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事務所主任必須是合夥人麼,律師事務所的主任是不是老闆

時間 2021-10-25 23:21:18

1樓:最愛彩虹糖

合夥律師事務所主任必須是合夥人。

根據《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第十五條規定, 律師事務所負責人人選,應當在申請設立許可時一併報審核機關核准。

合夥律師事務所的負責人,應當從本所合夥人中經全體合夥人選舉產生;國家出資設立的律師事務所的負責人,由本所律師推選,經所在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同意。

個人律師事務所設立人是該所的負責人。

擴充套件資料

《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

第十五條 律師事務所負責人人選,應當在申請設立許可時一併報審核機關核准。

合夥律師事務所的負責人,應當從本所合夥人中經全體合夥人選舉產生;國家出資設立的律師事務所的負責人,由本所律師推選,經所在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同意。

個人律師事務所設立人是該所的負責人。

2樓:李建成律師

合夥律師事務所主任必須是合夥人。其他的不一定。

《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

第十三條 律師事務所負責人人選,應當在申請設立許可時一併報審核機關核准。

合夥律師事務所的負責人,應當從本所合夥人中經全體合夥人選舉產生;國家出資設立的律師事務所的負責人,由本所律師推選,經所在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同意。

個人律師事務所設立人是該所的負責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合夥企業經全體合夥人一致同意,可以聘任合夥人以外的人擔任經營管理人員

律師事務所的主任是不是老闆

4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一般會在介紹自己時署上主任律師、高階合夥人或合夥人,只是為了好看而已,與資歷無關。合夥人就是律所的股東,因為基本上各自做自己的業務,也可以勉強稱呼為老闆。

5樓:阿元

律師事務所的主任一般情況下就是其他律師的老闆。

如果是個人律師事務所,其他律師就是打工者。

如果是合夥律師事務所,主任由其中乙個合夥人擔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

第十五條 設立合夥律師事務所,除應當符合本法第十四條規定的條件外,還應當有三名以上合夥人,設立人應當是具有三年以上執業經歷的律師。

合夥律師事務所可以採用普通合夥或者特殊的普通合夥形式設立。合夥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按照合夥形式對該律師事務所的債務依法承擔責任。

第十六條 設立個人律師事務所,除應當符合本法第十四條規定的條件外,設立人還應當是具有五年以上執業經歷的律師。設立人對律師事務所的債務承擔無限責任。

6樓:新知覺醒

師事務所主任也就是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對律師事務所的業務活動和內部事務進行管理,對外代表律師事務所,依法承擔對律師事務所違法行為的管理責任。

《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

第四十五條 律師事務所的負責人負責對律師事務所的業務活動和內部事務進行管理,對外代表律師事務所,依法承擔對律師事務所違法行為的管理責任。

合夥人會議或者律師會議為合夥律師事務所或者國家出資設立的律師事務所的決策機構;個人律師事務所的重大決策應當充分聽取聘用律師的意見。

律師事務所根據本所章程可以設立相關管理機構或者配備專職管理人員,協助本所負責人開展日常管理工作。

律師事務所為什麼一般都是合夥制?

7樓:

合夥所從其本質來說,屬於合夥人自願組合、財產歸全部合夥人所有,合夥人對律師事務所的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的組織。正是基於合夥的這種特性,從本質上要求合夥人之間互相信任,在法律意義上要求合夥人享有同等的權利和承擔同樣的義務。

合夥所的管理體系與公司的管理有其相似之處。公司屬於資合組織,股東的投入是資金;合夥制律師事務所屬於人合組織,合夥人的投入是「專業知識」。但在目前「專業知識」越來越被作為一種「資本」看待的情況下(但不應量化為實際資金,否則就失去了合夥本身強調的「人合」的性質)。

因此,合夥所也可以借鑑公司的管理體系。畢竟公司的管理體系在目前是已被證實比較完善的組織管理形式。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避免公司製的資本優先,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律師就毫無顧忌,只要個人不違法反正出事了最多公司財產賠償完了了事。而合夥人就不一樣了,承擔連帶責任,律師個人就跑不掉了,這樣就不敢為所欲為利益至上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加入世貿時候的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合夥不能以勞務出資,股份轉讓退出、禁業等要求不嚴。而且企業以上要求就更低了!

不是專職律師也可以成為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的條例.**等.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專職律師律師不能當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合夥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第三章 合夥人

第十四條 合夥人應當在本所專職從事律師職業。

非本所的專職律師不得成為本所合夥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合夥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第三章 合夥人

第十條 合夥人是指加入合夥律師事務所,參與合夥律師事務所內部管理,並對合夥律師事務所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的律師。   第十一條 合夥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依法取得專職律師執業證書;   (二)具有五年以上執業經歷;   (三)擔任合夥人之前三年內未受過停止執業以上的行政處罰。

兼職律師不能當合夥人。

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可靠嗎,哪個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可靠?

律師事務所就是個體戶,律師是殺人不用刀的強盜,唯利是圖的小人,為了利益顛倒黑白做假證,其實每乙個地方的律師都有可靠有不可靠的,主要還是你要諮詢一下當地是什麼樣的情況,因為有些人冒充也有這種可能性,所以什麼事情還是要先去了解一下才是最正確的。律師事務所有不止乙個律師的,可不可靠?有滷煮,自己去找去跟對...

律師事務所的主任是不是老闆,律師事務所是屬於什麼性質的, 私營企業的嗎

律師一般會在介紹自己時署上主任律師 高階合夥人或合夥人,只是為了好看而已,與資歷無關。合夥人就是律所的股東,因為基本上各自做自己的業務,也可以勉強稱呼為老闆。 阿元 律師事務所的主任一般情況下就是其他律師的老闆。如果是個人律師事務所,其他律師就是打工者。如果是合夥律師事務所,主任由其中乙個合夥人擔任...

求南京知名律師事務所,求南京知名律師事務所 60

南京市司法局是南京市所有律師監管單位,司法局掌握者律師資格審查,律師事務所登記。所有律師事務所業績考核。如果有需要律師方面工作的,可以去南京市司法局諮詢。 熱心觀眾 江蘇京時唯律師事務所 江蘇東恆律師事務所 江蘇三法律師事務所 律師事務所越大收費越貴哦,找正規的律所的執業律師就好,比如江蘇共盈律師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