2.公司章程 3.提交公司原法定代表的免職證明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原件4.提交原法定代表人和新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5.如果找代辦公司辦理香港公司法人變更,還需要提供 企業加蓋了印章的營業執照 6.需要變更公司的營業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