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扒茄子怎麼做?醬扒茄子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3-03-26 18:30:11

1樓:瘋狂女孩啊

原料:茄子350克、肉餡150克、蒜5克、蔥5克。

調料:黃豆醬35克、鹽1/2茶匙(2克)、白糖1茶匙(5克)、老抽2茶匙(10ml)、香油1茶匙(5ml)。

做法:1、準備材料,肉塊用攪拌機攪拌成肉餡,蔥切末,蒜切末;

2、茄子洗淨後,切幾刀,頭部不切開;

3、放入微波爐中,高火4分鐘,中間取出翻一下;

4、鍋中放油,倒入蔥末和肉餡;

5、炒熟;6、加入白糖,鹽,老抽,香油,以及豆醬;

7、炒好後,倒入碼好的茄子上;

8、鍋中放一些油,將蒜末爆香,倒在肉餡上。

2、茄子本應該在鍋中用油煎好,但放入微波爐中轉熟,相對健康;

3、你也可以用蒸鍋將茄子蒸熟,或是用水將茄子焯熟;

4、本菜中用的黃豆醬,最好的東北黃豆醬,如果沒有,可以用本地的黃豆醬來代替;

5、最後的蒜末有點睛之筆,不可不放。

2樓:匿名使用者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口味:醬香味 工藝:扒。

醬扒茄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茄子(紫皮,長)350克。

輔料:豬里脊肉150克。

調料:大蒜(白皮)5克,大蔥10克,甜麵醬25克,鹽2克,味精2克,白砂糖3克,醬油15克,香油2克,花生油25克。

醬扒茄子的特色:

口味濃厚 做法新穎。

教您醬扒茄子怎麼做,如何做醬扒茄子才好吃。

1. 先把茄子改刀成長條狀加鹽略醃;

2. 醃後的茄子擠出水整齊擺在盤中,上籠蒸熟;

3. 里脊肉切成肉絲;

4. 青紅尖椒、蔥切成細絲;

5. 蒜剁成末備用;

7. 再加入甜麵醬、鹽、味精、糖、醬油調味,勾芡,盛在蒸好的茄子條上;

8. 另起鍋,把蒜末炒成金黃色澆在肉絲上;

9. 再撒上青紅椒絲和蔥絲即成。

醬扒茄子的家常做法

醬扒茄條的做法?

3樓:網友

第一步:備料,5根茄子,2兩豬肉,乙個尖椒,幾瓣大蒜,一些香菜沫,少許蔥花,5勺六月香豆瓣醬。

第二步:製作,先把茄子去根,把根部切個十字刀,方便入味!在將大蒜,青椒切碎,備用,然後起鍋倒少許植物油,將豆瓣醬爆香,把整根的茄子下入鍋中翻炒幾下,加水沒過茄子即可,大火頓10分鐘。

第三步:製作肉醬,把肉切成肉粒,起鍋少許油,加蔥花爆鍋,下肉粒炒至變色,加入一勺豆瓣醬,繼續翻炒至金黃,加少許雞精調味,出鍋備用!

第四步:擺盤,茄子出鍋,整齊地擺在盤中,依次把蒜沫,青椒沫,香菜沫,肉醬灑在茄子上即可。

注:也可在燒少許熱油淋在蒜沫上,因我倆不喜歡吃油太大的,所以這步省了!

4樓:陽光燦爛

主料:長茄子2根(可用圓茄子代替)

輔料:蔥花適量、香菜適量、鹽適量、大蒜末3瓣。

料汁:黃豆醬1勺、生抽1勺、蠔油1勺、澱粉1勺、白糖1勺、豆瓣醬少許、大蒜末3瓣、清水適量。

1、先將茄子沖洗乾淨,然後再用刮皮器去掉外皮,最後切成小段備用。

2、茄子切成小段以後,放入盆中,撒上適量食用鹽,抓拌均勻並醃製15分鐘以上,去掉茄子中多餘的水分。

3、茄子醃好以後,先用清水反覆沖洗多次,然後再用手把茄子中的水分擠乾,這樣吃起來不鹹。

4、調料汁,料汁中包括1勺黃豆醬、1勺生抽、1勺蠔油、1勺澱粉、1勺白糖、少許豆瓣醬、3瓣大蒜末和適量清水,把這些全部倒入碗中後攪拌均勻備用。

5、起鍋倒少許油,等油溫7成熱後下入擠幹水分的茄條,多煸炒一會,把茄條中的水分炒乾,這樣吃起來口感更好。

6、把茄條中的水分炒乾以後盛出,重新起鍋不放油,倒入調好的料汁,轉小火把料汁炒至粘稠。

7、鍋中料汁炒至粘稠後,下入炒好的茄子,再次翻炒均勻後下入適量蔥花、適量香菜和3瓣大蒜末即可出鍋。

8、至此,這份比肉菜還下飯的醬扒茄子就做好啦,全程不用油炸,做起來省事,吃起來健康,拌飯能吃3碗。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線茄子1斤,杭椒(青椒也可)3只,蒜頭3瓣,大醬2湯勺,醬油1湯勺,糖1茶匙,鹽1茶匙,雞精1茶匙,澱粉2茶匙。

做法

1、茄子切小段,過油。

2、熱鍋下油,煸香蒜頭,轉小火,加入大醬炒出香氣。

3、下茄條,加醬油、糖、鹽,翻炒均勻,加青椒。

4、澱粉勾薄欠,倒入鍋中,大火翻炒至茄條均勻鍋上醬,加雞精翻炒,出鍋。

怎麼做醬茄子

6樓:美星丶

醬茄子在家這麼做不用過油不用炸簡單好吃又下飯。

醬茄子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紫茄子。

5個輔料。豆瓣醬2大匙。

蠔油1匙。生抽1匙。

蔥花少許。薑片適量。

蒜末適量。醬香口味醬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醬茄子的做法步驟。

醬茄子的做法步驟:1 1茄子洗淨,每根切成四半,蔥切蔥花,薑切片。

醬茄子的做法步驟:2 2鍋內放稍微多一些的油燒熱,放入蔥薑爆香,放入茄子,盡量平攤在鍋底,讓茄子受熱均勻。

醬茄子的做法步驟:3 3蓋上鍋蓋,隔一會兒開啟給茄子翻身,直到茄子變得軟軟的。

醬茄子的做法步驟:4 4放入豆瓣醬(就是黃豆醬,不是郫縣豆瓣醬)翻炒。

醬茄子的做法步驟:5 5放入生抽,醬茄子的做法步驟:6 6放入蠔油炒勻。

醬茄子的做法步驟:7 7大約三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放入蒜末炒勻即可。這三分鐘的時間要每隔一會兒翻炒幾下,以防茄子粘底。

8樓:清河慈崩

材料主料:茄子,少量五花肉。

輔料:蒜,耗油,白砂糖,鹽,雞精。

做法1、切好塊的茄子裝盤放微波爐裡『叮』3分鐘。

2、『叮』好的茄子拿出來,晾涼。

3、稍微放一點油,熱鍋。等著熱鍋的功夫,把茄子盡量擠乾水分,這樣下鍋的時候,茄子既沒水分也不會多吸油,而且你想讓它多入味它就多入味!

4、熱鍋後,擠乾水分的茄子放進去煸炒,顏色一邊,愁著差不多就可以盛出來。

5、鍋裡油可以放蒜末、辣椒、五花肉片,煸炒片刻,顏色香味一出來即可。

6、等煸炒的那點功夫,把一會放茄子的湯汁調配好:蒜薑末、耗油、鹽、雞精、料理糖漿,水(根據自己希望湯汁的濃稠度來新增水)。

7、等五花肉顏色變金黃、香味溢位時,盛出倒入茄子、湯汁,攪拌均勻。

醬扒茄子的做法 5

9樓:愛is放開

1,醬扒茄子的做法將茄子洗淨去皮,也可以帶皮,我買的茄子外皮有點老。

2,將茄子從中間縱向切開。

3,將茄子打上網格狀花刀,深度為茄子1/2

4,將打好花刀的茄子用手拍上薄薄一層幹澱粉。

5,將油鍋燒熱,用一根筷子放進去,筷子周圍是密集的泡泡就可以了,然後醬茄子放入炸成金黃色撈出。

6,將蔥切成蔥花,蔥白和從業分開放置;蒜瓣先用刀拍一下,再切成蒜末,生薑切末;醬油、醋(吃不出酸味,提鮮的作用)、白糖、花椒粉兌成調料汁。

7,將炒鍋燒熱,放少許油,改小火放入大醬(大醬就可以,做這道菜我們這裡愛用營口大醬,家裡正好有香其醬我就用這個了,沒有的可以用甜麵醬或者黃醬、普通黃豆醬都可以。如果是比較稠的大醬,要提前用少許水攪開。東北的所有大醬都挺鹹的,所以一定不要放多了,味道不夠的可以最後用鹽調味,但是基本上不用再放鹽了,除非拿鹽當菜的)、蔥白、姜、和一半的蒜末炒出香味,倒入調料汁。

8.調料汁出香味後放入半碗水燒開。

9,放入炸好的茄子在鍋中拌勻,小火將茄子燜2分鐘,然後中火將汁收濃關火,收汁的時候放入另一半的蒜末,盛入盤中撒上綠蔥花,湯汁要留一點,拌飯吃特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茄子(紫皮、長) 350克 輔料:豬里脊肉 150克 調料:

大蒜(白皮) 5克 大蔥 10克 甜麵醬 25克 鹽 2克 味精 2克 白砂糖 3克 醬油 15克 香油 2克 花生油 25克 各適量。

本段製作方法。

1.先把茄子改刀成長條狀加鹽略醃; 2.醃後的茄子擠出水整齊擺在盤中,上籠蒸熟; 3.

里脊肉切成肉絲; 4.青紅尖椒、蔥切成細絲; 5.蒜剁成末備用; 6.

鍋內加油,下肉絲炒熟; 7.再加入甜麵醬、鹽、味精、糖、醬油調味,勾芡,盛在蒸好的茄子條上; 8.另起鍋,把蒜末炒成金黃色澆在肉絲上; 9.

再撒上青紅椒絲和蔥絲即成。

醬茄子怎麼做?

11樓:大雁做美食

醬燒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條,裸上澱粉,下鍋炸至後撈出,鍋中倒入豆瓣醬,水醬油燉製。

1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醬茄子在家這麼做不用過油不用炸簡單好吃又下飯。

13樓:薄荷**專家

主料: 茄子(紫皮、長) 1000克。

調料: 鹽 20克 醬油 75克 辣椒粉 20克 大蔥 5克 大蒜 3克 芝麻 10克 各適量。

醬茄子的做法:

1.在8八月份選出細長,鮮嫩的無籽茄子,洗淨擦乾,切成3厘公尺長的段,然後再把每段豎著劈成4份。

2.在切好的茄子上撒上點鹽醃上一夜,然後用紗布包好,壓上重物。

3.把蔥剁成末,與醬油,辣椒麵,蒜末,芝麻粒一起調成調料醬。

4.把茄子擠乾後,將它放在通風處,使其表皮開始發乾。然後將按比例做好的調料醬一層一層地撒到茄子上,裝入罈子中,蓋嚴。

天後即可取出食用,上桌時最好點一兩滴香油,味道更佳。

醬茄子該怎麼做,醬茄子怎麼做?要簡單的做法

以前做過廚師,醬茄子分家常做法和飯店的做法 如果是家常的,可以把茄子去皮切成絲兒,鍋放油,燒熱下茄絲炒軟,盛出備用。放底油,放肉末炒香,放蔥花,放黃醬炒香,放茄子,添湯炒勻,放雞粉,糖。出鍋前放蒜末,出鍋即成。如果是飯店的做法,是把茄子去皮切成條,然後下七八成熱的油裡炸軟,撈出控油,鍋裡放肉末炒香,...

醬茄子做法,家常醬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淨去蒂,在兩端用刀割破表皮。如圖 2五花肉切成1分左右的丁。3蔥切蔥花,蒜切碎,姜切絲,乾紅椒切碎。4鍋內加少許植物油燒至三成熱,將茄子入鍋,小火慢煎。不蓋鍋蓋 5將1.5湯匙豆瓣醬 1湯匙醬油 1茶匙料酒 1茶匙蠔油 1茶匙砂糖 0.5茶匙香油 少許味精 1 3的大蒜 1 3的蔥花 少許鹽...

家常燒茄子怎麼做,家常燒茄子怎麼做啊?

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先一分為二,蒸十分鐘,準備蒜蓉辣椒,燒烤粉,熱油,鹽雞精生抽蠔油,把蒸好的茄子塗好料汁,撒上蔥花和粉絲。回答食材明細 圓茄子 尖椒 西紅柿 蔥 姜 蒜 生抽 醋 糖 鹽 澱粉 植物油。1 圓茄子去皮,切滾刀塊,用清水洗淨。2 取適量麵粉,把茄子粘上麵粉。3 茄子全部粘上麵粉,放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