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幼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條件,自考幼師資格證要怎麼考啊

時間 2021-08-30 11:17:32

1樓:暴走少女

一、思想品德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教師法》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

二、教學能力

1、國家現行兩種教師資格證制度,自主考試地區考生需通過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兩門筆試學科和麵試獲取幼兒教師資格證,國家統考地區考生需通過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兩門筆試科目和麵試,才能獲得幼兒教師資格證。

2、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3、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2樓: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想考一個幼師資格證,但是不清楚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什麼,我想考取幼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3樓:提莫喜歡誰

獲得教師資格的基本條件包括:

1、學歷合格;

2、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

3. 教師資格考試合格(包括筆試和麵試)或符合全日制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包括全日制教育碩士)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的政策。

4、體格檢查合格;

5、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3、上述五項條件的具體內容如下:

(一)學歷合格

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4樓:鄭州俐文教育諮詢****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2.考試分為兩科《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

4.每年有兩次考試分別在:3月中旬和11月初,在這之前到當地自考辦報名(國家委託了的),辦理准考證 ,買書(文考只考教育學、心理學),考過了就得到當地教育局面試,面試過了,你才能領取資格證,才有資格當教師!

5.幼兒教師要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小學教師要中等師範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初中教師要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高中教師要高等師範院校及其他大學本科畢業或以上學歷,大學教師要碩士生研究生以上文憑.

5樓:末你要

一、幼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有:

1.必須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者才可以報考。

2、要遵守教師職業道德,有良好的素養,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應屆畢業生一般都是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合格者才能報考。

3、自主考試地區考生需通過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兩門筆試學科和麵試獲取幼兒教師資格證,國家統考地區考生需通過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兩門筆試科目和麵試,才能獲得幼兒教師資格證。

4、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5、高中畢業是可以報考幼師資格證的。幼兒教師要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中以上學歷、小學教師要中等師範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初中教師要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高中教師要高等師範院校及其他大學本科畢業或以上學歷,大學教師要碩士生研究生以上文憑。

6、幼師資格證是幼兒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學教育類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幼師資格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非師範專業的學生要滿足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

你還要滿足以下幾個才可以申報幼師證:

如果想快速獲得教師資格證的話加威訊號免考。

hdz後面5898,辦理教師資格證,選擇相應專業的地方,一個月左右多就能拿到證;

1、普通話 幼兒園老師要求具備二甲等級以上的證書2、幼兒教育學、幼兒心理學筆試考試成績合格3、非師範專業學生要加考試講(說課)技能測試(五項全能:唱歌、跳舞、繪畫、鋼琴、講故事)有些省市是抽考,有些省市是全部都要考。

4、指定醫院體檢合格證明

以上都考過了,持自己有效的身份證件、學歷證件、**等到教委填寫報名表。

7樓:麗莉姐大咖秀

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有哪些,學幼師需要什麼條件

8樓:利谷之

需要具備大專以上學歷,普通話二級乙等,筆試跟面試,筆試分為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面試一般考鋼琴,美術,手工,畫畫,舞蹈跟說課,不知道你之前有沒有這方面的基礎,如果是零基礎可以去端木幼師學校看一下,可以去培訓下,這樣對你的通過率有很大的幫助。

9樓:

需要大專以上學歷,通過教師資****後進行資格認定需要考取普通話二級甲等。

10樓:好學教育劉老師

教師資格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兩部分。筆試採用計算機考試和紙筆考試兩種方式,具體方式以各地公告為主。計算機考試考生在計算機上作答,紙筆考試考生在答題卡上作答。

筆試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才能參加面試。面試採用結構化面試、情景模擬等方式進行,考生通過抽題、備課、試講、答辯等環節,完成面試。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正規的學校學習,通過不斷地繼續學習國內外著名的幼兒園教育理論及教育方案,使我們的在職教師進一步理解其中的兒童觀、教育觀、學習觀,提高教師的執教能力

自考幼師資格證要怎麼考啊

12樓:我是花貓貓噠

首先,符合幼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才可以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證筆試要考兩科:《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一、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無犯罪記錄。

2、原則上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相應學歷條件,並應符合本省確定並公佈的學歷要求。

二、筆試

《綜合素質》:考查職業理念、教育法律法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文化素養和基本能力。

《保教知識與能力》:考查教育基礎、學生指導、班級管理、學科知識、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

三、面試

面試依據教育部印發的《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標準(試行)》和《考試大綱(試行)》(面試部分),通過備課(或活動設計)、試講(或演示)、答辯(或陳述)等環節進行。

幼兒園面試不分科目。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需要具備的條件:

1、學歷要合格:要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含)以上標準,其中語文教師、對外漢語教師不低於二級甲等,語音教師不低於一級乙等。少數方言複雜地區、少數民族自治地區以及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有其他規定的,按其規定執行。

3、教師資格考試合格(包括筆試和麵試)或符合全日制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包括全日制教育碩士)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的政策。

4、體格檢查合格。

5、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13樓:

考取流程: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2、考試分為兩科《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

4、每年有兩次考試分別在:3月中旬和11月初,在這之前到當地自考辦報名(國家委託了的),辦理准考證 ,買書(文考只考教育學、心理學),考過了就得到當地教育局面試,面試過了,你才能領取資格證,才有資格當教師。

幼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

一、思想品德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教師法》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

二、教學能力

1、國家現行兩種教師資格證制度,自主考試地區考生需通過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兩門筆試學科和麵試獲取幼兒教師資格證,國家統考地區考生需通過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兩門筆試科目和麵試,才能獲得幼兒教師資格證。

2、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3、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按以上報考條件,如果只有高中學歷,是不可以報考幼師資格證的。幼師資格證需要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習的資格,高中學歷達不到標準。

考試所需資料:

1、二表:

①教師資格認定申請

②申請人思想品德鑑定表

2、六證:

①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②學歷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③戶籍證明

④體檢合格證明

⑤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⑥教育學、心理學學習成績證明。

14樓:小晨晨快長大

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教師資格證書是持證人具有國家認定的教師資格的法定憑證。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從事教師工作的人員,必須依法取得教師資格,並持有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各省市間不一樣,一般是分為上下半年,也有的是一年就一次,需要諮詢教委而定。其中統考省份是每年10月報名,11月份考試,來年1月份說課和麵試,3-6月份證書認定審批下發。統考省份有:

山東(2023年加入統考)河北、上海、浙江、湖北、海南、廣西(此六省2023年下半年實行統考)。

報考要求:

統考省份要求是:大專或大專以上學歷,年齡是18週歲以上,45週歲以下(個別地區是放寬到49週歲。需要諮詢教委而定)。

其他地區要求是:大專或大專以上學歷,(個別省份要求中等師範專業學校畢業也可以,需要諮詢教委而定)。

自考幼師證需要什麼條件,自考幼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條件?

提莫喜歡誰 獲得幼師師資格的基本條件包括 1 學歷合格 2 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 3 教師資格考試合格 包括筆試和面試 或符合全日制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 包括全日制教育碩士 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的政策。4 體格檢查合格 5 思想品德鑑定合格。學歷要求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

幼師資格證,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怎麼考幼師資格證

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想考乙個幼師資格證,但是不清楚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什麼,我想考取幼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裴鉞 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月教育類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

幼師資格證好不好考,幼師資格證難考嗎?

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想考一個幼師資格證,但是不清楚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什麼,我想考取幼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中公教育 你好,考試一般都是有難度的,教師資格證書認真準備還是可以過的。考試科目 注1 初中科目三分為語文 數學 英語 物理 化學 生物 思想品德 歷史 地理 體育與健康 美術 資訊科技 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