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與事業單位政審的具體程式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9-12 12:54:27

1樓:匿名使用者

政審的話,肯定要到單位的,但和你沒大關係,政審時會要求你填寫一張** 簡單的說就是走個程式,不會有多大影響

事業單位政審有哪些流程?

2樓:

事業單位政審的流程:

1、考生填寫《考生情況登記表》。

2、考察小組對考生進行組織考察。

對應屆畢業生的考察,要去學校考察個人情況,檢視學生檔案,到考生家庭主要成員的單位或街道瞭解社會關係。

對社會其他人員的考察,要向考生所在單位、戶籍所在地和居住地派出所、居(村)委會等了解情況,查閱考生檔案,到派出所瞭解考生本人及家庭成員有無違法犯罪和海外關係。

3、稽核考察結果和寫出考察報告。

考察結束後,考核小組給出考察結果。考核工作班子稽核後,由用人單位通知被考核者是否被錄用。

擴充套件資料

政審的標準:

考核中發現有下列情況之一者,視為考核不合格:

1、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有牴觸行為的。

2、受過刑事處分的。

3、受行政處分未解除處分的;受黨內警告、嚴重警告處分未滿一年,受撤銷黨內職務以上處分未滿兩年的。

4、有流氓、盜竊、**、賭博、詐騙等不法行為。

5、組織紀律鬆懈,經常違反本單位規章制度。

6、一年內病假累計超過兩個月。

7、超計劃生育。

8、其它不宜到機關工作的問題。

3樓:上海優就業

考核的內容為德、能、勤、績四個方面。

德:主要指政治思想表現、工作作風、職業道德和品德修養;

能:主要指從事本職工作所具備的基本能力和應用能力;

勤:主要是事業心、工作態度和勤奮精神;

績:主要是工作實績,包括完成工作的數量、質量、效率和所產生的效益。

事業單位的政審是什麼樣的流程,都要考核什麼內容?

4樓:劉美人娛樂天地

事業單位的政審流程如下:

用人單位(或主管部門)**與政審物件聯絡,詢問政審物件是否願來工作,如本人提出放棄,則不必政審,但應要求其寫出書面放棄的簽名承諾書,並影印身份證等材料。

用人單位(或主管部門)調閱政審物件的檔案。(分商調和現場調閱兩類。如商調,考生為正式在職在編人員到市人社局事業科(0794—8222130)開具商調函;如考生非正式在職在編人員,則到市人才服務中心綜合部(0794—8222391)開局商調函,用人單位到市人才服務中心閱檔,開商調函由考生自己辦理;如現場調閱,則由用人單位與考生聯絡,由考生提供檔案存放地相關證明(合同)材料,用人單位帶介紹信前往現場調閱考生檔案),主要是核對考生的畢業學籍情況、年齡、以及是否有不良記錄的表現,核實是否與崗位要求的條件相符。

檔案材料應齊全,考生應提前告之原管檔單位將應歸檔的材料及時放入個人檔案。

政審時,政審物件需出具以下的材料(用人單位應向有關部門出具瞭解xx考生xx情況的函件)(附件)。1、政審物件無違法亂紀,參與邪教等違反黨的路線方針的證明(由戶籍所在地或常住地派出所部門出具)。2、政審物件無違反計劃生育的證明(由鄉鎮以上的計生部門出具)。

3、參加工作有單位的政審物件應出具工作單位的現實表現材料,有無違紀情況。

考核政審意見,由用人單位在考核政審表上簽字蓋章,市直由主管部門,縣(區)由人社局蓋章後再統一上交市人社局事業科。

報考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即視為考察(政審)不合格:

(一) 不具備報考資格條件的。

(二) 散佈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組織或者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的。

(三) 組織或者參加非法組織的。

(四) 玩忽職守,貽誤工作的。

(五) 隱瞞個人重要資訊,弄虛作假,誤導或欺騙組織、領導和公眾的。

(六) **、行賄、**,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或者他人謀取私利的。

(七) 違反財經紀律,浪費國家或集體資財的。

(八) 濫用職權,侵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的。

(九) 洩露國家祕密或者工作祕密的。

(十) 在對外交往中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的。

(十一)參與或者支援色情、吸毒、賭博、迷信等活動的。

(十二)觸犯刑律被免予刑事處罰的。

(十三)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曾受過勞動教養的。

(十四)違反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的。

(十五)曾被開除公職、黨籍、團籍的,在高等教育期間受到開除學籍處分的。

(十六)在國家法定考試中有嚴重舞弊行為的。

(十七)自2023年4月21日以來,曾受記大過、降級、撤職、留用(留黨、留校)察看等處分的。

(十八)自2023年4月21日以來,被黨政機關、事業單位辭退的。

(十九)自2023年4月21日以來,擔任領導職位的公務員引咎辭職或責令辭職的。

(二十)自2023年4月21日以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的。

(二十二) 嚴重違反職業道德、社會公德、家庭美德的。

(二十三) 有配偶、直系親屬被判處死刑或正在服刑,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配偶、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危害****罪等情形,報考政法機關的;有配偶、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正被立案審查,有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且正在服刑等情形,報考相關政法機關的。

(二十四)政治品德不良,社會責任感和為人民服務意識較差,以及其他不宜擔任公務員職務(公職)的情形。

請問公****政審流程是怎麼樣的?

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招錄機關組織考察時應成立考察組,每個考察組由2名以上工作人員組成。考察組成員應當堅持原則、公道正派、責任心強,並具有一定的考察工作經驗。考察組成

員與考察物件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迴避關係的,應當迴避。考察前,招錄機關應對考察組成員進行業務培訓。考察工作要依靠考察物件所在單位學校、社群)

的組織和群眾,採取個別談話、

座談、查閱檔案等方式進行,還可以通過與考察物件面談、民主測評和見習等方式作進一步瞭解,根據需要也可到考察物件曾經工作或學習過的單位進行延伸考察。

考察時,可請考察物件所在單位或有關部門提供其日常表現情況的鑑定或證明。考察期間,可在考察物件所在單位進行考察公告。

考察結束後考察組應當如實寫出書面考察報告,考察報告由考察組全體成員簽名。考察報告所附的證明材料應當註明出處,並要求相關證明人簽名或加蓋公章。

更多公務員詳細資訊瞭解請看http://zj.offcn.com/zg/sksj/?wt.mc_id=bd4586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進入政審,公務員也進入面試,但是事業單位的政審時間限

紅色十月節 那當然先參加事業單位的政審啊,你才剛進入公考的面試階段,沒確定錄取呢。如果後面你公考確定錄取了,可以在正式報到前申請取消事業單位的錄用。 小紅說 很正常的,沒關係,政審到上班的時間好像挺長的,彆著急,公務員要是能進面當然是最好的 其實看你這個標題有點沒明白怎麼回事。我感覺這兩者之間並沒有...

公務員和事業單位政審會看學籍檔案麼

蹦迪小王子啊 政審肯定會稽核學籍與檔案,詳細稽核如下 公務員政審 公務員政審即公務員政治審查主要強調考生本人思想進步 品德優良 作風正派,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公務員政審是在體檢合格之後進行的,目前政審有兩種方式,分別是面審和函審。兩種方式 政審有兩種方式,分別是面審和函審。面審就是招考單位...

公務員與事業單位工資待遇區別,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工資待遇有什麼區別

公考小明 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區別在哪?一般分不清楚,共有三大差別! 公務員工資是死的沒獎金,事業單位是活的,有獎金。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工資待遇有什麼區別 1 工資收入方面,公務員的工資收入是按照 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 的規定發放,並根據國家財政狀況進行調資 事業單位人員的工資收入一般不受國家約定,由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