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師資格證,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怎麼考幼師資格證

時間 2021-05-05 21:09:52

1樓: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想考乙個幼師資格證,但是不清楚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什麼,我想考取幼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2樓:裴鉞

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月教育類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幼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兩部分。筆試採用計算機考試和紙筆考試兩種方式。筆試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才能參加面試。

面試採用結構化面試、情景模擬等方式進行,考生通過抽題、備課、試講、答辯等環節,完成面試。

3樓:瑾瑜

一、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①年滿18周歲

②具有普通話證書

③學歷需要中專及以上

二、幼師資格證報考流程: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2、考試分為兩科《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

幼師資格證是幼兒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學教育類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幼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認定小學教師資格必須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專學歷為不合格學歷;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必須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認定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必須具備高等師範本科院校或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必須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的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的工人技術等級;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認定**教育教師資格,應按照**教育的層次、類別。依照上款規定,分別具備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樓:北京領先師道教育

根據教育部2023年的最新規定,凡在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教師,必須具備相應教師資格。具體來說,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基本條件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學歷:幼兒師範學校或大學專科及以上。

1.在學歷方面,**專科或其他國家承認專科學歷都符合報名資格,而高中或高中以下的學歷是無法報考的;

26.在體檢方面,建議各位同學在考試通過之後進行教師資格的體檢。體檢結果的有效期為兩年,往年存在有些同學通過考試的時候體檢報告過期的情況。

另外,該體檢針對教師職業規定的,除了心血管疾病和肝炎、腎炎等檢查專案,色覺異常、聽力異常、口吃或吐字不清、以及有精神疾病的情況是不符合要求的,這一點請各位同學留意。

教師資格證怎麼考?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 20

5樓: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想考乙個幼師資格證,但是不清楚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什麼,我想考取幼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6樓:year我不餓

教師資格證筆試複習內容中學: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小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幼兒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筆試考試科目

幼兒園:綜合素質(科目一)、保教知識與能力(科目二)

小學:綜合素質(科目一)、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科目二)

中學(初中、高中):綜合素質(科目一)、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二)、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三)

面試內容

面試的內容分為三部分:結構化面試(5min)+試講(10min)+答辯(5min)

幼兒教師資格:

師範生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小學教師資格:

師範生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師範生高等師範專科學校;非師範生大本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個別省份放寬至大專學歷);

高階中學及中等職業教師資格:

師範生高等師範院校本科;非師範生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7樓:花無缺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具有中等師範學校學歷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考教師證考試的考生普通話測試等級要求達到二級乙等或二級乙等以上才能合格,而報考語文和幼兒教師證的考生的普通話測試等級則要達到二級甲等或二級甲等以上才能合格。

考生應具備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報考幼兒園、小學、初中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其中具有中等幼兒師範學校學歷可以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具有中等師範學校學歷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

(2)報考高階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或者其他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3)報考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或者其他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4)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普通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可以跨專業報考教師資格考試,報考條件中的相應學歷僅指報考不同類別教師考試所需的學歷,不是指專業。考生可以選擇跨專業報考。應聘編制教師有乙個年齡限制,一般是35歲之前;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的年齡限制是30歲。

8樓:青檸喲喲

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如下:

1、需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目前各地報考要求有所不同,具體有力要求以當地實際公告為準。

2、幼師資格證普通話水平要求為二級甲等及以上。

3、幼師資****科目筆試《保教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及面試。

幼師考試內容如下:

教師資格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兩部分。筆試採用計算機考試和紙筆考試兩種方式。筆試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才能參加面試。

面試採用結構化面試以及情景模擬等方式進行,考生通過抽題,備課,試講與答辯等環節,完成面試。

幼兒教師資格證面試通過結構化面試以及情景模擬等方式進行。主要考核申請人的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9樓:中公教育

報考幼兒教師資格證,首先檢查自己學歷是否符合報考要求,幼兒教師資格證要求學歷為大學專科或者師範類中專,如果滿足條件,那麼就可以開始備考了。

幼兒教師資格證的考試科目有兩科,《綜合知識》和《保教知識與能力》。全國大部分地區教師資格證的考試都是一年舉辦兩次,一次在上半年的三月份筆試,一次在下半年的十一月份筆試,筆試成績出來之後立即開始面試報名。和筆試時間很接近的是教師資格的認定,考完筆試和面試之後必須要經過認定才能拿到資格證書。

筆試與面試通過之後,可以著手準備普通話考試了,幼兒園教師資格證對普通話的要求和語文學科一樣,要求普通話水平在二甲,等拿到普通話證書之後,才可以憑藉筆面成績合格證書和普通話證書以及其他必備材料參與認定。

普通話的考試和筆試面試的考試沒有時間先後之分,建議是搶到報名資格就馬上報名考試普通話,因為普通話的考試名額很難搶,可以先考普通話再考筆試面試,這個時間順序不影響。

值得強調的一點是,如果第一次筆試只通過了一門,那麼在第一門成績兩年有效期內通過第二門就可以報名面試,面試報名必須要在筆試兩門都通過之後才可以。面試通過之後,合格證明的有效期是三年,三年內不參與認定,成績就會過期,就需要重新報名參加考試了。

10樓:

第一點,報考幼師資格證不僅僅需要有一定的教學能力,而且一定要有足夠好的思想品德。報考幼師的第一點要求就是思想品德方面要遵守憲法和法律,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

第二點,要求就是教學能力。國家現行兩種教師資格證制度,自主考試地區考生需通過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兩門筆試學科和面試獲取幼兒教師資格證,國家統考地區考生需通過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兩門筆試科目和面試,才能獲得幼兒教師資格證。

第三點是普通話水平,報考者的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最後一點就是身體健康方面的要求,報考者需要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11樓:利谷之

需要具備大專以上學歷跟普通話二級乙等及以上水平,然後去參加國家的筆試跟面試,筆試考綜合素質跟保教知識與能力,筆試多看看多背背一般都能過,面試可能會有點難度,會考鋼琴,畫畫,手工,講故事跟說課,一般沒點基礎的都不會過,建議你去端木幼師學校看下,之前乙個朋友就是那裡學的技能,學校已經在幼兒園當老師了,你可以去網上搜下,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每年有兩次考試的機會,乙個是在上半年的三月份,乙個是在下半年的11月份,然後報名基本上是提前兩個月差不多的,幼師教師資格證的話,報考條件,可能現在專科就可以有專科的學歷,但是聽說19年11月份要改革,改革之後可能他的條件就會上公升本科,或者是還會限制你的專業什麼的教師資格證每年有兩次考試的機會,乙個是在上半年的三月份,乙個是在下半年的11月份,然後報名基本上是提前兩個月差不多的,幼師教師資格證的話,報考條件,可能現在專科就可以有專科的學歷,但是聽說19年11月份要改革,改革之後可能他的條件就會上公升本科,或者是還會限制你的專業什麼的教師資格證每年有兩次考試的機會,乙個是在上半年的三月份,乙個是在下半年的11月份,然後報名基本上是提前兩個月差不多的,幼師教師資格證的話,報考條件,可能現在專科就可以有專科的學歷,但是聽說19年11月份要改革,改革之後可能他的條件就會上公升本科,或者是還會限制你的專業什麼的教師資格證每年有兩次考試的機會,乙個是在上半年的三月份,乙個是在下半年的11月份,然後報名基本上是提前兩個月差不多的,幼師教師資格證的話,報考條件,可能現在專科就可以有專科的學歷,但是聽說19年11月份要改革,改革之後可能他的條件就會上公升本科,或者是還會限制你的專業什麼的教師資格證每年有兩次考試的機會,乙個是在上半年的三月份,乙個是在下半年的11月份,然後報名基本上是提前兩個月差不多的,幼師教師資格證的話,報考條件,可能現在專科就可以有專科的學歷,但是聽說19年11月份要改革,改革之後可能他的條件就會上公升本科,或者是還會限制你的專業什麼的教師資格證每年有兩次考試的機會,乙個是在上半年的三月份,乙個是在下半年的11月份,然後報名基本上是提前兩教師資格證每年有兩次考試的教師資格證每年有兩次考試的機會,乙個是在上半年的三月份,乙個是在下半年的11月份,然後報名基本上是提前兩個月差不機會,乙個是在上半年的三月份,乙個是在下半年的11月份,然後報名基本上是提前兩個月差不多的,幼師教師資格證的話,報考條件,可能現在專科就可以有專科的學歷,但是聽說19年11月份要改革,改革之後可能他的條件就會上公升本科,或者是還會限制你的專業什麼的個月差不多的,幼師教師資格證的話,報考條件,可能現在專科就可以有專科的學歷,但是聽說19年11月份要改革,改革之後可能他的條件就會上公升本科,或者是還會限制你的專業什麼的

自考幼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條件,自考幼師資格證要怎麼考啊

暴走少女 一 思想品德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 教師法 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 鎮 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二 教學能力 1 國家現行兩種教師資格證制度,自主考試地區考生需通過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兩門筆試學...

幼師資格證好不好考,幼師資格證難考嗎?

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想考一個幼師資格證,但是不清楚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什麼,我想考取幼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中公教育 你好,考試一般都是有難度的,教師資格證書認真準備還是可以過的。考試科目 注1 初中科目三分為語文 數學 英語 物理 化學 生物 思想品德 歷史 地理 體育與健康 美術 資訊科技 歷...

幼師資格證面試好考嗎,請問幼師資格證難不難考?

親子教育 面試被安排在2017.5.20週六下午,12點30分才能進入考點的大門,先驗證身份證和准考證,然後抽籤 抽到6號 上交手機被裝入信封,再簽到。拿著抽籤號進入侯考室,到了12點55分之後,前排13號之前就是第一批,被領入抽題室。有兩題選一題。我比較幸運第一題是剪紙,第二題是 我沒什麼 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