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竹,這是什麼竹子

時間 2021-05-04 00:46:05

1樓:留一段清香

鳳尾竹莖桿比較細,而且是空心的

散尾葵和它正相反,粗而實心

這個目測是鳳尾竹

2樓:匿名使用者

鳳尾竹(學名:bambusa multiplex (lour.) raeusch.

ex schult. 'fernleaf' r. a.

young)是禾本科,簕竹屬孝順竹的變種。植株較高大,杆高可達6公尺,竿中空,小枝稍下彎,下部挺直,綠色;竿壁稍薄;節處稍隆起,**;葉鞘**,縱肋稍隆起,背部具脊;葉耳腎形,邊緣具波曲狀細長繸毛;葉舌圓拱形,葉片線形,上表面**,下表面粉綠而密被短柔毛,小穗含小花,中間小花為兩性;外稃兩側稍不對稱,長圓狀披針形,先端急尖;內稃線形,脊上被短纖毛,花藥紫色,子房卵球形,羽毛狀。成熟穎果未見。

3樓:啊羅切

這不是竹子,而是袖珍椰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散尾葵:

散尾葵是一種四季常青卻不耐寒的植物,株高可達2-5公尺,通常情況下莖和葉子略呈黃綠色,葉子的兩邊裂片是不對稱,冬季入室的溫度要保持在10℃以上,一旦低於5℃,散尾葵就有凍死的危險,冬季的時候也要長期擦拭葉面,保持它的水份充足。新鮮的散尾葵曬乾可有止血的功效

5樓:濼曉晨

是散尾葵。

散尾葵是棕櫚科,散尾葵屬的

這是什麼竹子

6樓:淡同方

這是四季竹專門為了吃竹筍而栽的

在西南地區很多

7樓:

生活在南方的竹子都高大挺拔,北方不太冷的地方也可以生長,但是就長不高,長不大!如圖

8樓:

我看了一下,你的**裡有兩種竹子,一種是玉山竹,就是那種小葉子的,還一種是小玉山竹,就是那種大葉子的,在我們這裡端午節包粽子就是用的那種葉子,我們叫做粽葉子。

9樓:1234名字不好起

這是山里出的一種竹子,也就是細小的竹子。這種竹子。主幹很細,他可以編織一些工具。這種竹子一般生長在山里。名子叫毛竹。

10樓:來自八境台粉腮紅潤的薔薇

是野毛竹,主幹很細,可以編織一些工具,這種竹子一般生長在山里。

11樓:汪三金水

這片竹子應該是看竹,點綴景點竹林。

12樓:

這是斑竹,長得不高,竹身較細,彈性很好。

13樓:以高傑

這是什麼竹子?我也不太清楚這個是什麼竹子?但是我知道這個是大山里的竹子是森林裡的竹子。

14樓:

這種竹子叫微竹。長河邊,只要有水的邊緣容易長這種竹子。一般是用來編織或蓋房用在房頂底部做輔墊。它的主杆比較細有忍性,根部 繁殖比較快,生長力比較強。

15樓:xyh路過

這是南方山區里長的一種野生天然竹子,長的不高凌亂!

16樓:金魚逗你玩

這是淡竹,多生長在江淮及以南地區。

17樓:偶韋七天

竹子就是竹子林裡面的一棵竹子,或是一半竹子,也可以拿來說一片竹子林都是竹子。

18樓:顏先生

這種竹子應該是蘭頭望,很榮譽著火。

19樓:凍千秋

它是一種毛竹,也是翠竹,我們本地叫他文竹,也有叫它淡竹的

20樓:

這是山上的細竹子,還能編制很多生活用具。

21樓:

你拍得很糊塗連葉子都看不清楚只看見竹子很矮,叫大家怎麼猜得出嗎?

22樓:彩尚尚

細小長不大的,我們這有叫文竹的。

23樓:

在我們老家,這叫做毛竹好小的那一種。

24樓:帛曉暢

這是茂林修竹,一種很細的竹子

25樓:九尾貓

沒看過啊,就是竹子,什麼品種看不出

這是什麼竹子?

26樓:

佛肚竹,也叫佛竹、羅漢竹、密節竹,大肚竹、葫蘆竹。為禾本科叢生型竹類植物。幼稈深綠色,稍被白粉,老時轉欖黃色。

稈二型:正常圓筒形,高7-10公尺,節間30-35厘公尺;畸形稈通常25-50厘公尺,節間較正常短。籜葉卵狀披針形;籜鞘**;籜耳發達,圓形或卵形至鐮刀形;籜舌極短。

性喜溫暖、濕潤、不耐寒。宜在肥沃、疏鬆、濕潤、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中生長。國內外均有分布。

該種常作盆栽,施以人工截頂培植,形成畸形植株以供觀賞;在地上種植時則形成高大竹叢,偶爾在正常竿中也長出少數畸形竿。漂亮的佛肚竹也是很多任務藝品、文玩物品的加工物件。如扇子、竹雕、樂器等等。

產於中國廣東,中國南方各地以及亞洲的馬來西亞和美洲均有引種栽培。佛肚竹原產於中國華南,各地多有栽培,南**帶常綠闊葉林區(主要城市:福州、廈門、泉州、漳州、廣州、佛山、順德 、東莞 、惠州、汕頭、台北、柳州、桂平、個舊) 。

熱帶季雨林及雨林區(主要城市:海口、三亞、瓊海、高雄、台南、深圳、湛江、中山、珠海、澳門、香港、南寧、欽州 北海、茂名、景洪)。

27樓:易書科技

竹:學名:bambusal.

英文名:bamboo

植物分類:禾本科

園藝分類:常綠木本

原產地:東南亞和非洲

葉色:黃綠、深綠或綠底上有白、黃等槁斑

用途:食用、藥用、家具、盆栽、庭園、綠籬和坡地露地栽培竹環屋宇,午休時分徐徐搖影,幾節竹影游移地上,此時手執書卷,臥軀閒讀,非常安逸逍遙。當然,除非在郊外或山里頭蓋一棟茅舍或別墅,周圍都種滿了竹子,否則在現代人的生活中,要想輕易地「居有竹」,可是相當奢侈的。

這個是什麼竹?學名叫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楠竹」(商務印書館2023年出版的《現代漢語詞典》第五版第980頁,關於「南」字的最後乙個詞條,即「南竹」,解釋是:毛竹。該書第982頁對「楠」字的解釋是:

楠木。所以,「南竹」不能寫成「楠竹」。)被統稱為毛竹,又別於毛竹,南竹實際上是毛竹中最名貴,最有使用價值和經濟價值的一種實用竹。

在中國300多種禾本竹類植物引屬中,南竹是生長最快,材質最好,用途最多,經濟價值最大,種植面積最大的竹種,南竹生長快,適應性強,恢復一棵60英呎高的樹木需要1年的時間,而一棵60英呎的南竹只需59天即可再生,楠竹大面積的種植推廣能防止水土流失,調節區域性小氣候,淨化空氣,美化環境,並且成林時間較木材而言大為縮短。毛竹是我國栽培悠久、面積最廣、經濟價值也最重要的竹種。其竿型粗大,宜供建築用,如梁柱、棚架、腳手架等,篾性優良,供編織各種粗細的用具及工藝品,枝梢作掃帚,嫩竹及竿籜作造紙原料,筍味美,鮮食或加工製成玉蘭片、筍乾、筍衣等。

請問這是什麼竹子

29樓:匿名使用者

筇竹,又叫羅漢竹,屬禾本科竹亞科筇竹屬植物,中型混生竹種,是西南地區特內有竹種,也是國家**保護容的稀珍竹種。筇竹稈高1.5-3公尺,胸徑粗1.

0-2.5厘公尺[1] ,節間長15-25厘公尺,筇竹稈光滑**,稈環極度隆起呈一圓脊,狀如二盤相結合,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和工藝價值,是庭園綠化的佳品。適宜海拔高度在1400-2500公尺,筇竹喜生於溫涼潮濕的氣候,尤其適宜於園藝溝邊、半隱蔽地綠化。

30樓:楊吟行秀英

不是富抄貴竹,是散尾葵,又名黃椰襲子,為叢

bai生常綠灌木或du小喬木。莖幹光滑,zhi黃綠色,無dao毛刺,嫩時披蠟粉,上有明顯葉痕,呈環紋狀。葉面滑細長,羽狀複葉,全裂,長40~150cm,葉柄稍彎曲,先端柔軟;裂片條狀披針形,左右兩側不對稱,中部裂片長約50cm,頂部裂片僅10cm,端長漸尖,常為2短裂,背面主脈隆起;葉柄、葉軸、葉鞘均淡黃綠色;葉鞘圓筒形,包莖。

肉穗花序圓錐狀,生於葉鞘下,多分支,長約40cm,寬50cm;花小,金黃色,花期3~4月。果近圓形,長1.2cm,寬1.

1cm,橙黃色。種子1~3枚,卵形至橢圓形。基部多分蘖,呈叢生狀生長。

這個是什麼竹

31樓:廣邑子

單竹(學名:bambusa cerosissima mcclure)又名細粉單竹、水筒竹,為竹亞科簕竹屬植物。竿高3--7m,徑約5cm,.

頂端下垂甚長,稈表面幼時密被白粉,節間長30--60cm。每節分枝多數且近相等。籜鞘堅硬,鮮時綠黃色,被白粉,背面遍生淡色細短毛;籜落後籜環上有一圈較寬的木栓質環;籜耳長而狹窄;籜葉反轉,卵狀披針形,近基部有刺毛。

每小枝有葉4—8枚,葉片線狀披針形,長20cm,寬2cm,質地較薄,背面**或疏生微毛。產廣東,廣西有引種。

這叫什麼竹

32樓:財迷金牛來

親,這種叫做富貴竹。

富貴竹(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別名竹蕉、萬年竹,開運竹、富貴塔、竹塔、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

屬百合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

2023年後,被大量引進中國作觀賞之用,現在為中國常見的觀賞植物,也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富貴竹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厘公尺為宜,多栽培於園圃中,喜陰濕,莖葉肥厚,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莖節貌似竹卻非竹。

水養步驟

1、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

2、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

3、忌風吹

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4、及時施肥

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也可用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加水時滴入幾滴,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33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很好養的,插水裡定期加水就可以了

這種是什麼品種的竹子,這是什麼品種的竹子

印加幽靈 近處的看不太清楚,應該是毛竹,楠竹也屬於毛竹 這是什麼品種的竹子 廣邑子 這是南竹。南竹被統稱為毛竹,又別於毛竹,南竹實際上是毛竹中最名貴,最有使用價值和經濟價值的一種實用竹。在中國300多種木本竹類植物引屬中,楠竹是生長最快,材質最好,用途最多,經濟價值最大,種植面積最大的竹種,楠竹生長...

這是什麼竹,這個是什麼竹?學名叫什麼?

淡竹。根據竹竿和竹鞭的生長情況可分為三種型別 散生型 叢生型和混生型。散生型竹類有紫竹 方竹 毛竹 淡竹等 叢生型的有佛肚竹 鳳凰竹 青皮竹等 混生型的有茶竿竹 苦竿竹。竹子大約有1200多種,在我國就有250餘種。這個是什麼竹?學名叫什麼?楠竹 商務印書館2005年出版的 現代漢語詞典 第五版第9...

如何防治竹子生病,竹子生病,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你這個是毛竹枯梢病。毛竹枯梢病是我國毛竹產區的一種危險性病害,被列入國內檢疫物件。該病危害當年新竹的嫩枝和側枝。7月上旬在主梢或枝條的某一節叉處首先出現棕紅色小斑點,並擴大成舌狀或梭形的淡褐色病斑,後顏色逐漸變成深褐色。隨著病斑的擴充套件,病部以上的枝葉開始萎蔫,葉逐步變黃 縱卷,直至枯萎脫落,枝梢...