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人怎麼變更,如何更換公司法人,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1-10-15 10:06:51

1樓:八戒財稅

公司法人相當於公司的對外代表,公司轉讓最直接導致的肯定是負責人發生變化,只有法人進行了變更,才能稱之為轉讓。

公司法人變更時需要的材料包括:

1、提供申請書

2、提供修改後的公司章程

3、授權委託書

4、股東會決議書

5、原法人的免職證明

6、新任法人的任職證明和身份證件。

2樓:法律快車

一、變更公司法人的具體流程:

1、領取《公司變更登記申請表》(工商局領取)2、變更營業執照(填寫公司變更**,加蓋公章,整理章程修正案、股東會決議、承諾書、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到工商局**大廳辦理;如果存在股權轉讓須填寫股權轉讓協議,如果法人是外地戶口那麼要辦理暫住證)

3、變更組織機構**證(填寫企業**證變更**,加蓋公章,整理公司變更通知書、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企業新法人身份證影印件、老的**證原件到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

4、變更稅務登記證(稅務局辦理)

5、變更銀行資訊(基本戶開戶銀行辦理)

二、變更公司法人所需提供的資料:

1、《公司變更登記申請表》

2、公司章程修正案(全體股東簽字、蓋公章、章程要載明董事長、執行董事、經理、監事是否調整)

3、股東會決議(全體股東簽字、蓋公章)

4、法定代表人登記表(填寫公司新法人簡歷,附1張1寸的免冠**)5、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原件)

6、公司執照正副本(原件)

7、全體股東身份證(原件)

8、公司公章

9、法人暫住證(原件)

如何更換公司法人,需要什麼材料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變更公司法人的具體流程:

1、去工商局領取《公司變更登記申請表》;

2、去工商局變更營業執照(填寫公司變更**,加蓋公章,整理章程修正案、股東會決議、承諾書、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如果存在股權轉讓須填寫股權轉讓協議,如果法人是外地戶口那麼要辦理暫住證);

3、去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變更組織機構**證(填寫企業**證變更**,加蓋公章,整理公司變更通知書、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企業新法人身份證影印件、老的**證原件);

4、去稅務局辦理變更稅務登記證;

5、變更銀行資訊 (基本戶開戶銀行辦理)。

二、公司法人變更的資料有:

1、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股東會決議;

3、章程修正案;

4、對原法人的免職檔案;

5、對新法人的任職檔案;

6、原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7、新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8、新法人履歷表及簽字備案書;

9、原(新)法人兼職總經理的,提交總經理任職證明;

10、指定委託書;

11、營業執照正、副本。

公司註冊好後法人可以變更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註冊好以後,是可以變更公司法人的。企業法人申請變更登記,應當在主管部門或者審批機關批准後30日內,向登記主管機關申請辦理變更登記。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第十八條 企業法人申請變更登記,應當在主管部門或者審批機關批准後30日內,向登記主管機關申請辦理變更登記。

第十九條 企業法人分立、合併、遷移,應當在主管部門或者審批機關批准後30日內,向登記主管機關申請辦理變更登記、開業登記或者登出登記。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可以變更,帶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新舊法人及股東的u盾,新法人身份證資訊,**號碼,郵箱,公司公章,法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經辦人身份證明,原法人免職證明,新法人任職證明等資訊到工商局變更即可,也可以登入工商信用網填寫資料提交之後去工商局領取新營業執照。

6樓:張律師

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

提供新的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是可以辦理變更的。

公司法人變更注意哪些事項,變更公司法人,需要注意什麼?

公司法人變更後果並不是很嚴重。財務沒有影響,就是要去銀行更換印鑑卡,出納還是照樣每月去銀行拿對賬單,基本沒有影響。根據法律規定,公司工商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 包括變更法定代表人 原公司的債權債務應該由變更後的公司全部承擔,不需要另行說明。如果確實需要出具相關情況說明的,也只要說明變更前公司的債權債務由...

香港公司法人變更需要什麼,香港公司法人變更需要什麼資料?

變更香港公司法人需要準備的資料 1.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2.公司章程 3.提交公司原法定代表的免職證明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原件4.提交原法定代表人和新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5.如果找代辦公司辦理香港公司法人變更,還需要提供 企業加蓋了印章的營業執照 6.需要變更公司的營業執照...

公司法人變更董事會決議怎麼寫,公司法人代表需要變更,請問在董事會決議上簽字的是新任董事還是以前的董事?

布樂正 地點 公司會議室 參加人 全體股東 高管 決議事項 關於任免法人代表的事項 公司第x次股東會於 x年x月xx日,在公司會議室召開。本次會議召開的時間和地點,已於13日以前以 方式通知了全體股東。代表公司表決權 100 的股東參加了會議。會議由執行董事xx召集主持,經代表公司表決權的100 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