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律師資格證能進律師事務所或者公司當顧問嗎

時間 2021-09-16 06:42:22

1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可以,沒有司法資格證可以進律所當律師助理,或者進公司當法務,只要有公司要就行。

不過沒有司法資格證就不能申請實習證,當不了實習律師,也不能成為律師。你可以一邊做律師助理一邊通過司法考試。

2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過司法考試即可,只能當顧問。律師資格證是出庭用的。

3樓:

如果你指的是通過司法考試後拿到的職業資格證,那麼,沒有證不能申請實習證,進而通過考核得到律師執業證。但並不影響進律所,你可以申請律師助理,實習滿兩年+通過司考也可以申請執業證。至於做顧問,實踐中全看公司意向,也有人本科畢業直接進公司做法務的,也有律師執業幾年和單位簽訂顧問合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進律所必須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通過考試後進律所實習,實習滿一年後申領律師資格證。因此,進律師事務所的要求是通過國家司法考試。考試有內容涉及眾多法律(13門左右),基本教材例如《國家司法考試輔導用書》(俗稱三大本)。

進公司當法務顧問,要求的的不是律師資格證,而是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證書,必須通過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考試獲得。考試共有4門課程,《綜合法律知識》、《經濟與民商法律知識》、《企業管理知識》、《企業法律顧問實務》,基本教材例如《全國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考試複習指南》。

有律師資格證,但沒有註冊到任何乙個律師事務所,能否**民事和刑事案件,能否當企業的法律顧問。

5樓:凡塵中的乙個神

如果你是執業的話,就必須得掛靠到律師事務所;如果你要當企業法律顧問,一般的企業沒有特殊限制,國有大型企業一般要求企業法律顧問證,具體還需根據你實際情況為準。

6樓:汝建義

要想當執業律師,在拿到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後,必須到律師事務所學習一年,然後才能申請律師執業證,有了律師執業證,才能以律師身份**案件,光有資格證是不行的。

另外,企業的法律顧問不需要去律所實習,但需要參加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考試,通過並註冊才能擔任法律顧問。

7樓:浙江酈槐光律師

律師執業必須取得律師執業資格證。掛靠律所實習一年,審核考核通過後司法局頒發。

案件**按照法律規定來,公民**的只要無償都可以,有些法院要立案庭或案件所在庭的庭長批准才行,一般沒問題。

刑事案件要嫌疑人的親屬或朋友,一般法院不允許個人**。

企業法律顧問的話你要**案件同民事**,如果是企業的員工就不需要執業證。

在律師事務所工作有什麼崗位?沒有律師證能不能在律師事務所工作?

8樓:小蔥de佳

沒有律師證可以在律師事務所做輔助人員,如行政人員、律師助理、財務等等。但是只有取得了律師證,才能以律師名義辦案。

怎麼樣才知道那個律師是真的或是假的,律師證有假的嗎,還有律師事務所有假的嗎

9樓:鄰家楠方姑娘

律師證有律師資格證和律師從業證,律師執業證是由司法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律師事務所和律師從業證在司法局可以查詢,在司法局查詢不到的律師和律師事務所不合法。

律師執業證需要在取得律師資格證後,經過實習,由司法行政管理部門頒發律師執業證證書,具有律師資格的人員可以暫時不從事律師職業,對其資格予以保留。我國採取的這種作法稱為律師資格與律師執業相分離。

司法局負責管理本市律師、法律援助工作和公證機構及公證活動;研究律師、公證工作的改革與發展,並提出實施辦法。負責管理本市法律服務機構和在京設立的國(境)外律師機構;監督、指導本系統的社會團體工作。

司法局直屬機構有:律師協會、老幹部活動中心、市律師培訓中心和市法律援助中心等。

擴充套件資料

案件:劉某自稱是律師到豐台區看守所辦理一名販毒嫌疑人的會見手續,當劉某將律師執業證交給民警檢視時,民警發現劉某證件印章模糊不清,有明顯的偽造痕跡。當民警詢問劉某證件**時,劉某神色慌張,沒說幾句便想要離開,並表示自己「不辦了」,民警見狀將他「請」進了值班室。

通過與司法部門核實後,民警確認劉某所持律師執業證為假證,證件上的印章系偽造。隨後,看守所民警將劉某轉交豐台公安分局盧溝橋派出所做進一步調查。

經派出所民警對劉某訊問後得知,劉某今年61歲,退休前為某公司的法律顧問,退休後想利用自己的法律知識做兼職律師,由於一直未能通過國家司法考試,便想到了製作乙個假證冒充律師做會見業務。

據劉某交代,去年至今利用自製的假證曾在朝陽區辦理過5次會見,每次收取嫌疑人家屬300元至3000元不等的費用。本以為這次也能夠順利辦成,沒想到進了看守所後就「沒出來」。目前,劉某涉嫌偽造國家機關證件被豐台**刑拘。

10樓:楊文戰律師

1、律師和律師事務所都有執業證的,你可以要求檢視一下。

2、當然,可能有持假證的,這也簡單,你可以按其上的內容,向當地司法局和律師協會核實相關證件的真實性。有些地方,如北京,還可以在司法局的**上查詢真假。

11樓:定莉

律師證也有可能是假,看律師證最主要的是看當年是否註冊了。看章子是否偽造。可以要他出具律師所出具的能證明其身份的文書。

可以到司法局系統查詢該律師有沒有執業資格,該所是否為合法成立的,每年的報紙也有公布。

律師所都是經審批合法成立的,如果說有假的,那就是根本就沒有這個律師所,是偽造的文書和印章。

12樓:肌肉好處多

1、什麼證都可能有假的,律師證肯定也有了。

2、律師事務所假的可能性不大。

3、查明律師真假很簡單,去當地律師協會核實一下就可以。

13樓:龍圖小松

按律師的執業證號,你可以到律師所在地的律師協會或者司法局的**去查詢就可以知道了。

假律師也很多的,所以委託律師時要到正規的律師事務所去,要求律師出示律師證,不要相信法院門口發傳單的律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他告訴你他的律師執業證號,然後上當地司法行政機關的網路查詢或者直接詢問司法行政機關就知道真假了

15樓:

查驗律師執業證和律師事務所出具的合同,也可向當地司法局或律師協會查詢

16樓:亞修斯

到當地律師協會查下就知道了。

17樓:揭英沅

什麼時候才能找到正正的律師啦!

非律師怎麼能開律師事務所,沒有律師資格證是否可以開律師事務所?特急!

開辦律師事務所,對於註冊資金的要求很低,因為律師事務所往往是合夥型別的企業,是負無限連帶責任的.但是最主要的是要有5名以上的執業律師一起才能辦.注意必須是執業律師,而不是僅僅通過了律師資格考試.根據 律師法 第十五條 律師事務所是律師的執業機構。律師事務所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有自己的名稱 住所和章...

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可靠嗎,哪個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可靠?

律師事務所就是個體戶,律師是殺人不用刀的強盜,唯利是圖的小人,為了利益顛倒黑白做假證,其實每乙個地方的律師都有可靠有不可靠的,主要還是你要諮詢一下當地是什麼樣的情況,因為有些人冒充也有這種可能性,所以什麼事情還是要先去了解一下才是最正確的。律師事務所有不止乙個律師的,可不可靠?有滷煮,自己去找去跟對...

求南京知名律師事務所,求南京知名律師事務所 60

南京市司法局是南京市所有律師監管單位,司法局掌握者律師資格審查,律師事務所登記。所有律師事務所業績考核。如果有需要律師方面工作的,可以去南京市司法局諮詢。 熱心觀眾 江蘇京時唯律師事務所 江蘇東恆律師事務所 江蘇三法律師事務所 律師事務所越大收費越貴哦,找正規的律所的執業律師就好,比如江蘇共盈律師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