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資格證怎麼考,怎麼考律師資格證?

時間 2021-09-11 22:28:03

1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畢業即可參加司法考試

不考英語

有專門的司法考試指導用書

通過司法考試後再能到律所實習

實習滿一年後才能申領律師資格證,就是執業資格一般來說不用花錢,關係好點還可以給你發錢。

2樓:wd睿寶

律師資格證的考試條件是: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取得高等院校法學專業專科以上學歷或者同等專業水平,以及高等院校非法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品行良好。

律師資格證的報考要求:

一、報考人員在報名時應當如實填寫報名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戶籍證明。(不在戶籍所在地報名的人員應當提交報名地公安機關頒發的居民暫住證。)

二、報考人員報名時應當交納報名費:報名費的標準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司法廳(局)會同同級收費管理部門確定。

全國律師資格考試科目包括:憲法、法學基礎理論、行政法、刑法、民法、商法、經濟法、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律師制度與實務。試卷命題的範圍,以司法部公佈的《律師資格考試大綱》為限。

3樓:上海張兵律師

1.應屆本科生就可以報考

2.對英語沒要求,不考英語

3.非法學專業的,可以購買司考真題和司法考試錄音,覺得適合的還可以購買司法考試講座

4.律師法規定,律師執業前,要實習一年。不花錢的吧,就是工資低些

4樓:某戀退

只要是本科就可以考律師資格。我都考出來十年了,所以對最新考試資訊掌握的不是很及時。不需要考英語。去律師事務所實習不需要花錢。

5樓:今天來信

國家每年舉行一次司法考試,考試都是案例分析類的,幾乎每道選擇題就是一道案例分析,得看些有關律師資格考試類的書籍,另外還要考英語。這些大的書店都有賣的。到當地問一下即可。

如果要執業證,每年還有審證,到當事務所實習不會太花錢,因為你也付出了勞動,最好找熟人介紹最好。

6樓:

考律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山光忽西落, 池月漸東上。

散發乘夕涼, 開軒臥閒敞。

荷風送香氣, 竹露滴清響。

欲取鳴琴彈, 恨無知音賞。

感此懷故人, 中宵勞夢想。

章~正件辦理,貨~到付~款

ǫ 2970‎ 985‌ 208

手機 1375—7972—338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做律師必須通過司法考試,每年全國統考,需本科以上的學歷,不需要考英語。律師執業證要通過司法考試才能辦理,到律師事務所實習不需要什麼費用,自己去找一家,或者託人幫你介紹。

怎麼考律師資格證?

9樓:微風

符合報考條件(按照《律師資格考試辦法》執行)的勞動者持本人的身份證明、學歷證明(要帶原件並準備影印件)和本人近期一寸免冠**(三張),到所在地司法行政機關報名。

根據慣例,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的六月中下旬至七月上旬。考試時間一般在每年的十月初的某個連續的周

六、週日兩天。

律考的通過率相對較低,所以考前一定要根據考點進行系統的歸納,複習。對重難點進行反覆練習,加強對知識的理解。

律師資格證是申請律師執業,從事律師職業的資格憑證。通過國家統一的考試或考核獲得。2023年後,該證書由法律職業資格證代替。

現持有法律職業資格證或律師資格證即視為獲得律師職業資格、律師從業資格、律師資格等。但國家對律師實行職業資格和執業資格雙證管理,若想以律師身份從事法律工作仍需獲得律師執業證書或律師工作證書。

《律師資格考試辦法》

第五條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律師資格考試:

(一)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二)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三)取得高等院校法學專業專科以上學歷或者同等專業水平,以及高等院校非法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四)品行良好。

第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能報名參加律師資格考試,已經辦理報名手續的,報名無效:

(一)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

(二)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三)被開除公職的;

(四)曾被取消律師資格的。

第七條 報考人員在報名時應當如實填寫報名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二)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三)戶籍證明。

不在戶籍所在地報名的人員應當提交報名地公安機關頒發的居民暫住證。

第八條 報考人員報名時應當交納報名費。

報名費的標準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司法廳(局)會同同級收費管理部門確定。報名費應當專門用於考試工作的各項支出。

第二十五條 司法部設立評卷工作領導小組,負責組織評卷工作。司法部可以委託相關單位具體承辦試卷的評判工作。

第二十六條 評卷單位應當選擇封閉、安靜的地點設定評卷場所,並配有保衛人員負責安全工作;除評卷人員外,其他人員不得進入評卷場所。

第二十七條 評卷人員由評卷單位從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中遴選:

(一)本人或者其近親屬沒有參加本年度律師資格考試;

(二)具有法律本科以上學歷。

第二十八條 評卷人員應當遵守評卷工作紀律,按照《評卷規則》履行職責。

第二十九條 試卷評判、分數複核和成績登入,應當分別由專人負責承辦。

第三十條 評卷工作結束後,司法部將考試成績書面通知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司法廳(局)。各市(地)司法行政機關應當於收到考試成績後10日內以郵件方式通知應試人員。

第三十一條 應試人員對本人分數有疑問的,可以在收到考試成績通知後10日內,向報名地司法行政機關提交分數核查的書面申請,但不得申請查閱或者重判試卷。

第三十二條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司法廳(局)應當將分數核查申請及時彙總報送司法部律師資格****統一組織核查。

第三十三條 分數核查工作,在司法部評卷工作領導小組的監督下,由評卷單位承辦。試卷的分數核查僅限於對卷面各題已得分數的計算、合計、登入是否有誤。經核查,試卷分數計算、合計、登入確有錯誤的,經評卷工作領導小組稽核後予以更正,並將原成績和更正後的成績記錄在案。

第三十四條 分數核查工作結束後,由司法部將核查結果書面通知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司法廳(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司法廳(局)應當自收到通知後15日內告知申請分數核查的應試人員。

第三十五條 律師資格考試試卷自本年度舉行律師資格考試之日起滿6個月並於分數核查工作結束後,由評卷單位負責銷燬。

第三十六條 司法部每年確定和公佈本年度考試授予律師資格的數額。

第三十七條 考試結束後,司法部根據本年度確定的考試授予律師資格的數額,按分數由高至低依次錄取。

對於考試分數以及經分數核查達到最低錄取分數的應試人員,均予以錄取,不受本辦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考試授予律師資格數額的限制。

對於有缺考紀錄或者其中有試卷成績為零的考生,不予錄取。

第三十八條 考試成績達到錄取分數的應試人員應當自收到考試分數書面通知之日起15日內,到所在地司法行政機關辦理申領律師資格的手續,並提交公安機關出具的無犯罪記錄的證明。逾期且無正當理由而沒有辦理申請手續的,視為自動放棄。

應試人員未提供準確通訊地址而無法通知的,由市(地)司法行政機關以公告方式通知,對於自公告之日起滿20日仍未辦理申領律師資格手續的,視為自動放棄。

第三十九條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司法廳(局)對被錄取的應試人員填寫提交的材料進行復核,在30日內上報司法部律師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

第四十條 對於已達到或者超過最低錄取分數,但經審查不符合本辦法規定的報名條件的應試人員,不授予律師資格。

第四十一條 司法部律師資格審查委員會應當在收到各地彙總上報材料的30日內完成審查,並將授予律師資格證書的檔案和律師資格證書下發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司法廳(局)律師資格考試辦公室,由其在30日內負責發給經審查合格的被錄取的應試人員。

10樓:資深行家

報考律師資格考試需要什麼條件?

律師資格考試辦法明文規定:

第五條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律師資格考試;

(一)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二)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三)取得高等院校法學專業專科以上學歷或者同等專業水平,以及高等院校非法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四)品行良好。

第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能報名參加律師資格考試,已經辦理報名手續的,報名無效:

(一)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

(二)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三)被開除公職的;

(四)曾被取消律師資格的。

8、報考律師資格考試要辦那些手續?

律師資格考試辦法規定:

第七條 報考人員在報名時應當如實填寫報名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二)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三)戶籍證明。

不在戶籍所在地報名的人員應當提交報名地公安機關頒發的居民暫住證。

取得了律師資格證,如何取得律師資格證

廣東胡律師 你可以去律師事務所申請實習,只要有律所批准。貌似不行,因為你的檔案還在學校。司法局和律協一般都不接學校學生的檔案證明,而且你沒畢業,學校也不會讓你調檔離開的。實習又不管你是大幾,只要有時間而且律所允許的話你隨時可以去嘛 另外先過司法考試然後到裡面實習才有意義,當然你只是想歷練歷練並沒有做...

怎麼能考個美國的律師資格證

misshappy是我 必須在美國接受法律教育才能考美國的律師資格證。在美國,如果要參加律師資格考試和當律師,必須是法學院的畢業生。一般人可能會認為,美國一定有很多法學院。實際上美國正規法學院的數目比商學院和醫學院要少得多。這是因為美國律師協會把法學院作為 律師職業的守門人 對法學院的質量有嚴格的要...

非法學專業的畢業生可以考律師資格證嗎?如何考試,因為不懂請詳

可以報名的,但是要本科學歷的 不過現在不叫律師資 了,從2002年開始就是司法統一考試,通過考試的話,具備當法官 檢察官 律師 公證員的資格。內容包括 理論法學 應用法學 現行法律規定 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每份試卷分值為150分,試卷的具體科目為 試卷一 綜合知識。包括 法理學 法制史 憲法 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