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韭菜越長越粗,怎麼樣使韭菜長的莖粗,葉寬。

時間 2021-07-15 21:22:32

1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讓韭菜越長越粗的方法有補充氮肥,補充磷鉀肥。

如果說頭茬韭菜就很細的話,這種情況顯然就屬於營養不足了。不過如果二茬、三茬韭菜比較細的話,這種情況其實即便通過肥水也難以解決的。

韭菜長勢偏弱的問題如果歸納起來的話,根源都是營養供給不足,不過刨根問底的話,導致營養供給不足的因素很多,比如說韭菜病蟲害、種植密度過大、肥水短缺等,無論是何種原因都會導致韭菜長勢不良。

韭菜生長初期積蓄的營養畢竟充足,能夠有充足的營養用於生長,不過在割了幾茬之後,韭菜根系等都基本上出現了老化,根系轉運營養的能力已經差了很多,指望此時的韭菜依舊粗壯的話,顯得有些不切實際了。

在頭茬韭菜割過之後,韭菜根部會重新發育生出許多新的韭菜,此時田間的韭菜密度就會大增加,單個韭菜的光合利用率不足,空間密度過大導致韭菜無法很好的生長,為此乙個比較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對田間剔苗,降低田間的韭菜密度。

在進入二茬或者三茬的時候,此時就需要追肥了,通常大家認為韭菜缺乏氮肥,補充氮肥就行了,不過這樣的做法顯然還是不夠的,氮肥固然可以促進營養伸張,促進韭菜葉色濃綠,但是磷鉀肥也一樣不可或缺,補充磷鉀肥有助於植株根系莖稈強壯,提高植株病害抵抗力。

2樓:開心笑笑魚

怎麼讓韭菜越長越粗:種韭菜時,只需撒點它,比買的肥料還要好

3樓:月光公主

經常施肥,經常收割,越割越旺

怎麼樣使韭菜長的莖粗,葉寬。

4樓:農醫生

想要韭菜莖粗葉寬,首先選擇種子是頭等要素。不好的種子,上什麼肥,它也粗不了,寬不了。

再有就是種植密度,實踐經驗告訴我們,種密了,甭想粗、壯。選新種子,每平方公尺7錢種子,為好,當年的韭菜,就看不出是小秧韭菜。

再有就是養根,養根很重要,第一年種的韭菜盡量不割,到第二年再長出來,粗壯,如果割了,再長出來,細弱。到第二年,割2一3刀,注重養根,以後繼續。

再有乙個實踐絕招,割2刀後,夏季養根,每壺水7兩好的鉀肥,可以加虫藥一起打,噴施3一4次,等第二年,在棚裡,即使冬季,長出的韭菜前後一致,莖粗葉寬,產量提高。

韭菜和牛肉一起吃會怎麼樣,牛肉和韭菜一起吃會有什麼毒

韭菜牛肉可以一起吃嗎 不建議一起吃。韭菜味甘味辛,食用過量具有一定壯陽作用,而牛肉味甘性平,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以及食用價值,適量食用具有一定益氣補血以及壯陽補腎的作用,兩者一起食用時容易加重人體的胃腸道負擔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所以韭菜和牛肉是不建議一起吃的。2韭菜牛肉一起吃會怎麼樣 可能會引起上火 ...

韭菜豬肉包子怎麼樣控制鹽的比例呢

你好,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去放鹽。一定要注意不要放太多了。韭菜別名 豐本 草鐘乳 起陽草 懶人菜 長生韭 壯陽草 扁菜等 屬百合料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莖橫臥,葉形扁平,傘形花序,頂生,適應性強,抗寒耐熱,全國各地都有載培。具有補賢 健胃,堤神,止汗固澀,也可稱 洗腸草 洗韭菜時先把根莖部位泥土和死葉子...

怎麼樣才可以讓臉上的毛孔不那麼粗啊

用鼻帖不是很明智的選擇,用完後黑頭是會少,但是鼻子上的毛孔也會張開變大,鼻子上了 是沒有其它部位的 有彈性的,如果鼻子上黑頭很多,最好的建議是去美容院,那裡有專業的解決辦法。也可以去買那種專門的黑頭匯出液,用化妝棉沾一些匯出液在鼻子上敷幾分鐘,然後取下來化妝棉上就會有很多黑頭 黑頭被吸也來,當然毛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