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取得《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資格證書》

時間 2021-09-16 06:42:22

1樓:張豆沙

回答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

·需要通過國家規定的考試才可以取得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資格證書。

第七條全國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資格考試,由司法部統一組織,省級司法行政機關負責承辦。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資格考試合格標準,由司法部確定;考試合格人員,由省級司法行政機關負責確認。

更多1條

2樓:折煞的雄鷹

老師,你好!請問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證,2023年還可以申請考試嗎?

怎樣取得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資格證書?

《基層法律工作者職業資格證書》現在怎樣取得?

怎麼申請法律工作者執業證書

3樓:中顧法律網

向設區的市級或者直轄市的區(縣)司法行政機關申請,核准後領取《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證》。

《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管理辦法》第十條申請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核准的,應當填寫申請執業登記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符合本辦法第六條規定的學歷證書和考試合格證明,或者第七條規定的資格證書;

(二)基層法律服務所對申請人實習表現的鑑定意見,或者具有二年以上其他法律職業經歷的證明;

(三)基層法律服務所出具的同意接收申請人的證明;

(四)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第十一條申請執業核准材料,由擬聘用申請人的基層法律服務所提交所在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審查,由其出具審查意見後報設區的市級司法行政機關稽核,或者由擬聘用申請人的基層法律服務所報所在地直轄市的區(縣)司法行政機關稽核。

第十二條執業核准機關應當自決定受理申請之日起二十日內完成稽核,作出准予執業核准或者不準予執業核准的書面決定。不準予執業核准的,應當在決定中說明理由。

對準予執業核准的申請人,由執業核准機關頒發《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證》。

申請人對不準予執業核准決定有異議的,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複議法》和司法部有關規定申請行政複議。

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資格如何申請

目前只有西部經濟欠發達地區才可以新申請該證書,使用範圍狹窄,東部基本已不新辦理此證 建議通過司法考試,取得法律職業資格。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資格證書,可以通過申請 考試或考核的方式取得。2 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管理辦法 第5條第2款規定 具備律師資格 公證員資格或者企業...

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工作和律師執業有年齡限制嗎

博愛傑傑 沒有年齡限制。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管理辦法 第十三條 取得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資格或者具有本辦法第五條所列其他執業資格的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申請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登記,領取 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證 一 在基層法律服務所實習滿六個月,被該所鑑定合格 二 基層法律服務所決定聘用 三 申...

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可否區域執業,最高法院關於基層法律工作者的執業區域是如何規定的

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的核准 行政許可專案的名稱 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的核准 行政許可專案參照法律依據 1 對確需保留的行政審批專案設定行政許可的決定 2004年6月29日第412號 令 2 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管理辦法 2000年3月30日第60號司法部令 行政許可專案的申請條件 根據 基層法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